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王黄】百鬼夜行

提前祝王杰希生日快乐!!!六号那天不一定能碰到电脑所以提前庆祝一下!

食用说明:这是一个烦烦与一百个妖怪谈恋爱(?)的故事, 一对一单CP可放心食用!所有故事之间,没有必要的联系。妖怪的原型有中国的日本的还有欧美那一块的,非常杂。以及……应该是没有一百个的ORZ

第一人称注意避雷。

小丫头的身份是天天堂弟的孙女的侄女……妈呀这辈分简直了

其实本来山鬼的设定不是大眼的,想了想,被放鸽子还是大眼好了(喂

我终于从山海经一拐弯去了楚辞!

原型:山鬼(对于山鬼是男是女众说纷纭,我选的是山鬼是男的这一说法)←顺便也有说山鬼原型是瑶姬的

最后两段直接搬了屈原原作,本来只想搬一段的结果选择困难就全搬了

————————————————

 

 

我是黄少天,我和普通人有些不一样,我出生于一个天师世家。相传和张道陵沾了些亲带了些故,其究已经不可考了,毕竟他姓张,我姓黄。

 

不过我妈说,她家族谱上有好几个姓张的,至于是不是,谁也不知道了。

 

虽说我出生于一个天师世家,不过到如今其实已经不能再被称为天师了,不过是挂了个名而已。往上数三辈,我的太爷爷已经不会任何降妖除魔的法术了,现在家里能看见精怪的,只剩我了。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便总看见家里后院有个老婆婆,她一直很慈祥的冲我笑,远远的看着我。

 

后来才知道,那是我家的家仙,是我的奶奶。

 

我出生的前一个月,我奶奶去世了,因为对我的思念所以一直留在家里,守护着这个家。

 

长大后,陆陆续续的我可以看见许多精怪,因为这个我身边没有朋友,寂寞了就和那些小鬼小妖说说话,在旁人看来我总是一个人在自言自语,所以他们都不敢靠近我。

 

而我的祖父,看中了我与生俱来的能力,将我送到了他大伯那里,那是我们家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还有些道行的天师。

 

自我开始修道后,已经过了不知道多少年了,或许我天生就不平凡,那么多年容貌未变。我见证了我身边的亲人一个个的离世,也遇见了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

 

我已经记不清究竟经历了几次改朝换代,只是我还记得那一个个在我生命中写下一笔的妖怪们。

 

于是我将他们全部写下,以此缅怀。

 

 ——————————————————

第七夜·若有人兮山之阿

 

有段时间小丫头总是喜欢到处乱跑,今天跑这个山明天进那个林,说是要吸天地之灵气努力成为跟我一样厉害的天师好帮我分担一部分家里的担子。

 

我很感动,但也不好意思告诉他其实我只是个会一点点皮毛的半吊子天师。并且到她这一代,基本上已经是出不了天师了。

 

至于为什么我那么肯定出不了,那是另外的故事了,这里暂且不提。总之那段时间,我每天都会听到我的不知道第几代后人跑来跟我说小丫头又不见了。然后我就认命的东边找西边找,逮那个丫头回家,也算是她命大没出什么意外。

 

那天她又不见了,据说是跑到於山去了,她娘还笑着说明显是会情郎去了。

 

我赶到於山时,天正晴朗,太阳照得有些热。刚进山,乌云突然聚了过来,眼看着大雨将至,我心里有些急。

 

没过多久,暴雨倾盆,山中居然还起了雾。我心里起了疑,下雨本不该有雾,再者除了山上空有乌云蔽日四处都是晴空。看样子,我应该是惹到山里某路神仙了。

 

“这位不知名的神仙,在下无意冒犯只是家中顽童实在太淘气跑进了山里。我找到她就走,不知您可否行个方便?”

 

对方没理我,看起来脾气还挺大。

 

“大仙您行行好,让我带我家丫头回去,改天我定登门谢罪您要什么我都给您带您看成不?”

 

雨这么大,我身上的衣裳早就湿透,即使有树的遮挡但是效果甚微。小丫头身体本就不好,一淋雨该病了。

 

“改天?你这改天是哪天,一年两年还是一百年?”

 

雨忽然停了,云也走了,雾散开后一白衫男子牵着我家小丫头从林中走了出来。

 

“祖师爷祖师爷!这哥哥好厉害的,他挥一挥手就下雨了又一挥雨就停了,而且我们站着的地方都不会淋到雨。我都想拜他为师了你看看这哥哥再看看你,我都不想说了。”

 

“臭丫头闭嘴,我回家再教训你!”

 

我瞪了她一眼,冲她招了招手。

 

“刚来就想走?你还要我等你多久?”

 

等我?我认识他么?我仔仔细细看了他一遍,在脑海里搜罗所有见过的被我放了鸽子的精怪,还是没想起来。直到我又看了他一眼,看见他颇为明显的大小眼,一下子想了起来。

 

“大眼!是你啊!好久不见,你还好么?”

 

“你还有脸问我好么?”

 

大眼,也就是王杰希。我跟他认识的时候我还小,是真的很小年龄不超过三位数。那时候我刚刚立志要寻遍天下精怪成为一位伟大的天师,当然后来知道这不过是痴人说梦。因为向往着传说中的巫山女神瑶姬只身来到了巫山,也就是於山。

 

不过,女神没找到,大小眼的山神倒是遇到一个。

 

也不能说王杰希是山神,因为未获天帝正式册封,不在正神之列,只能称为山鬼。

 

我遇见王杰希是个意外,我在山里迷路了,兜兜转转来到一个山洞,他刚好在山洞里午睡。古人都是长发飘飘的,古神也是同理,从背影看我把他当作了瑶姬。还傻乎乎的问他,大姐姐你是瑶姬么?结果被他狠狠的瞪了,他的大眼睛瞪起人来还真吓人。

 

王杰希一直想成为真正的神,但是不得法。我帮不了他,只能在他身边陪着他。当然我也是出于私心想找人说说话,我自认是很用心的陪着他,他却一直说我在烦他。

 

在王杰希身边待了大约三个月,我要再不回去估计我家就垮了。作为唯一的天师,我的压力还是真大,不能离开太长时间否则就会暴露家族里一个天师也没有却顶着天师的名号坑蒙拐骗骗饭吃。

 

“大眼我要回家一趟,要家里没什么事过两天我再来看你。”

 

“过两天是什么时候?”

 

“大约……上元节前后吧,不会超过清明的。”

 

结果回去后,因为家里出了些事忙了一段时间,忙完后又认识了新的妖怪我就把王杰希忘在了脑后。一忘就是……三百年。

 

“那个我不是觉得你已经成神了再来找你也找不到了所以……而且我说家里没事再来看你我家不是忙的要死么,况且你一直嫌我烦好不好。”

 

“你家忙了三百年?我什么时候嫌你烦,就是觉得你有点吵而已。”

 

我总觉得王杰希语气中透着一股子生气,他在气什么呢虽说我放了他三百年鸽子是不对,可我也不是故意的呀他不会这三百年什么事都没干一直在等我吧?

 

“那个大眼,要不要去我家坐坐?”

 

“不去。”

 

他拂了拂衣袖,转头就走了。同时我头顶忽然飘过乌云,雨水猝不及防的淋了我一身。本就没干透的衣裳,再次湿透了。

 

“没想到王杰希这人这么小气!丫头我们回家。”

 

牵着小丫头回家的途中我问她,为什么王杰希那么生气呢?被我放了鸽子的山灵精怪不计其数,他们也没那么生气过啊。

 

“祖师爷,你是傻的,傻的!”

 

“臭丫头怎么说话的,我可是你长辈!回家关你禁闭!”

 

“就是傻的!傻师爷,这都不懂。”

 

因为心里有愧,送丫头回家后我又赶到了於山,带了一堆好酒好肉去讨好王杰希,可是对方不为所动看都不看我一眼。

 

毕竟是我对不起人家,我也不好多说什么,被他无视了一天以后就下山了,第二天继续去烦他。

 

烦了几天他终于肯理我了,和我说了这三百年来的事情。

 

“所以你还是成不了神?”

 

我看见他眼神黯了黯,自觉说错了话。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你没说错,三百年过去了我还是成不了神。”

 

每次一说到这个话题,气氛总是很尴尬,王杰希他一定很想成为真正的山神,而不是被写进九歌里的山鬼。

 

这之后我隔段时间就去看看王杰希,他一开始还很嫌弃,老说我烦。后来就不管我了,看见我来,嘴上不说,心里还挺高兴的。

 

可惜,直到我死前都没有看见王杰希真的成神。或许就跟我一样,命里注定成不了一个厉害的天师。

 

一直以来都是我去看王杰希,而我的最后一百年里,身体已经差到只能终日躺在床上什么事都干不了。

 

所以换王杰希来看我,他隔段时间就来一次。

 

直到最后,我略带遗憾的说没能亲眼看他成神。他忽然笑了,笑的很开心,笑着说我傻。

 

那神情让我想起了我那个已经死去不知道多少年的,古灵精怪的小丫头。

 

那年她也是笑着说,祖师爷是傻的。

 

“你真当我成不了神?要不是因为有个话唠天师还在人间,我为什么留在这里?你的一生太短了,我想陪你走完,你不走我不走。”

 

我不知道王杰希是出于什么心理说出我这一生太短了,可能对一个神而言,我这几千年的寿命还是太短了吧。

 

我只知道,小丫头说的对,我啊,真的是傻的。

 

杳冥冥兮羌昼晦,东风飘兮神灵雨。

留灵修兮憺忘归,岁既晏兮孰华予?

采三秀兮于山间,石磊磊兮葛蔓蔓。

怨公子兮怅忘归,君思我兮不得闲。

 

END

 

评论 ( 1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