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喻黄】you belong with me

啊!我终于有时间偷偷摸个鱼码个字了!!!

一个魔性的喻黄脑洞!是我在听taylor的歌的时候蹦出的灵感,就标题这首歌!最开始想的和实际写出来的其实差很多,大概就是小时候的烦烦吃长大了的烦烦醋这一个神奇的故事吧!

说不定这就是为什么喻黄二人后来关系这么好的原因(不要信)


——————————————

黄少天是被尿意憋醒的,在临睡前一口气灌下一整罐全脂牛奶导致睡下没多久小腹就开始发胀。黄少天本来想憋一憋忍到早上,今天训练度有些大他现在根本不想下床。

 

在经过不知道多久,至少在黄少天看来可能只是几分钟的激烈思想挣扎之后,他还是认命的起了床。果然心理还是战胜不了生理的,他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揉了揉眼睛,为了不打扰同寝室的另外一人黄少天没有开灯,在黑暗里摸索了一会才找到睡前被自己乱蹬而跑远的拖鞋。

 

在黑暗中小心翼翼地向门走去的黄少天一边在心里盘算明晚是不是要少喝些牛奶一边埋怨喻文州,要不是那个吊车尾今天自以为不留痕迹的嘲讽自己长得矮他就不会突然喝这么多牛奶导致现在半夜被尿憋醒了。

 

说来说去,还是怪喻文州。

 

出了门外面就好走多了,蓝雨很体贴的在走廊开了灯,灯光并不是太亮,意在让半夜起夜的队员不至于看不清又不会太刺激眼睛。

 

黄少天夹着腿急冲冲的进了厕所,解决完生理问题的他长长舒了一口气,洗完手准备回房继续睡的他忽然听见外面有脚步声,一步步朝厕所逼近。

 

这么晚了,谁?

 

门被推开了,外面站着一个黄少天从没见过却觉得异常眼熟的男人。男人大概一米七八左右的身高,眉眼间居然和喻文州有点像,也一脸吃惊的看着黄少天。

 

“少天?”

 

还是这名陌生男子先开了口。

 

“你谁啊?你认识我啊?大半夜的你怎么在我们蓝雨不会是什么间谍?不过我看你长得和那个吊车尾喻文州挺像的你不会是他哥哥吧我没听说他有哥哥啊。”

 

喻文州看着眼前小了不止一码的黄少天,思来想去也就只有他穿越了这一个不靠谱的念头,或者说他是在梦游?还没睡醒么?于是喻文州伸手,捏了一下小黄少天嫩嫩的脸蛋。

 

“喂!你干嘛!问你问题不回答动手动脚的你是不是有什么企图啊比如把我拐走了然后蓝雨就缺少了主力好让你们队轻松取胜是不是!”

 

“噗。”

 

喻文州没忍住,笑了出来。这熟悉的嗓音熟悉的个性,不就是记忆里十多年前那个还和自己水火不容的黄少天吗。

 

面前身高还不到自己胸口的少年黄少天正一脸警惕的看着自己,拳头握得紧紧的似乎在向自己示威,如果自己有些什么轻举妄动就要和自己拼命。

 

要放在十多年前,那时候的自己应该会觉得这样的黄少天又傻又冲动吧,喻文州这么想到。而现在的自己,脑中竟只有小时候的少天好可爱啊这样的念头。

 

喻文州不禁感叹时间真是个神奇的东西。

 

“不要紧张,我是……来自未来的喻文州。”

 

收获来自黄少天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的喻文州无奈叹了口气,这话他自己说出来都不信别说是黄少天了,可是这一切都在证明他真的是穿越了,如果不是他穿越就是小时候的黄少天穿越了,他刚刚捏到的手中黄少天脸蛋的温度是温热的触感是柔软的,并不是在梦里,这点他很清楚。

 

“我知道你不信,其实我自己也不敢相信,可事情就是这么发生了,就当你做了个梦吧。”

 

喻文州冲黄少天笑了笑,看得黄少天有些晃神。他觉得对方笑起来真好看,他说自己是喻文州可是他明明笑起来和自己认识的喻文州不一样,自己认识的那个喻文州笑起来可让人讨厌了。

 

“你要是真是未来来的,那你能告诉我,以后的我是什么样的么?”

 

“还有喻文州,他是不是离开蓝雨了?”

 

话说出口,黄少天就觉得自己可能有些傻,什么来自未来又不是骗三岁的小孩子,再一想他为什么要问喻文州呢反正喻文州迟早会离开蓝雨就他那个水平……不对啊,面前这个人说他就是喻文州。

 

黄少天花了几分钟才暂时接受了眼前的人是长大后的喻文州这一个让他有些不能接受的事实。

 

“我很乐意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一切少天,不过……确定要在这里说么?”

 

喻文州指了指厕所的大门,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的拉着他往训练室走。半夜除了那里,其他地方门都锁了。

 

到了训练室黄少天打开所有的灯,灯光亮的刺眼,黄少天眨巴了好几下才适应明亮的光线。接着他将面前的喻文州从上到下仔仔细细的看了一个遍。

 

高了,眼角长开了,鼻子更挺了,五官立体了头发也长了……仔细看,和喻文州还真的挺像。

 

喻文州驾轻熟路的找到了平时自己训练用的机子坐了下来,黄少天发现那是自己座位的隔壁,而原本喻文州并不是坐在那儿的。

 

他走了过去,坐在喻文州身边,打开了话匣子。

 

“以后的我还在蓝雨么?厉害么?长得高不高帅不帅是不是有特别多的人喜欢我?你应该留在了蓝雨吧还是吊车尾?我觉得应该是,不对我这样说你你会不会不告诉我啊。等等,你很有可能骗我啊!毕竟你跟我关系那么糟会骗我很正常,就今天你还偷往我饭碗里埋秋葵,我一个不注意你就塞进去了平时不见你手这么快。”

 

眼看黄少天滔滔不绝话题越说越偏,喻文州无奈的摇了摇头,果然是少天啊即使是十多年前依旧是这么活泼。

 

出于心中对恋人的美化,喻文州并没有用话唠这个形容词来形容黄少天,活泼挺好。

 

“嘘,我知道你想知道什么,听我说。”

 

喻文州突然凑前将食指竖在黄少天的唇前,本来还在口若悬河的黄少天突然看见喻文州放大的脸,吓了一跳,随后居然莫名有些脸红。

 

“哦……那你,那你说吧,说完我再补充好了。”

 

“先来做个自我介绍好了,我是蓝雨的现任队长——喻文州。”

 

“这不可能!吊车尾喻文州成了队长?!”

 

喻文州料到黄少天一定会激动,但没想到他会这么激动,黄少天蹭的一下子从凳子上跳了起来,一个没站稳左脚狠狠踩到了右脚上面,疼的他呲着牙眼泪都飚出来了。

 

“疼疼疼疼疼。”

 

黄少天蹲在地上捂着自己的脚,喻文州觉得自己应该是要心疼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好想笑。喻文州尽力忍住了笑意,蹲下身看了看黄少天受伤的脚,脚背有些红还有个浅浅的印子,看起来没什么大问题。

 

他把黄少天扶起来,让他坐会椅子上,又把黄少天受伤的腿抬起搁在自己的腿上,用手帮黄少天按摩被踩后又痛又有些麻的脚背。

 

黄少天本来想拒绝喻文州的按摩的,在他心里喻文州是那个和他互相看不顺眼的吊车尾,有些敌对的人,莫名其妙对自己这么好肯定没安好心。

 

可喻文州的手凉凉的敷在脚背上太舒服了,手指软软的按在脚背刚刚剧烈的疼痛一下子缓解不少。

 

看在喻文州按摩水平不错的份上,暂时让他效劳一下好了,黄少天有些别扭的想到。

 

“少天不要太激动了,听我说完好么?”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点了点头,继续说了下去。

 

“再过几年你就是正式队员了,是我们蓝雨的王牌。”

 

喻文州眼睛看着黄少天泛红的脚背手上的抚摸没有停下,余光偷偷看了一眼黄少天,果然对方听到自己未来是蓝雨的王牌脸上得意的神情一览无遗。

 

喻文州跟黄少天讲了许多,比如第六赛季蓝雨夺冠黄少天是MVP,比如蓝雨的基石无法动摇的剑与诅咒,还有世锦赛等等。这之后的十多年关于黄少天的一切,喻文州都如同背书一般流利的一鼓作气的全说了出来。

 

眼前的黄少天听得目瞪口呆,原来今后的自己会经历这些么?这算不算被提前剧透了,真正到了那天,惊喜程度会减半的吧,黄少天不禁这么想。

 

喻文州还向黄少天展示了自己的账号卡,账号卡插进电脑启动的那一瞬间黄少天有些紧张,他还是有些担心喻文州在忽悠自己。

 

当索克萨尔出现在自己的眼前时,黄少天终于彻底相信了。

 

“所以你为什么会对我的事情记这么清楚?要说什么十多年队友剑与诅咒我是信的可是一般队友会连对方某年某月上厕所摔了一跤导致屁股摔青了一块这种事都记得吗?”

 

喻文州本想说因为你是我喜欢的人所以自然把你的事情记得一清二楚,话要说出口,他忽然想来个恶作剧,来捉弄一下小时候总和自己不对盘的黄少天。

 

自己那的黄少天要好好疼,那就欺负一下小时候的吧,反正他长大了肯定也不记得了。

 

“因为你和我喜欢的人很像,所以不自觉的就对你多关注了一点。”

 

“诶?!你喜欢的人?她……好看么?”

 

“嗯,好看啊。”少天能不好看么,喻文州在心里补充道。

 

“那她……会不会打荣耀?和我比呢?”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在意喻文州口中他喜欢的人,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拿自己去和那个人比,他只是顺从本能的把自己想问的一股脑的倒了出来。

 

“他荣耀水平很高,平时也非常努力,手速快操作稳善于抓住每一个时机。”喻文州觉得自己好像夸的太过明显了,黄少天应该知道自己说的其实是他了吧。

 

“那她和我比呢!我们两个谁比较厉害?”

 

诶?少天没听出来?喻文州有些头疼,同一个人怎么比较?

 

“这个……你现在是没有他厉害,以后说不准……”

 

喻文州想赶紧结束这个话题了。

 

“总之他是我最爱的人,活泼开朗健谈和我兴趣相投配合默契还长得很好看。”

 

喻文州一脸温柔的看着黄少天,说道我最喜欢他了。

 

可惜还小的黄少天并没有感受到面前未来队长兼恋人的喻文州的深情,脑子里在盘算着那个喻文州口中喜欢的家伙。

 

长得好看,话多,荣耀打得好。

 

黄少天握紧了拳头,暗暗下了决心。

 

不知不觉天快亮了,在黄少天打完第二个哈欠后喻文州提出让黄少天去休息吧,虽然他也不知道怎么才能回到原来的时间,但他不想让黄少天这么累。

 

不好好睡觉,会长不高的啊。

 

本来还想继续缠喻文州一会的黄少天,听到这话飞快的回到了自己的寝室倒头就睡。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回房后,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推开门后大号黄少天睡意朦胧的看着他,用明显没睡醒的声音问他怎么上个厕所上了这么长时间。

 

喻文州走到黄少天面前替他盖好被子告诉他还可以再睡一会。

 

“我刚刚不小心在外面睡着了,然后做了一个梦,梦到了小时候的你。”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晒屁股了,还好今天休息,不然肯定迟到了。他走出门找了一圈,发现并没有长大后喻文州的影子。

 

他有些沮丧的回到了寝室发现自己熟悉的喻文州正在自己房间里,桌上还有一碗热腾腾的面条。

 

“食堂只有这个了,快吃吧,起这么晚。”

 

以为黄少天会不领情顺便嘲讽自己两句,没想到黄少天居然给了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喻文州当场楞在了原地。

 

“谢谢你啊文州!我快饿死了!”

 

见过成年喻文州后,黄少天决定对眼前的喻文州好一点,毕竟他很喜欢很崇拜那个一面之缘长大后的喻文州。

 

想到面前的喻文州最终会长成那样的喻文州,黄少天正在吃面的嘴都笑得咧开了。

 

就是看着他的喻文州有些吓到了,黄少天这是中邪了么?

 

在这之后喻文州发现黄少天好像变了一个人,不仅不再说他吊车尾了还主动和他一起训练,对他也特别关心。两个人的关系一下子拉近了很多,他不知道黄少天究竟是吃错了什么药,但他觉得这样很好,于是渐渐成为了亲密无间的朋友。

 

只是,黄少天好像话越来越多了啊。

 

“少天你还记得我们关系什么时候缓和的么?”

 

某天傍晚,喻文州躺在床上问身边的黄少天。

 

“我记不太清了啊好像莫名其妙的就,我记得好像是小时候我做了个梦!梦见了长大的你,我就觉得卧槽长大以后的喻文州怎么这么厉害还对我这么好那我也要对他好一点,就是好像那个喻文州有喜欢的人啊还不是我我也不是很明白,不管了反正是梦。”

 

喻文州轻笑一声,转头吻了吻黄少天的额头,顺手关了灯。

 

“睡吧,少天。”

 

END


评论 ( 7 )
热度 ( 2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