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叶黄】你弯你了不起?

还有一章!就!可以!完结啦!

其实我本来想写的是正常的,浪漫的追天过程

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就变成了非常奇怪的东西!

或许是我的恋爱观有问题!又或许是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总之,要完结啦!老叶马上就抱得美人归啦!

前文地址

——————————————————

中下下·叶修说他可能遇见了假的基佬

 

追男孩子和追女孩子一样,都是需要循序渐进的,所以叶修自然不会傻到拿着喻文州给他的安全套问黄少天“嘿,要不要和哥一起把这盒套套用完?开房钱哥请你哦。”

 

毫无疑问这是会把人吓跑的,说不定还会被冠上什么变态流氓的头衔。叶修自认是个不要脸的人,被别人贴个标签也没什么,只是他不想给黄少天留下任何坏印象。

 

我们常把这种现象称为良心发现,重新做人。

 

于是他将那盒安全套塞回了裤袋,妥善的藏好不让黄少天发现,心里想的是等人追到手了一天用几盒都不是问题不急这一时。叶修家是从商的,从叶修爷爷的爷爷那辈起就是商人了,从小叶修就被教育一个优秀的商人要有大局观念长远的目光,不要贪图一时的小利,否则得不偿失。

 

无奸不商,奸商奸商说的就是叶修他们这样的人,谈恋爱不是做买卖但是本质其实是差不多的。

 

至少从叶修以往的经验来看,是没什么差别的,无非先是投其所好让出大部分利润,在对方上钩之后开始控股把对方完全套牢以后要抛还是持续发展,都取决于自己了。

 

叶修掰着手指头数了数自己的一二三四五位前女友,没有一次失手的,虽说黄少天是个男孩子但怎么说呢,男孩子更容易上钩吧。

 

不知道是谁给叶修灌输了一种错误的思想叫做基佬是非常好泡的,首先你得有颜。叶修表示,这个他有。其次你得有钱,叶修表示,这个他更有。在钱大于颜的情况下,反而关系更加持久。感觉似乎哪里有些不对,但叶修也没和真正的同志接触过,就把那个坑爹玩意的话当了真,他的上天计划就是看黄少天这么喜欢吃先带他去各个五星饭店米其林餐厅吃一遍随后送黄少天喜欢的东西不外乎车啊房啊最后直接把人抱回家。

 

叶修想的很完美,可惜他遇见的那个,叫黄少天。是那个,恋爱观很奇怪的黄少天。

 

黄少天曾经和喻文州吐槽过,说某些人把感情利益化了,双方都是这样的只要对象有钱哪怕是个丑八怪都不介意。还有单纯看脸的,明明对自己一点也不好就因为长得好看就包容了对方所有的错。黄少天不能理解,谈恋爱难道不是一个人的灵魂对另一个人灵魂的吸引么?和财产还有颜值有什么关系呢?

 

喻文州笑着说因为少天没谈过恋爱吧,等以后少天谈过恋爱说不定会改变看法。

 

“不会的文州!我跟你保证!我绝对不会找一个投我所好还会送我各种各样礼物的人。”

 

在黄少天看来感情是双方各自付出一半拼成的一块,而不是其中一个人一味付出另一个人一味的接受,至于礼物什么的偶尔是可以的贵重的他是不要的。他不想让他的爱情中间掺杂了别的东西,他只要纯纯粹粹的感情。所以说黄少天单身这么多年也不是没有理由的,除去那些不和熟人上司兄弟恋爱的硬性条件,他的软性条件恋爱观也和许多人不符。说到底他也是太绝对把感情太理想化了,嘛,没谈过恋爱的人都是这样的。

 

喻文州离开叶黄二人之后先是去吃了饭,饱餐一顿后回了趟公司,他可是翘班出来的。等处理完公司事务后太阳都下班了,他回到家后舒舒服服在他家的豪华浴缸里泡了个澡,热水一泡整个人都舒坦了,迷迷糊糊间他似乎想起好像有什么东西被他忘了,管不了那么多了他现在只想好好放松一下。

 

突然喻文州猛地睁开了眼,他想起他忘记什么了,他忘记告诉叶修如果想和黄少天继续发展的话别约他去高档酒店也别送贵重礼物。

 

不过冷静想想,叶修看上去也不像是懂得糊弄小女生小男生那套的人,应该不会触了黄少天的雷吧……应该吧?……但愿吧!根据墨菲定律,当喻文州这么想的时候,事情十有八九已经朝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了。

 

思前想后喻文州还是不放心,准备给叶修打个电话,不巧的是刚好公司来电话说有一批文件出问题了要喻文州赶紧处理。加班加点忙完已经是凌晨四点半了,喻文州累的快虚脱了沾着枕头就睡着了。什么叶修?叶什么?什么修?

 

第二天喻文州是被黄少天的夺命连环call给吵醒的,不看手机还好,一看吓一跳,现在是早上七点四十分,他的手机显示未接来电有九十九个,加上现在这个正好是一百个。喻文州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隐约觉得这事和叶修有关,朦胧的睡意一下子被惊醒了他赶紧给黄少天回拨了过去。

 

电话一接通,黄少天满嘴文字泡便铺天盖地的扑面而来。

“文州你昨天给我介绍的那个叫叶什么哦叶修的他几个意思啊卧槽你应该是知道我择偶标准的啊你知道么他居然是我的董事啊你昨天还糊弄我说什么在一个月黑风高万里无云的晴天离家出走了!月黑风高的会是晴天么明显是晚上!不对不对我想说的是他是我上司啊上司!”

 

“那个少天,是前上司……”

 

“我不管啊他弟是我上司就等于他是我上司我要跟他谈恋爱别人怎么想?那个黄少天靠着美色引诱公司董事成功当上了总经理、代理董事、公司董事骗取公司百分之八十的股份!”

 

“那个少天,你想太多了……”

 

喻文州有些心累,他严重怀疑黄少天电视剧看多了,脑残剧害人啊!

 

黄少天并没有搭理喻文州,自顾自的继续说了下去。

 

“还有啊他送我房子你知道么?一大早房地产商来敲我家门跟我说叶先生给我购置了一套带花园的三层别墅还是海景房哦,他当我是什么?!他是不是脑子里住了一群屎壳郎?!啊!不说了气死我了我要冷静冷静文州这是你的锅啊我要写辞职报告了!”

 

嘟,黄少天挂断了电话。

 

头疼,喻文州非常头疼。他觉得叶修真的是好样的,棒得不行,黄少天几个雷区他踩了个遍,咋还没把他炸死呢!

 

冷静喻文州,冷静,喻文州这么对自己说。不为了黄少天也要为了自己的十个亿着想,一定要把这事解决了。

 

喻文州喝了两大杯冰水,冻得牙齿都在打颤,总算是冷静下来了,拨通了叶修的号码。对方似乎一直在等他的电话,刚打过去就接通了,上来就是求救信号。

 

“文州啊,少天把哥的手机号码拉黑了怎么回事啊?”

 

顺便把你人也拉黑了,这话喻文州没有说出口。

 

“叶神,麻烦把你昨天从我走之后到我给你打电话之前发生的所有事原原本本地复述一遍,一字不漏的那种。”

 

听完叶修的话,喻文州觉得完了,一切都结束了。之前他还嘲笑黄少天脑残剧看多了还百分之八十的股份,不是黄少天脑残,是叶修啊!他居然真的说什么要把公司百分之八十股份给黄少天。

 

“哥占了公司百分之八十的股份啊,你别看是叶秋在管他只有百分之十剩下的是董事会的这家公司是我家老头子留给我的。哥可是认真的想和少天在一起的是要结婚的那种,那结了婚哥的不就是少天的么那股份给他就给他了啊。”

 

这是叶修的原话,听起来似乎是没什么问题。

 

问题在于,这是他对喻文州说的版本。而他对黄少天说的,简单粗暴。

 

“少天你要是和我在一起,公司百分之八十的股份就是你的了。”

 

为什么叶修就不能把他的意思表达清楚呢!

 

“因为沐橙说这样子的语气非常有霸道总裁的范儿,特别招人喜欢。”

 

好样的苏沐橙,喻文州在心里对苏沐橙竖了个大拇指。

 

“那房子又是怎么一回事?”

 

叶修擅作主张的给黄少天买了房,这是喻文州怎么也想不通的。

 

“昨天送少天回去的时候少天跟哥说他房子是租的,我就赶紧帮他买了套房,不是说有房子会很安心么?哥是不是特别暖?”

 

“这也是苏沐橙教你的?”

 

在得到否定回答后,喻文州舒了口气,还好苏沐橙没连坑叶修两次。

 

“这是叶秋跟我说的。”

 

……太棒了全是神助攻。喻文州努力保持着微笑,笑到嘴角都要抽搐了,要是不保持这个姿势,他怕自己会骂人。

 

是不是有钱人谈恋爱都是过银行卡不过脑的?为什么一个个出的主意都这么馊?都没谈过恋爱么?

 

远处单身二十五年的苏沐橙以及单身二十八年的叶秋同时打了个喷嚏。

 

“卧槽那怎么玩,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啊文州你得帮我,说到底是你没跟我说清楚少天的雷区我才不小心踩到的。”

 

听喻文州说完黄少天的一系列雷区后,叶修总算是慌了,他本来是想打电话约黄少天在五星饭店吃饭的,结果发现自己号码被拉黑了。

 

都是叶秋和沐橙的锅。

 

其实没有叶秋和苏沐橙的馊主意,叶修自己也会搞砸的,毕竟他追人的手段和叶秋苏沐橙两人出的主意没多大区别,无非是送的东西不一样而已。

 

“叶神能不能不要用直男的思维去追一个基佬呢?你先别急,我想想办法。”

 

“那哥一生的幸福就靠你了,拜托了文州!”

 

你的幸福和我没什么关系,但我不得不帮你,谁让你有钱是我大爷。喻文州从不为五斗米折腰,但他会为十个亿下腰。

 

“叶神我想到办法了,就是你需要做出点牺牲,比如……暂时丢掉你的节操和脸皮。”

 

下午五点,等了喻文州一早上一下午的叶修终于等来了救世主的电话。

 

“放心,这没什么,哥从没要过脸。”

 

“……是这样的叶神,你知道物极必反吧,很显然少天现在已经非常讨厌你了,那让少天讨厌你到极点,这时候说不定少天就会爱上你了。”

 

“喻文州你可以更扯一点的。”

 

“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

 

反正叶修都信了苏沐橙和叶秋,为什么不能信他一次,说不定叶修死缠烂打就把黄少天俘获了呢!

 

Nothing is impossible 持之以恒像黄少天这种没恋爱经验的绝壁乖乖缴械投降。

 

现在要解决的就是黄少天的辞职问题了,虽说黄少天离开公司叶修也不是找不到他,但是叶修也没法天天往别人公司跑啊。对此喻文州想到了一个连叶修都直说不要脸的办法。

 

黄少天冷静了一天,第二天准时上了班,一进公司就跑到了人事部掏出了连夜写的洋洋洒洒三千字辞职书。部门经理看都没看他,只问是不是一天都待不下去了。

 

“对,我今天就要走。”

 

“要赔偿公司损失的哦,这个你知道吧。”

 

“我知道,钱我来付。”

 

黄少天好歹算是个一流大学出来的,法制意识还是很强的,他现在强行要求辞职给公司带来损失赔偿是一定的,不过金额也不会太大他应该是支付得起的。

 

“那行,一共三千一百二十八万,你去和财政部结一下。”

 

“啊?不是那个?多少??”

 

“三千一百二十八万。”

 

什么情况?黄少天确信自己没有听错,三千多万?抢银行啊!

 

“不是我就一个普通员工就算会给公司带来损失也不至于三千多万吧你们这是坑人吧我可以申请找律师么?”

 

“可以可以,不过官司你打不赢,因为你直接给公司造成了三千一百二十八万的损失。”

 

“哈?”

 

“boss给了你一个大case,价值这么多你要拍拍屁股走人,这些直接损失都要你负责。”

 

三千多万的大case?黄少天在脑子里搜索了一下,没听说啊!

 

“不好意思我问一下,这个case是什么时候给我的?”

 

“嗯,刚刚。”

 

人事部经理总算是抬头看了一眼黄少天,冲他笑了笑。她今天一上班就接到叶修的命令,绝对不能让黄少天顺利离职,否则她就和黄少天一起卷铺盖走人。

 

Sorry啦小可爱,姐姐上有老下有小不能为了你丢饭碗啊。

 

目送苦着脸的黄少天远去,人事部经理在心里对黄少天说了声抱歉。

 

TBC

 

评论 ( 8 )
热度 ( 2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