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周黄】忘乡

被爱妈的忘乡圈了粉!!

本来想写一个带点遗憾有点无奈凄美的爱情故事……谁知道被我写成了这么逗比一故事!

鬼界一霸云天青黄少天!

阎王也为他改规则的男人!

顺便好像马上要120粉了啊……

开头和结局让我文艺一下,其实并没有什么意义。

今天出了趟门来不及写姑奶奶就让我摸个鱼吧!

——————————————————


她说,千百年以来就连她自己都记不清,到底送走了多少碗孟婆汤……

 

随着身边大大小小的鬼排着队往前走,走过了奈何桥,走过了三生路。

 

三生石上自己名字边上刻着的是谁,周泽楷已经无所谓了,毕竟他已经死了。

 

三途河沿岸开满了血红色的彼岸花,妖冶的红好似他死时留下的血。

 

前头等着喝孟婆汤的鬼有些多,他想,孟婆会是什么样的呢?

 

据说孟婆是个年迈的耄耋老人,可也有人说她是个如花似玉的姑娘。

 

活着的人终究无法亲眼见到她,死去的人再也没机会诉说她。

 

等了一会还是没有轮到他,他不明白只不过是喝完汤为什么要花这么长的时间。

 

想着人生一辈子也就死这么一次,不如好好把地府逛个遍吧。

 

冥界不大,那些阎王住的殿不能进去,四处是望不到边的红色,唯一看上去不那么鲜艳的地方叫轮转镜台,传说中如果你想见一个已经死去的人并且他没有去投胎的话,只要在轮转镜台前默念他的名字他就会出现。

 

周泽楷走上前,在心里念了那个熟悉的名字,当他睁开眼,眼前什么都没有。

 

果然,他已经去投胎了吧。

 

有些自嘲的笑了笑,然后回到了等着喝汤的队伍里面。

 

之前鬼多,周泽楷并没有听清现在有什么声音,而现在他之前只有两个鬼。他清楚的听到有一个十分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来来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新鲜又美味刚出炉的孟婆汤哟,这位小鬼快喝吧喝了就能去投胎了不喝我是不会让你走了,对了要不要加点香菜?不推荐你加葱花因为我不爱吃。对了你是为啥死的啊看你还挺年轻的,我猜猜啊你是不是被人害死的?不对冤魂应该不能投胎,生病死的吧,对不对对不对。”

 

周泽楷好像明白了为什么只是喝碗汤却要花这么多时间了,前面的孟婆简直把人家祖宗十八代全问了一遍才肯放他走。

 

而且,为什么孟婆是男的?

 

终于轮到自己了,面前的孟婆……等等这人不是……

 

“黄少天?”

 

转过身盛汤的黄少天突然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下意识的诶了一声,又觉得这声音熟悉的不得了放下碗转了身。

 

“周泽楷?!你终于死了啊!”

 

为什么看到我死了你这么开心?

 

“别叫我黄少天,我现在叫孟婆,你要喝汤不?就算你不要也得喝啊要是漏了一个我就又得多干一百年了加不加香菜?这里的香菜还挺好吃的,对了你怎么死的啊,看你还挺年轻的,战死的?”

 

黄少天和周泽楷都是士兵,两人都是为国捐的躯,说起来黄少天还是死在周泽楷的箭下的。

 

两人认识许久了,黄少天十六上的战场周泽楷小他一岁,凭着实力打出了一番天下。他们两所在的国家已经打了好几百年了,始终没有分出个胜负,黄少天是将军周泽楷也是,两人打着打着就认识了。

 

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但是打起仗来也不心软,那是一种把对方当作最值得用尽自己全力全力以赴的感情,所以黄少天最后会死在周泽楷手里他一点也不奇怪,也不恨周泽楷。

 

形势所迫嘛,能死在周泽楷手里我也挺开心的。

 

这是刚到鬼界和孟婆唠嗑的黄少天对孟婆说的,孟婆问他,你喜欢他么?黄少天笑笑,什么话都没说。

 

周泽楷死的壮烈,他为了保护其余将士,硬是一个人殿后挡在千军万马的面前,当然一个人和一千人之间的悬殊,不用说最后周泽楷肯定是败了,不然黄少天也看不见他了。

 

好在其余将士倒是安全的撤退了,牺牲周泽楷一个,保全所有人,周泽楷觉得还挺值得的。

 

“你……怎么?”

 

“你问我怎么没去投胎?还是问我怎么当上了孟婆?”

 

“都有。”

 

“啊……这就说来话长了。”

 

黄少天刚到鬼界的时候就闯祸了,他前面那只鬼是周泽楷他们国家的,即使死了也有一腔爱国情怀的黄少天没多想就揍了人家一顿。然后被鬼卒关了三天紧闭,放出来以后该去喝汤投胎了他又把孟婆惹到了。

 

孟婆是个看上去很年轻的姑娘,当然只是看上去年轻而已。长得也好,因为不想回忆自己曾经痛苦的过去喝下了自己熬的汤,她只知道自己姓孟所以人们都称呼她为孟婆。

“你是孟婆?你咋长这样啊,你不应该是个满脸褶子又老又丑驼背的女人么?你是不是得罪了写书的人啊把你写成那样?诶!你别往汤里放葱啊我不吃葱的。喝了你这汤是不是什么都不记得了啊?那你咋还记得自己姓孟啊喝了会不会有不良反应啊,万一我没忘怎么办啊!”

 

“你好烦啊!”

 

孟婆把手里的勺子一扔眼看着就要和黄少天吵起来了,她最忌讳别人说她又老又丑还驼背了!我如花似玉一姑娘,黄花大闺女好么!

 

“息怒息怒,孟婆大人别和一小鬼计较。”

 

边上管秩序的鬼差赶紧来劝架,黄少天嘴里还是叽里呱啦的不停,孟婆气的摔了碗说了句这人我不给他汤了!我现在心情不好一百年里面不准备发汤了,哼!

 

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黄少天后面的众鬼一下子沸腾了,孟婆你别走啊我们还等着去轮回呢,你快回来!

 

鬼差赶紧禀报了阎王,阎王一听,这人不得了能把好脾气的孟婆惹恼了还罢工不干了,想了想对鬼差说“那就让他替孟婆干一百年吧,先把他在生死簿上面的名字划了去,等到一百年后再给他填上。如果他再犯事,那就再加一百年。”

 

黄婆上任没多久周泽楷就来报道了,知道了前因后果,黄少天还跟周泽楷抱怨孟婆这人气量也太小了,周泽楷不说话只是笑笑。

 

“诺,喝吧,喝完往前笔直走,那里有口井叫轮回井,你往里面跳就行了。当然我不保证你下辈子还是不是人了,做人挺累的当个动物吧,说不定你下辈子就是头猪哈哈。”

 

周泽楷接过黄少天递给他的碗,眼睛直勾勾的看着黄少天,然后毫不犹豫的把碗咋了。

 

“周泽楷你干啥呢!”

 

周泽楷没有理他,看着旁边的鬼差“我犯事了。”

 

“先关三天再说。”于是周泽楷被带走了。

 

三天以后,被放出来的周泽楷又来找黄少天领汤了,然后又把碗砸了。

 

于是又是三天,周泽楷记不清他到底砸了多少碗了,也记不清到底被关了多少天。

 

反正他只要一出来就砸碗,然后继续被关,就为了能多看黄少天一眼。

 

后来阎王受不了了,鬼界的碗都快被周泽楷砸光了!而冥界的收入大多数都是逢年过节世人烧给先祖纸钱时捎带给的,少得可怜。基本上常年贫困,好在鬼不用吃东西,不怕冷不怕热,日常的开支基本没有。穷是穷了点,过活还是可以的。

 

自从周泽楷来了以后,阎王派鬼差买了好几次碗,已经完全没有钱了,眼看着最后一批碗又要惨遭周泽楷的毒手,阎王派人把周泽楷叫进了阎罗殿。

 

“你到底想做什么?”

 

“留在,少天身边。”

 

“他只能在这里待上一百年,一百年以后他就要入轮回的。”

 

“没关系。”

 

于是阎王准了周泽楷,后来来领汤的小鬼就看见吵闹的孟婆边上有一个长得特别好看的小哥,也不说话就一直看着孟婆。

 

孟婆有时候会和他说说话,说着说着就忘记还有鬼等着领汤,半天以后一回头才发现,哎呀还有鬼没喝到汤啊,不能再和周泽楷讲话了,然后安心盛了几碗以后,又去和周泽楷说话了。

 

转眼间一百年快过去了,真孟婆气也消的差不多了来接黄少天的班。

 

“哟老女人你来上岗了啊?”

 

孟婆瞪了黄少天一眼,一转身又走了,说接下来一百年她也不想干了。

 

于是黄少天继续留在鬼界发汤,周泽楷还是在他身边。

 

后来大大小小的鬼差就发现黄少天是故意的,定时犯个事惹一下孟婆,他现在得干个三千年。

 

黄少天是没事,毕竟生死簿上面没她的名字,但是周泽楷就不行了,待了太久的鬼会魂飞魄散的。

 

周泽楷笑着对少天说没关系,陪你到最后,可是黄少天不乐意了。

 

冲进阎罗殿就威胁阎王说你把周泽楷名字也除了,不然我把你碗统统砸光,我还罢工!你谁知道的吧,现在孟婆不肯发汤,我一罢工你们就没人来发孟婆汤了。

 

其实是有人的,但是叫别人来发汤是要付工钱的,可是鬼界资金紧张,有黄少天这个免费的谁会去花钱雇人啊。

 

一开始阎王不同意,生死簿上的名字岂能随随便便就除了,后来黄少天闹了几天,鬼界堆了成千上万喝不到汤的鬼,阎王算是怕了黄少天,掏出生死簿就把周泽楷的名字也除了。

 

那天周泽楷在鬼界闲逛,逛到了三生石边上,好奇的看了一眼自己名字边上写着谁。然而因为他已经被生死簿除了名,三生石上并没有他的名字,他想了想借了黄少天的剑在三生石上刻下了自己的大名,随后在边上刻上了黄少天的名字。

 

接着这一天黄少天就看见周泽楷没事就一个人傻笑。

 

转眼三千年过去了,孟婆也得回来了,黄少天也不想干了。拉着周泽楷在三涂河边造了一间小屋,每天成双入对的出现刺激刺激鬼界没有伴的孤魂野鬼,还有从没嫁过人的孟婆。

 

“阎王,我能申请把黄少天赶出鬼界么?”

 

孟婆提了一个鬼界所有人都想问的问题。

 

“大概……不行吧。”

 

前尘俗世多纷扰,忘川尽头无归乡。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