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all黄】碎尸万段

两种不同风格的文互相切换我快得神经病了- =

我得赶快把这文完结,我已经三天不敢自己晚上上厕所了!

真相要揭开啦,下章会死的人非常关键,你们猜他是谁!

写个文得涨好多姿势- =为了查能不能让死亡时间看起来比实际早各种百度问人,还学到了如何推算死亡时间,天啦撸我一个文科生啊ORZ

代码程序那段是我瞎扯的别当真- =我不知道写程序是怎么回事,看着就很高大上

————————————————————

 

虽然一直在心里对自己说黄少天不可能是凶手的,但喻文州还是对黄少天多了个心眼,没事就观察黄少天在做些什么。

 

几天以后发现黄少天很正常,该吃饭吃饭该睡觉睡觉该工作工作,除去必要的休息时间都一心扑在这个案子上面。

 

喻文州希望命案不要再继续发生了,倒不是为那两个人担心,他怕万一他们六个之间的联系被调查出来的话……绝对不能让这件事发生!

 

平静的日子没过上几天,又有人报案了。

 

死者名叫肖时钦,国内非常有名的外交官,智商非常高,从小被当作天才养大。他死在一家酒吧的厕所里,按理说他这种人是不会去那种地方的,那里是被称为红灯区的地方。

 

他是被扫地阿姨发现的,那个阿姨被吓的不轻,一边叫一边往外跑,最后是酒吧老板报的警。

 

肖时钦的身上没有少任何的部位,但是最诡异的一点是他的身上没有一点血。地面上干干净净的,只有满地的尸块,凶手依旧把这些尸块都拼了起来,就像是完整的人。

 

“景熙,凶手是把现场都清理干净了么?”

 

“不是,我用仪器检测过了,现场没有任何血迹,可能是先把死者的血抽干以后再进行的分尸。”

 

人体内有7%~8%的血液,相当于每公斤体重有70~80ml的血液,肖时钦体重有65公斤,如果把他的血抽干那大概是5000毫升左右。凶手要用什么容器把这5升血带走呢?而且肖时钦体内没有检测出迷药成分,也就是说他是清醒的被人抽干血的,他为什么不反抗?

 

还是说他反抗了但是依旧失败了?抽血其实是个很慢的过程,抽掉5L血大概需要十个小时,还算是很快的了。失血要超过1500毫升才有可能昏迷,在这之前肖时钦应该一直是清醒的,当然不排除凶手把他打晕这个可能。

 

“假设肖时钦昏迷后被抽干血再被分尸,全过程最快需要十一个小时,然而他的死亡时间是在三小时以前。”

 

刚做完尸检的徐景熙开始分析起来。

 

“有没有可能改变死亡时间,让他看起来比实际时间短?”

 

“可以,死亡时间是依靠直肠温度推测的,肖时钦这个样子是没有办法通过尸体直观判断的,如果凶手将他的尸体放在温度极低的地方冰冻使直肠温度快速下降的话是可以做到的。”

 

虽然徐景熙给出了肯定答案,但是要做到这一点是非常困难的,因为酒吧附近没有可以冷藏尸体的地方,而且将尸体运出去再运回来一定会引人注目,毕竟这么多尸块一定需要很大的袋子装,并且袋子不能是透明的,这很容易让人引起怀疑。

 

酒店员工也表示没有看到过有拎着袋子的人进过酒吧,对于肖时钦是什么时候来到酒吧的他们都表示记不清了,每天那么多人进入酒吧谁知道谁是谁啊。

 

趁着其他人不注意,喻文州偷偷溜了出去,拨通了最近联系人中的一个号码。

 

“肖时钦死了?”

 

喻文州还没开口,对面的人先发了问。

 

“你怎么知道?”

 

“你会给我打电话,除了这事还会有什么事?肖时钦昨天给我打了电话,他说三年了,他很后悔很想去陪他,只是他自己下不了手也不想死在别人手里。现在他赎罪了,可惜还是死在别人手里,叶修周泽楷王杰希都解脱了,只剩下我们两个了。曾经我特别不理解肖时钦的想法,现在我好像懂了,如果能重来我希望从没遇见他。你说,我能不能活到二十八岁?”

 

“你就这么肯定对方有本事杀了我们么?”

 

“谁知道呢,不过如果我没死,那可是个大大的惊喜呀,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了。”

 

“你知道肖时钦死在哪里么?酒吧,你猜猜是哪个酒吧。”

 

“你的意思是?!”

 

“没错,有第八个人知道我们之间的事了,他不准备将我们交给法律制裁,他想自己动手。我只是有些好奇,他为什么等了三年?对了,我给你看个人,这人长得很像他,我怀疑是他搞的鬼。”

 

“发到我邮箱吧,我过会去看。”

 

“好。”

 

喻文州挂了电话,将手机里偷拍的黄少天的照片传给了那个人,随后回到了众人的身边。

 

他的手一直握着拳,掌心都是汗,那个人到底是谁呢?

因为命案的原因酒吧不得不暂时停止营业,这一出事估计以后来的人肯定会少很多。老板不停感叹着怎么这么倒霉啊,死在哪里不好偏偏死在他们这里。

 

肖时钦的妈妈很快赶到了现场,把儿子的遗体接了回去。她一看到肖时钦的尸体就开始号啕大哭,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还念叨着老天不公她儿子是多么好的一个人啊。

 

喻文州听到似乎有人冷笑了一声,他环顾四周发现只有黄少天在,黄少天的表情有些奇怪,喻文州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一般来说警察都会安慰被害者家属让他们节哀,但是黄少天就这么一直站着,看着肖时钦的妈妈哭。

 

“少天你不过去安慰一下么?”

 

“不了,我不是很会安慰人,文州你去吧,你是学心理的比我会说话多了。”

 

“文州你知道么?我的老师告诉我,杀人无非就两种理由,一种叫爱,一种是恨。你说,凶手是因为恨还是爱呢?”

 

这一番话让喻文州如置冰窟,他看了一眼黄少天,对方还是很自然的神情,仿佛他在说的是今天天气真好啊。

 

杀人只有两种原因,不是爱就是恨,这个理由他知道,真切的知道。

 

“不管他杀人的理由是什么,这都是违法的,我们的任务就是将他逮捕,让法律来制裁他。”

 

“是啊,不管什么理由,杀了人就是犯法,法律会制裁他的,对么?”

 

喻文州总觉得黄少天看向自己的眼神很有深意,他是在暗指什么么?

 

“对,不然要警察做什么呢。”

 

黄少天没有说话,自顾自走了,他走后喻文州松了一口气,他总觉得刚才的黄少天给人一种很强的压迫感,压的他透不过气。

 

过了一会魏琛来喊喻文州开会了,因为短短一个月死了四个人,并且都是如此恐怖的死法,同一个凶手。为了不引起群众恐慌,魏琛决定将这件事瞒下来,在媒体曝光之前封锁一切消息,他已经和酒吧的工作人员和现场的围观群众说过了,这算是国家机密如果泄露了会追究刑事责任。

 

肖时钦的死就这样被摆平了,虽然他的母亲不满意这个决定,但是魏琛跟她说我们一定会还你儿子一个公道,不过也请你配合我们好么,你也有别的亲人吧,我想你不想让他们整天担惊受怕吧。

 

虽然群众不知道连环杀手又杀人了,但是不知道不代表这事不存在了,上面给了很大的压力魏琛觉得自己头发都快白了。

“文州啊,我知道你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案子,我是相信你的实力的但是你这进度实在是。”

 

魏琛的话没有说全,但是喻文州明白他的意思,一个多月了连调查的方向都没有,卢瀚文和李远两个人分工查阅四人的资料试图找到共通点,但是一无所获。

 

喻文州是知道这四个人有什么联系的,但是他不能说,一旦他说了那他就完了。

 

“我会尽力的,再给我点时间好么?”

 

“我是可以给你时间,中央的人不肯给你时间啊。他们希望你能在这个月之前把这件案子破了,不然可能你我的饭碗都保不住。连环杀人案不可怕,碎尸案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死的人他来头大。肖时钦原定下周要去邻国进行外交活动,现在他死了。因为少了王杰希那位来头很大的病人命没保住。叶修一死兴欣集团群龙无首,第二股东的叶秋手段没有他哥高明一时间兴欣失去了百分之三十的客户,兴欣可是我们国家交税最多的公司啊。还有周泽楷,他有多少粉丝我想你都明白。如果今天死的是四个普通老百姓我可以给你很长的时间,十年二十年直到过了诉讼时效。可是他们不是普通人,为了你自己也为了我,一定给我把案子破了。”

 

“我明白了。”

 

魏琛走后喻文州点了一根烟,他会抽烟但是不常抽,不像叶修离了烟就活不了。除非是遇到特别烦心让他焦虑的事情他才会抽烟,抽了几口就看见黄少天过来了。

 

“抽烟呢?魏琛和你说什么了,能让你这么烦躁。”

 

“你怎么知道我烦躁?”

 

“从不抽烟的人一旦抽烟那就是有事,有心事。我看你抽的很快,一定心里很烦。虽然我在学校不是学心理的,但是这些最基础的还是明白的。”

 

“上面希望我们在月底之前破案。”

 

“他们这么能耐,怎么不自己来呢?”

 

黄少天冲喻文州笑了笑,和喻文州不一样,即使他破不了也不会被撤职,谁让他是特警呢。

 

但作为一个警察,保护好每一个公民是他的职责,即使最终不会连累到自己黄少天也不想拖拖拉拉着进度,争取在下一个死者出现前抓住这个凶手。

 

这天喻文州一个人抽掉了一整包烟,黄少天就一直待在他身边陪着他,也不说话。喻文州一直觉得黄少天是个挺吵的人,偶尔这么安静倒有些不习惯。

 

期间喻文州给黄少天递了一根烟问他要不要也来一根,黄少天拒绝了。

 

“我不抽烟,一旦对一样东西上瘾,那就太可怕了。”

 

喻文州怔了一下,他记起曾经也有一个人对他说过同样的话,那个人和黄少天长得很像。

 

“你是不是……”

 

“队长黄少你们怎么还在这呢,快快快我们有发现了!”

 

卢瀚文的突然出现打断了喻文州的话,一听有发现黄少天立马走了过去,没有问出口的问题也就只能烂在肚子里了,喻文州也随即跟了上去。

 

“我和小卢查了这四人的所有资料,包括五年之内去过什么地方上过哪些网,最后我们发现,他们都上过一个论坛,只不过这个论坛现在关闭了找不到原始数据。”

 

“有办法通过技术还原么?”

 

黄少天急切的问出了口,这是这些天以来查到的唯一共通点了,这四个人一定在那个论坛里发生过什么。

 

“技术部门已经开始还原了,不过那个论坛关了快四年了,我先是还原了他们电脑的浏览记录,再从最近翻到四年前才翻到的,看的我眼睛都要瞎了。”

 

卢瀚文止不住的抱怨,这工作量实在是太大了。

 

“别抱怨了瀚文,我不也分到了两个么,现在我们只知道那个论坛的名字其他什么都不知道。如果顺利将网站数据恢复的话那我们可以找到他们的发言记录和浏览记录,应该对我们有帮助的。”

 

李远也是累的够呛,为了这个线索他已经三天没好好睡过觉了,脸上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整个人看起来萎靡不振的。

 

“辛苦你们了,去休息一下吧,现在就等技术部门那边的消息了。”

 

喻文州表面看似很镇定,心里实则翻江倒海,一定不能让技术部门把网站还原。

 

撤不撤职无所谓,那个人和那件事一定不可以被翻出来,绝对不可以。

 

从第一起杀人案发生之后特案组的人就没回过家了,天天不是在警局就是去走访调查,卢瀚文李远累了三天,现在正呼呼大睡呢。这个时间点基本上所有人都睡了,就连一直很精神的黄少天都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喻文州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披在他身上,然后只身去了信息部。

 

“喻队你来了啊,有什么事么?”

 

“来问问情况,他们都睡了我睡不着,就过来了。情况怎么样?”

“这种小论坛的源代码应该是很简单很好恢复的,但是好像有人故意加了程序进去,我们现在解不开。那个程序非常复杂,一般这种小论坛的程序员是不会用的,应该是后来有人怕论坛内容泄露私自加上去的。”

 

“辛苦你们了,继续工作吧,我先走了。”

 

喻文州松了一口气,那道程序是叶修和肖时钦联合写的,那件事以后他们就黑了那个论坛,把所有内容删除,为了防止被修复花了一个礼拜写了一道超级复杂的程序。

 

那种程序一般是用在机密文件上的,叶修和肖时钦虽然在学校时专业都不是计算机,但是他们在写代码这一方面上有过人的天赋。所有的知识都是自学的,就算如此他们写出来的程序能让这行业的专家教授都甘拜下风,他一点也不担心这里有人能把网站恢复了。

 

能解开这个程序的人,已经不在了啊。

 

然而另喻文州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技术部跟他说只差最后一步就能解开那个程序了。

 

看着喻文州一脸的不可思议,对方说是多亏了黄少天请来的专家才能这么快时间解开的。等到见到那所谓的专家,喻文州才觉得自己千算万算还是算漏了,那个专家叫戴妍琦。

 

戴妍琦是肖时钦的青梅竹马,最初肖时钦开始接触代码还是戴妍琦教他的,他也经常说戴妍琦一个女孩子家家的学这类做什么,戴妍琦就说是自己喜欢。没想到有一天,她的爱好可以帮她死去的竹马找到凶手。

 

但是即使是厉害如戴妍琦也卡在了最后一步上,程序的最后一步是个密码,输入机会只有一次,如果错误那这个程序就再也解不开了。

 

没有任何的提示,即单单一个输入框,密码长度为三,不知道是数字还是字母或者是字母数字混合。

 

“小戴,你知道肖时钦一般会设置什么密码么?”

 

“黄少你这就为难我了啊,时钦他的密码永远不是固定的,我真猜不出他会拿什么作为密码啊。”

 

戴妍琦一看那程序就一口咬定其中有一半是肖时钦写的,她太熟悉肖时钦了,这种层层密布疏而不漏的代码也就他那样的人会写了,而且用到的代码非常复杂。当然让她这么确定这程序是肖时钦写的因为其中一个代码,那个代码这世界上也就她和肖时钦两个人会了,因为这代码是她自己发明的,不过因为太过复杂又不实用她自己都没用过,也直教了肖时钦一个人。

 

“你好好想想嘛,比如肖时钦的生日,手机号后三位,身份证后三位,喜欢人的生日。这些都可能是嘛,我们一个个排除看哪个最有可能。”

 

一天黄少天说喜欢的人生日喻文州脸色就变了,不过就一瞬间,又恢复了原样。

 

“他生日肯定不可能,他的防范意识非常好所以这些能很容易被得知的信息是不会用来做密码的。至于喜欢的人的生日……说实话虽然我和时钦青梅竹马这么多年,我没从他嘴里听说过他有喜欢的人。就是有一段时间天天往酒吧跑,问他去做什么也不说,具体是什么酒吧我也不清楚。”

 

“麻烦你了,要是有想到什么再和我联系吧。”

 

“好,那我先走了。”

 

送走了戴妍琦,黄少天问卢瀚文和李远能不能查出戴妍琦口中肖时钦经常去的那个酒吧,二人表示给他们时间他们去试试。

 

与此同时喻文州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上只有短短两个字,很像。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