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伞黄】活见鬼

姨妈来的第十四天ORZ感觉明天就能结束了,开心!

被哦漏的樱花樱花想见你虐哭了,想起了绘梨衣继续哭,所以撒糖撒糖!

再次保证,甜文,HE,伞哥不会消失哒!

感觉战线拉长了……不知道五章能不能完结ORZ

前文地址 

————————————————————

 

二·你为什么不肯离去呢?

 

把苏沐橙送进了酒店,看人安全进了房间黄少天才走。回到家时苏沐秋还睡在沙发上,怕他冷着黄少天翻出一条毯子给他盖上了。

 

照理说鬼应该是不会冷的吧,但是黄少天就是觉得给他盖上比较好,

 

要是被别人看见了指不定说自己虐待鬼呢,虽然现在黄少天是唯一可以看见苏沐秋的人,可谁能保证不会有第二个人能看见苏沐秋呢。

 

苏沐橙走得急,都没来得及和兴欣的人说一声就赶到了黄少天家,结果兴欣众人一看自家队长不见了这可不着急了么。打电话又是关机,QQ也不在线,到处问人有没有见过苏沐橙。

 

和黄少天不一样,苏沐橙还没退役,说是这两年也准备退了。黄少天退的早,他把机会留给了卢瀚文这群小子,反正自己现在在蓝雨算个指导不用愁没收入也不算太忙还有时间打打荣耀他也觉得挺好。

 

苏沐橙则是有些放心不下兴欣所以还在一线撑着,等着再过一两年乔一帆稳重了,她也就安心了。

 

苏沐橙忽然失踪这事连叶修都惊动了,他借了陈果手机给苏沐橙打电话,电话是通了,只不过接的人不是苏沐橙。

 

“喂,沐橙你在哪里?兴欣找你快找疯了。”

 


“那个老叶啊,我少天啊。苏妹子现在在我这呢,不不不我不是说现在在我身边你看都这么晚了是吧孤男寡女的多让人想歪啊。她在G市呢,有要事要处理,不小心手机落我家了等明天她过来我让她给你打电话啊。别太担心,她没事的,有我在呢放心放心。”

 

虽然黄少天一个劲让叶修放心,叶修还是奇怪苏沐橙没事跑G市去做什么,还是去找黄少天。难道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两人情投意合暗送秋波搞一块了?那也不至于沐橙一声不吭就跑去回情郎吧,沐橙不是这种人啊,于是叶修多了个心眼多问了一句苏沐橙去G市做什么。

 

起初黄少天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该不该告诉叶修,后来逼急了又想到怎么着苏沐秋也是叶修挚友,就全部招了。

 

“你是说沐秋活过来了?”

 

“不是活过来,就是忽然出现了。本质上还是死的吧,老叶我没有恶意的啊就是啊呀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啦就是苏沐秋现在是个鬼魂这样子,只有我看得见苏妹子她看不见。你也别怀疑我骗你,苏妹子能这么匆忙跑一趟就说明我肯定没骗人。”

 

电话那头的叶修沉默了很久,一口气抽了两根烟,然后对黄少天说他马上过来。

 

于是第二天,兴欣的人发现不仅自家队长不见了,连前队长也找不到了!

 

现在的队长都流行一句话不说就跑么?也真是不懂自家队长们啊。

 

苏沐橙醒来之后匆忙洗漱完毕就往黄少天家跑,此时黄少天和苏沐秋都醒了,他正在问苏沐秋要不要吃早饭。

 

“那个苏妹子他哥,我看你能碰到东西所以你要不要吃点?或者喝点水?一直不吃不喝你会不会渴死饿死,不对好像你本来就是死的。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所以……要吃点么?”

 

“我知道你不是那个意思,我应该不用吃东西吧,不过有些馋呢,一直听说G市的食物非常好吃都没有机会来尝尝呢。和阿修一样叫我沐秋就可以了,你那个称呼听上去很生疏呢。”

 

既然苏沐秋提出想吃G市当地的食物,平日里拿面包牛奶凑合过日子的黄少天自然为了满足他要出门去买,一开门就看见苏沐橙站在门口。

 

“苏妹子早啊,你哥想吃点我们这的东西我去给他买,你进去坐吧。你哥现在。”

 

黄少天回头看了一眼,发现苏沐秋端坐在椅子上。

 

“在饭桌边的椅子上,你左手边第二张,你可以去陪他坐坐。”

 

黄少天买了一笼虾饺一碗肠粉几个虾肉烧麦,还给自己捎了几个奶黄包。本来都打算回去了,想着苏沐橙估计也没吃于是又多买了一笼叉烧包,配了四个蛋挞,好像女孩子都喜欢这玩意,其实黄少天自己也很喜欢吃。

 

等他回去就看见苏沐橙一个人在说个不停,而苏沐秋手托着脑袋认真的听她说,也不出声。

 

不过黄少天想就算苏沐秋出声苏沐橙也是听不见的。

 

看到黄少天回来了苏沐橙显得很高兴,赶紧招呼黄少天过来。

 

“黄少黄少你终于回来了,我跟我哥说了好多话但是我不知道他的回答,你快帮我传个话。”

 

感情拿自己当传话筒翻译机啊,黄少天顿时有些理解江波涛了。

 

“先别说了,吃饭吧你,肯定没吃早饭吧。我跟你说我们大G市的早餐可是举世闻名,这种刚热乎的保准你吃了以后此生难忘。来来来沐秋你也好好尝尝,量应该够我们三个人吃的。”

 

如果说之前苏沐橙还对苏沐秋到底是不是真的回来了这件事只有百分之八十相信的话,那现在她是彻底信了。因为她看见眼前的虾饺被凭空地拿了起来,然后一点一点的减少。

 

“是吧,我就跟你说吃了此生难忘,不急啊有点烫的。”

 

“我就跟你说会烫吧,你还不信,我给你倒杯水去吧。”

 

“你还逞能,你说话都不利索了好吧,等着我给你倒水。”

 

苏沐橙就看见面前的黄少天一个人自言自语的,她已经止不住内心的好奇了,她真的好想知道她哥哥究竟说了些什么。

 

“黄少黄少,你告诉我我哥他说了什么吧,我好想知道。”

 

“哦行,沐秋刚刚说他不用水不会被烫结果就被烫到了,张着嘴用自己的手扇风,可好玩了。”

 

从前都是从别人口里听说苏沐秋这个人,因为没有接触过本人,所以黄少天一直觉得苏沐秋应该是个很执着很认真很严谨像张新杰那样,又非常的温柔像他队长那样。用黄少天并不好的语文水平形容的话,大概是翩翩君子温如玉的那种感觉吧。

 

然而真的和苏沐秋相处过后,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不到,黄少天觉得这人还挺逗。哪是什么君子啊,除了笑起来的时候还真有那么点温婉的感觉,平时简直不能更逗了。

 

苏沐秋是个很幽默的人啊,和张新杰不像,和队长也不像。苏沐秋就是苏沐秋,谁也不像。

 

吃完了早饭黄少天就把叶修要来这事告诉苏沐橙了,苏沐橙想了想觉得多一个人就多一份思路,也能让叶修帮着想想她哥哥到底有什么放不下的执念。

 

苏沐橙提议等叶修到了之后他们在讨论她哥的事情,现在她想好好和哥哥叙叙旧。

 

接着黄少天就像唱双簧一样,一个人说了两个人的话。其实他完全没有必要把苏沐橙的问题重复一遍的,但是他就是想问苏沐秋,不让他说话他多难受啊。

 

阔别十多年俩兄妹有说不完的话,说了一个多小时谁都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倒是黄少天受不了了说他喝点水继续,他嗓子都要冒烟了。

 

他喝水的时候看到苏沐秋走到了苏沐橙边上,黄少天刚想开口告诉苏沐橙你哥在你边上只见苏沐秋冲他摇了摇头,将食指放在嘴前示意他不要出声。

 

于是黄少天低头喝水,用眼角余光去看苏沐秋。苏沐秋将手放在了苏沐橙的头上,轻轻了摸了摸她的头,好像他们小时候那样。

 

苏沐橙感觉自己头顶似乎有风吹过,抬头看了一眼。

 

“哥?”

 

接着她感受到了一阵温和的风包围在自己的身边,黄少天眼中看到的便是苏沐秋用双手环住了苏沐橙,他的脸上还带着微笑。

 

“别哭。”

 

这句话不是苏沐秋说的,是黄少天自己说的。苏沐橙一定已经感受到了,她伸出双手拥抱眼前看不见的苏沐秋,咬着嘴唇眼睛红红的。

 

苏沐秋松开了苏沐橙,回到了位置上,黄少天喝完水又开始做了起了翻译。

 

苏沐橙拭去眼角没有流出来的泪水,冲苏沐秋所在的位置笑了笑。

 

叶修赶到的时候他们还在聊天,听到敲门声黄少天想一定是叶修,于是开了门。

 

叶修进门就看见了苏沐橙,苏沐橙面前有一张椅子,但是上面什么人都没有。

 

“沐橙,哥是不是来晚了?沐秋已经走了?”

 

“没有啊,哥哥还在这里。叶修你也看不见么?”

 

叶修摇了摇头表示他看不见,苏沐橙叹了口气,又只能靠黄少天作为联系了。

 

“少天大大你到底是有什么魔法才能看见沐秋?教教哥呗。”

 

“我怎么知道啊,就是忽然能看见啊,要是有方法我早就教苏妹子了。对了老叶你有什么话想对沐秋说的不,不现在还是算了我嗓子疼死了,让我休息一会!”

 

因为黄少天嗓子疼所以讨论苏沐秋究竟有什么执念这事就落在了叶修和苏沐橙的头上,两个人将讨论的结果说出来,然后黄少天看苏沐秋的表情用点头或摇头告诉他们是对是错。

 

“是不是关于荣耀的?”

 

黄少天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到底是不是啊,少天大大你给个准信。”

 

“沐秋说他也不知道啦,应该不是吧,你们再想一个。”

 

“是不是想看沐橙出嫁?”

 

苏沐橙瞪了叶修一眼,只见黄少天点了点头。

 

“还真是这个?哥你也太操心了吧,我又不是嫁不出去了。”

 

苏沐秋脸上挂着类似恶作剧成功时狡黠的笑容,黄少天也配合他演戏,语重心长的模仿苏沐秋的语气。

 

“沐橙啊,哥就这个心愿了,你一定要满足哥的心愿啊早点把自己嫁出去哥就放心了。”

 

“黄少我觉得你在骗我,我哥语气才不是这样的呢,再说我现在找谁结婚去啊真是的。哥哥你也是,说正事呢你还开玩笑。”

 

然后叶修就说会不会是苏沐秋还想打局荣耀,毕竟他当初在散人上花了很大的功夫,也许他再次操作君莫笑就能了了他的心愿。

 

苏沐秋心里觉得应该不是这个,不过这么多年没碰荣耀他心里也有些痒痒,叶修的账号卡是随身携带的,插上账号卡以后就让苏沐秋操作了。

 

虽然叶修看不见苏沐秋,但他能看见自己的君莫笑在行动,熟悉的操作让他确信这一定是苏沐秋本人。

 

苏沐秋打了几局竞技场又去神之领域逛了一圈,完全没有要消失的意思。

 

“不是这个么?黄少你那张照片放在哪里?就是我们世锦赛夺冠以后拍的合照,给我哥看看吧。”

 

那张照片就放在黄少天的房间里,他把照片印了两份,一份放大挂在床头,另一份放在相框里在床头柜上。

 

苏沐橙想要是看到了荣耀的如今苏沐秋是不是就安心了,结果苏沐秋还是没有离去。

 

“哥,你是因为放不下人还是放不下事?”

 

“大概是……人吧?”

 

苏沐秋说的不确定,其实他自己也什么都不知道,只是配合苏沐橙说出了一个比较有可能的答案。

 

“那是谁呢?我?还是叶修?还是别人?”

 

“我真的不知道,总觉得忘记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7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