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王黄】请和话唠的我谈恋爱

少天生日快乐啊!!!!

那个开屏帅的我都血崩了ORZ

这个梗是借来的!要了个二次授权不知道可不可以,不行我找原作再要一次!原po:燃烧之鬼

年龄差18岁注意~~

——————————

“我可以抱你么?”

 

五岁的黄少天一脸认真的问面前高大帅气的男人,男人看着摇了摇头。

 

“不可以。”

 

小孩显得有些失落,低下了头。王杰希摸了摸他的头,笑得有些无奈。

 

一年前,在震区的一片废墟中王杰希救出了四岁的黄少天。他还记得那时候的黄少天,满脸的灰尘泥土,长时间脱水的嘴唇上都是死皮,和现在那个生龙活虎的黄少天不一样,那时候的黄少天真的只剩下一口气。

 

经过二十个小时紧急抢救黄少天总算是挺了过来,虽然挺了过来,可也从此没了去处。

 

黄少天是个孤儿,一出生就被扔在了孤儿院门口,除了名字和出生日期,他的父母什么都没给他留下。老院长人好,一把屎一把尿把他带大,可现在这么一震孤儿院没了,老院长也没了。

 

“只能送孤儿院了,王队你再照看他一会,我去联系附近的孤儿院。”

 

高英杰前脚刚走,病床上的黄少天就醒了。小孩子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地在震天在晃,屋子倒了他被压在下面没有东西吃没有东西喝黑漆漆的一片很吓人。

 

他看着王杰希,王杰希也看着他,接着黄少天居然很开心的笑了,笑得王杰希莫名其妙。

 

“嘿嘿,哈哈哈。”

 

“你笑什么?”

 

“葛格泥的眼睛,吼吼笑啊,一个大一个小的,好厉害哈哈你是不是会魔法呀?”

 

王杰希无奈了,不过黄少天这么开心,他也安心了。他还真的很怕这个小孩好不容易死里逃生却从此留下心理阴影,还好,这小孩缺根筋。

 

高英杰没多久就回来了,说因为地震有许多失去双亲的小孩都被送去附近的孤儿院了,那里已经不接受小孩子了,黄少天估计要被送到更远的地方去了。

 

从高英杰一进门,黄少天就紧张得不得了,小手紧紧拽着王杰希的衣角,大气都不敢出。听到高英杰说要把他送到很远的地方去,眼眶都红了。

 

黄少天出院的那天,就是他要被送走的那天,王杰希站在远处看着他,他冲王杰希挥了挥手。就在上车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挣脱了牵着他手的高英杰,向王杰希所在的方向跑来抱住了王杰希的大腿不肯撒手。

 

“你是不是不想走?”

黄少天的脑袋埋在王杰希的裤子里,回答的声音微不可闻,而王杰希听到了,那闷闷的一声嗯。

 

“那你愿意和我一起生活吗?”

 

就这样,二十二岁的单身青年王杰希做起了奶爸,照顾起那个小他十八岁的小鬼。

 

还好,黄少天还是很乖的,不吵不闹,他说什么都听。只是有点不好,黄少天很怕生,看到陌生人就紧张不敢和人家说话,在家和自己也不常交流。或许是因为从小在孤儿院长大,那时候的黄少天很内向。

 

为了让黄少天能像正常孩子一样活泼开朗,王杰希每天都会带黄少天出门散步遛弯,和他说好多好多话,跟他讲自己从小到大有趣的经历警队里的日常,久而久之黄少天真的变得开朗起来。

 

几年之后,王杰希有些后悔当初自己的行为。

 

黄少天八岁那年,他又一次问王杰希,我可以抱你么?王杰希再次摇了摇头说,不行。

 

“大眼大眼你为什么不让我抱你啊来抱一个嘛抱一个,来嘛来嘛。”

 

眼看黄少天张开双臂冲了过来,王杰希一个侧身,黄少天扑了个空。

 

“说了多少次,叫爸爸。”

 

“你又不是我爸爸!才不要叫你爸爸。”

 

“那叫叔叔。”

 

“大眼大眼王大眼!”

 

王杰希莫名很怀念四年前他刚认识黄少天时,那个小小的乖乖的叫他王叔叔的可爱小孩。

 

黄少天一天天长大长高了,而王杰希也到了该成家的年纪了,黄少天十岁那年王杰希终于没抗住家里给他的压力去相了一次亲。

 

回来后黄少天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像平常一样的和他说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可是王杰希能感觉到黄少天不开心。

 

他不小了,二十八了,他们队里年纪最小的高英杰上个月都交到女朋友了。而每次有人跟他介绍对象他总说少天还小少天还小,等少天再大一点再说。

 

那年春节他带黄少天回家,晚上黄少天睡着之后他妈跟他语重心长的谈了一次。

 

“杰希啊,妈知道你对少天感情很深,妈也很喜欢少天这孩子。可是他不能陪你一辈子啊,你总归要找个人过日子,有个属于自己的孩子。”

 

和母亲谈完,王杰希离开回房的时候看见原本应该在睡觉的黄少天站在门口,低着头没看他。

 

“少天……”

 

“爸爸,你要结婚么?”

 

那是黄少天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喊王杰希爸爸,王杰希说那一刻他很难受,他活了二十八年没有一次像现在这么难受。

 

第二天一早,王杰希找到了他的父母,说再给他四年时间,那时候黄少天大了他也够成熟了能安心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了。

 

王父王母叹了口气说,随你吧,我们也管不了了。

 

后来的四年王杰希真的没有被家里催过婚,虽说还有些人对他指指点点,他也不介意。他很满意现在的生活,他有自己的事业,还有黄少天。

 

偶尔夜深人静的时候王杰希也会想,等到少天长大了,离开自己了,那时候自己会不会不习惯呢?自己要是结婚了,那个人她会跟少天好好相处么?她会对少天好么?如果有了小孩,少天会喜欢这个弟弟或者妹妹么?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黄少天十四岁生日那天,父母特地赶来一起给黄少天过生日,其中的意味,不言而喻。

 

吃完晚饭一家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王杰希坐在最中间,黄少天在他的右边,突然黄少天说想送王杰希一个礼物。

 

“今天是你生日,怎么反而给我送礼物了?”

 

“我就是忽然很想给你送礼物嘛这个礼物我准备了好久的你要不要嘛!”

 

“行吧行吧,你送吧。”

 

旁边王母笑着说少天这孩子长大了,还知道给爸爸送礼物了。而立马,她笑不出来了。

 

在王杰希还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的时候,黄少天一个侧身栽进了他的怀里,环住了他的腰。

 

他听到了仿佛十年前,那个头埋在他双腿间的小孩闷闷的声音,他说。

 

“你看,我没消失吧。”

 

王杰希楞在原地不知道如何是好,过了一会,他伸出自己的手,轻轻的回抱住黄少天。

这个世界的人很奇怪,如果你怀着爱意去抱一个人,那个人却不爱你,那你就会消失。

 

因为这个原因,王杰希从来不让黄少天抱自己。他在害怕,无论结局黄少天是消失还是没消失,他都害怕。

 

十年以来他从没正视过一个问题,他究竟对黄少天是什么感情?

 

而黄少天对自己,又究竟是什么感情?

 

现在,一切都明了了,可接下来迎接他们的会是比这更艰难的考验。

 

无论是社会的舆论还是父母的反对,都压的他们透不过气来。

 

好在最后,他们挺过来了,和父母打了八年抗战王父王母也终于接受了。

 

很多年以后,已经不年轻的黄少天靠在同样是糟老头的王杰希肩上,两个人坐在天井看星星。

 

王杰希突然就问出了,困扰了他几十年的问题。

 

“你那时候,真的不怕死么?”

 

“我知道我一定不会死的,老王你真是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你不记得了?四岁那年,高叔叔要送我走的时候,我紧紧抱住了你的腿。没想到啊,你对四岁的我就存有非分之想了,我魅力是大。”

 

“黄少天你别蹬鼻子上眼,拥抱和抱腿能一样么。那你干嘛一直不肯叫我爸爸?”

 

“你有见过哪家的童养媳叫自己未来丈夫爸爸的?我只是打个比方,我才不是你家童养媳,你给我做媳妇差不多。”

 

“黄少天,你明天想不想下床了?”

 

“王大眼!你要记住你已经五十有五了好么!你是不是偷偷吃韭菜生蚝虎鞭酒了精力这么旺盛。”

 

此时来喊他们回房睡觉的两人领养的女儿,捂着脸不想搭理他们,而她弟弟咳嗦一声喊道。

 

“烦烦爹,父亲你们别老不正经了,回房睡觉了。”

 

“来了。”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