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周黄】周老师

摸一条鱼~好久没摸那么长的鱼,坐电脑前几个小时累死了。

周老师的原型是我的素描老师,一个姓周的小帅哥~~~

现在特别期待素描课,可惜下周没他课哭唧唧

容我地图炮一句,我觉得姓周的不论男女,都长得特别好看!不服也没用 !

————————————————————

黄少天还记得第一次遇见周泽楷那天,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还有明媚的阳关,这些都没有。 

 

那是一个雨天,空气有些闷热,整体来说人的感觉不会太舒服,然而黄少天的心情不错。他手里拿着手机,上面连着耳机线,末端的耳机还在他的耳朵里。

 

音乐已经停了,在推开画室门的同时他按下了暂停键,取下了耳机走到前台,亮出了自己的学籍卡。

 

“少天来了啊,今天学素描?”

 

“对啊对啊毕竟这是基础嘛不学画别的画不好。”

 

前台的老师并没有继续和黄少天搭话,在学籍卡上写上日期随后指了指教室右侧站着的一个男人,对黄少天说这是他今天的老师。

 

画室其实很小,也就三十个平米左右,分为两部分右边是画素描的,左边是儿童画彩铅动漫这些。黄少天之前是学动漫的,最初他有些犹豫是不是该从素描学起,而老师说可以直接学。只不过画着画着他就觉得不行了,对于结构透视一窍不通,只能照图临摹。他可是想做个漫画家的,只会临摹当然是不行的,所以他来学素描了。

 

黄少天想做个漫画家,这个决定是今年准确说是两个月前刚刚定下的,很仓促很突兀,但挺坚定的。

 

然而曾经的朋友得知黄少天的理想后纷纷表示,你认真的啊?

 

除去黄少天已经是个大龄少年以外,更重要的是曾经的黄少天对画画一点兴趣也没有,画风融合了抽象后现代和印象派,总之他画的东西除了他本人谁都看不懂。

 

朋友的质疑并没有动摇黄少天的决心,他决定去做的,那就一定要做到,成不成功是一码事至少这个过程他是得去努力尝试的。

 

这是他的第一节素描课,约的是下午一点半的课时,一个小时前天开始下雨,雨还挺大一时半会停不了,黄少天本来想不来了,最后还是坚定了信念,放弃了一次就很容易放弃第二次的。

 

还好黄少天家离画室比较近,身上也没有被淋湿。

 

他看了眼前台老师所指的方向,从背影看这个男人高高瘦瘦的,比自己高点估计有一米八,他正在指点另一位学生的作品,虽说离得不算太远,黄少天还是听不出他究竟在说些什么。

 

“小周,这是黄少天他之前学动漫的,今天上素描你好好教他。”

 

那位“小周”听到前台的声音转过了身,看了黄少天一眼,随后点了点头。

 

黄少天说他作为一个男生,其实并不是太注重自己的外貌或者是同性的外貌,但看见那位小周老师的时候他还是下意识的在心里说了句,该死的他怎么这么帅。

 

周泽楷搬了张小椅子放在画板前示意我坐下。

 

“没学过么?”

 

“嗯?”

 

“小周是问你素描是不是什么都不会。”

 

好心的江老师替周泽楷解释了他的意思,黄少天点点头说是,他什么都不会。

 

“嗯,那从拿笔开始。”

 

周泽楷拿起一支铅笔,示意黄少天学着他的姿势握笔。周泽楷的手很好看十指修长肤色白皙,指甲被修剪的浑圆泛着健康的粉色。

 

素描最开始无非就是排线拉线正方体这些很枯燥的东西,周泽楷在边上示范如何排线,示范完让黄少天自己来顺便纠正他的动作。

 

黄少天的手臂没有抬起来,笔又贴纸太近,手腕过于僵硬姿势怎么看怎么别扭。

 

“手,高点。”

 

“笔尖竖起来。”

 

“手腕。”

 

好不容易纠正了姿势,开始排线,结果又出现了问题。黄少天手上没力气,画出的线都很淡,即使周泽楷让他用力那线条依旧很淡。

 

“那个周老师这样行不行我已经很用力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淡,我力气不小的啊又不是女孩子,周老师?”

 

周泽楷没说话,走到黄少天身后弯腰握住了黄少天的手,带着他在纸上排线。因为周泽楷的缘故,线条果然深了不少,周泽楷还在不断的用力,可怜那支2B铅笔承受不住太大的力,嘣的一声弹飞了。

 

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黄少天一跳,周泽楷却安慰他说没事,这样画就行。

 

“周老师你是不是很热啊?你手都出汗了。”

 

“没……不是。”

 

黄少天总觉得周泽楷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刚刚握他手的时候手心都是汗,今天虽说是有些闷热也不至于这么热吧。

 

排完线就是拉线,照旧周泽楷示范黄少天照做,周泽楷拉了两条线有些不好意思的看向黄少天。

 

“今天……没拉好。”

 

黄少天凑近周泽楷的画板,上面的线挺直的啊,他连忙说不会啊很直啊,结果周泽楷好像更不好意思了。

 

黄少天有些懵,这老师是不是有些内向啊,动不动就不好意思。

 

教完排线和拉线,就是黄少天自由练习的时间,周泽楷还要去看旁边的小弟弟小妹妹们,这时江波涛突然走了过来。

 

“小周啊,你教少天削笔没有?”

 

周泽楷摇了摇头。

 

“那你教他一下吧,少天年纪大了可以自己削只要别割到手就行,学画画的不会削笔说出去还是丢人的。”

 

周泽楷起身去拿了一把美工刀,黄少天曾经听教他动漫的方明华老师提起过,说他们都被小周惯坏了一定要小周削的笔才算能用,别人削的那都不叫笔。

 

由此可见,周泽楷削笔的功力可是一流的。

 

周泽楷讲大拇指放在大片上,将刀抵在笔上,用适当的力度推动刀片。三下五除二就削好了,动作熟练的黄少天瞠目结舌。他没用过美工刀,自然不知道怎么削笔,江波涛还说下次上课就要他自己削了,周泽楷不帮忙了。

 

黄少天有些遗憾的应了声,心里盘算着回家要练削笔了,周泽楷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轻声说了句我帮你。

 

至于周老师这帮忙削笔一帮就是几十年,就暂且不提了。

 

黄少天的第一节课基本上完拉线就差不多了,可周泽楷好像挺偏心,说多教他一点,又教了两个正方体。

 

平心而论,初中数学就没及格过的黄少天看到正方体,什么透视什么平行,内心是崩溃的。

 

一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黄少天洗了手跟老师们说了再见,离开时他似乎听见江波涛在说些什么,好像是你今天话好像特别多又好像是你怎么对人家这么好。

 

或许是听错了,黄少天这么想。

 

回到家黄少天才想起来自己并没有问那位周老师到底叫什么,他记得课表上好像有写,于是打开手机微信进了约课公众号,上面写着星期天13:30素描,周泽楷。

 

在画室上课的人,江波涛把他们都拉进了一个群,然而黄少天并不会在里面说话,他只加了江波涛和方明华就屏蔽了群,没事和两位老师唠唠嗑。

 

江波涛他们年纪都不大,都是大学在读生来画室兼职的,加上黄少天本身自来熟话多,一来二去就和老师熟了。

 

是不是要加一下那位周老师呢?黄少天还在犹豫,微信自动跳出一个提示周泽楷请求加你为好友。

 

居然会有我们这种年龄的人拿真名当昵称的么?黄少天看了一眼自己的微信名,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又看了一眼周泽楷,觉得和周泽楷聊天估计会有些代沟。

 

同意之后等了会,不见周泽楷发消息,黄少天就主动发了个消息过去。概括的说就是,周老师你好我是黄少天。

 

对方秒回,一个字,嗯。

 

这个嗯回的黄少天也不知道怎么接,就只好扯别的话题,什么他画完肩膀酸啊手抖啊线画不直画的正方体畸形啊之类的。

 

“初学都这样。”

 

又是秒回,这次字数多了些,五个。

 

聊了一会黄少天发现不管自己打多少字,对方的回答都很简略,说起来他好像上课的时候也是这样,话不多,挑重点讲,偶尔还需要江波涛帮忙翻译翻译。

 

可能周泽楷说话是按字收费的吧,黄少天在心里这么想。

 

即使是黄少天这么会侃的人,和周泽楷聊了一会就觉得没意思了,推脱说自己去练画了就没回消息了。

 

他这一没回,就整整两个礼拜没有回。

 

黄少天今年刚高考完,他们学校开学晚,趁这时间他还能多学会画。第一节素描课后黄少天又预约了一节,只不过下个礼拜周泽楷没课。

 

再下个礼拜周泽楷有课了,结果黄少天没时间就没去,这么一来他就有两个礼拜没见到周泽楷了。

 

那天打开微信,破天荒的周泽楷的消息在最前头,他点开一看是问他怎么那么久不来。

 

黄少天回复说这周有事下周一定来,对方回了个嗯又没了着落。

 

果然,即使两个礼拜没聊过天,周泽楷的聊天水平也丝毫不会有长进。

 

周六下午三点,今天周泽楷的课在这个时间点,黄少天走进画室就听见教彩铅的孙翔老师开心的说周泽楷削了好多铅笔不用他动手了。

 

看见黄少天来了,周泽楷冲他笑了笑,帮他夹好纸拿好笔,让他先自己练练他指点一下边上的学生。

 

今天学素描的学生不多,连黄少天在内只有四个,周泽楷正在指导的男孩大约七八岁,已经画的有模有样了。另外两个女生年纪也不大,黄少天在他们中间显得特别的另类。

 

黄少天画了没多久就听见孙翔在嚷嚷说周泽楷削了那么多笔为啥他还要削,江波涛略带无奈的说小周说他的学生要用我们的笔都自己削。

 

周泽楷应该是听到了江波涛的话,脸微微有些泛红,黄少天更加坚信了他的老师是个特别内向的人。

 

一个半小时真的很快,虽然黄少天真的很想画三个小时,可是他快抽筋的手臂还有隐隐作痛的尾椎骨都在催促他赶紧回家躺会。

 

离开的时候黄少天特意和周泽楷打了声招呼说了声周老师再见,上次他走的时候周泽楷还在教学生并没有留意他什么时候走的。黄少天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特地和周泽楷说一声再见,顺便约好下周再见。

 

他把这归为周泽楷上课特别好,所以想一直上周泽楷的课。

 

“周泽楷。”

 

“嗯?”

 

本以为周泽楷会跟自己说句再见什么的,没想到对方忽然报出自己的名字。

 

“小周说,你叫他周泽楷就可以,不用喊老师。”

 

依旧是好心的江波涛老师。

 

“行啊,反正我们也差不多大,那下周见,周泽楷。”

“下周见。”

 

后来,黄少天和周泽楷在一起之后,他问过周泽楷为什么总是说话这么简洁,他其实还挺健谈的。

 

周泽楷跟他说一是因为确实自己瞬间表达能力不太好所以就挑重点说,二是方明华说这样很酷。结果慢慢就养成习惯,说话越来越少了。

 

为此黄少天狠狠呲了方明华一顿。

 

黄少天的课在开学之前全部上完,大学离画室很远,周末也很忙,自然也就没法继续在这里学了。

 

“只能在学校附近找个便宜点质量高的画室或者技术好的老师上课了,这里实在太远了,当然我是不会放弃画画的,要是哪天我真成了很厉害的画家我绝对不会忘记第一个素描老师叫周泽楷的。那就这样啦,再见。”

 

周泽楷若有所思的想了回,才说再见。

 

开学是很忙碌的,尤其是大一新生,军训完的黄少天黑了一大圈,还瘦了不少。总算安定下来,他想起自己很久没有画画了。

 

百度了附近有哪些画室,刚好有个不远的,黄少天打算第二天去看看,结果第二天来了个“不速之客”。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还在睡觉,忽然室友喊他说有人找。黄少天揉了揉还没完全适应光线的眼睛,打了个哈欠慢慢走到了门口。

 

“谁啊大清早的……诶!”

 

门口站着的高高瘦瘦帅帅的家伙,不是周泽楷吗!

 

“周泽楷!你来干什么啊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在这的?”

 

周泽楷没有回答黄少天的问题,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我不贵。”

 

想了想,又加了句。

 

“而且技术好。”

 

黄少天感觉自己室友看自己的眼神都不对了。

 

周泽楷是没说错,但是听在不知情的人耳朵里,那意思就不一样了。

 

尽管黄少天立马阻止周泽楷语不惊人死不休麻利的换好衣服带周泽楷去了外面,但一年新生约炮本校校草的传言还是跟风一样的在学校散开了。

 

“你居然跟我一个学校,怎么不早说啊,我是不是得喊一声周泽楷学长?学校离画室这么远你还真有兴致每周跑来跑去。”

 

“我去帮江的忙。”

 

周泽楷和江波涛是高中同学,这点黄少天是知道的,他也没告诉周泽楷自己是什么大学的也没周泽楷是哪里的,不知道耶很正常。

 

至于周泽楷怎么找到他的,周泽楷自己是这么说的。

 

“在新生名单看见的。”

 

而江波涛是这么说的。

 

“小周问我知不知道你哪个大学的,我怎么知道啊,不过凑巧画室有个学生跟你一个班她告诉小周的。”

 

再后来,在周泽楷悉心的指导下,黄少天还真成了漫画家,出师了自然也不用周泽楷继续教了。画漫画都用手绘板,不需要铅笔,也就不需要周泽楷继续帮他削铅笔了。

 

“周泽楷我现在不需要你帮我削铅笔了,也不用你教我画画了。你对我而言好像已经没什么太大用处了,不过还是有用的,我还缺个对象你看能不能凑合凑合给我免费当一辈子对象
?”

 

提出交往的是黄少天,立马后悔的也是黄少天。因为周泽楷真的兑现了曾经说的,不贵,技术好。

 

嗯,技术好。

 

某天晚上,刚运动完的两人还不困躺在床上谈心,躺在周泽楷怀里的黄少天告诉了周泽楷一个小秘密。

 

“你一定不知道其实我本来没打算学素描,是画室一个妹子说,那个小周老师好帅啊,我就来看看到底有多帅。”

 

黄少天以为周泽楷会说原来他早就图谋不轨,结果周泽楷没有,反而反问他。

 

“帅么?”

 

“嗯,挺帅的。”

 

END

 

 江波涛苦不堪言的小番外

 

周泽楷来黄少天寝室找他的那天晚上,黄少天打开微信发现自己被江波涛刷屏了,他点开那红色的99+,都是同一句话。

 

“少天啊!小周是去找你了对吧,你帮我劝劝他让他回来吧,画室那群小姑娘知道她们的小周老师不会再来上课了哭着说不要继续画画了杜明哄了一天都没用。还有孙翔说他不要削笔,没有周泽楷削的笔他上课都没干净了,你把小周还回来吧!”

 

“不还,我也不会削铅笔。还有,是我的小周老师。”

 

回复完,黄少天就很愉快的拉黑了江波涛,顺便给周泽楷发了条短信问他什么时候开始上课。

 

 

 

 

评论 ( 4 )
热度 ( 1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