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喻王黄】爱情或许真有先来后到

春天挖下一个坑,秋天收获好多好多的坑!

要死了要死了!容我慢慢填!

老王持续性下线中,全篇着重的还是少天和喻总之间的故事,大眼上线基本就要结局了

好想大眼赶快上线啊!

前文……我翻翻前文在哪个疙瘩

————————————————

 

高三那年我瘦了,也高了,不时还会收到女生送来的情书。喻文州从来不会在意这些,不会去看我的情书,不介意我和哪个女生走的近些。

 

有一段时间我一度认为,其实喻文州并没有那么喜欢我,但又想想我们都是男人不是那些小姑娘没事吃个醋什么的。

 

而后来,我和王杰希在一起以后,有时候上街我会偷瞄穿着火辣的姑娘的大腿,这时候王杰希会用他不对称的大小眼狠狠瞪我。那时我才明白,在爱情里其实没有什么男女之分,因为在乎所以会介意对方的一举一动。

 

我不是说喻文州不在乎我,他很在乎我,只是他在乎我的方式让我没有办法直接感受到他到底有多爱我。

 

高三对每一个学生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喻老妈子从前就管我管的特别厉害,到了高三就更不用说了。

 

那时候我不懂爱情,也没当喻文州是多深爱的人,他或许只是个挂名的恋人最好的朋友,只不过这个朋友他会在冬天捂热我的手,跑遍整座城市去买我随口一提的零食,每天送我回到我家在我家附近的电话亭亲吻我然后笑着说明天见。

 

这叫做恋人么?我不知道,可能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到底什么才叫真正的爱情,我习惯了有他在我身边并理所当然的觉得陪伴就是爱情。后来我们异国,即使不能亲自见面但每天都会保持就好像他就在我身边一样,我似乎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离开过他很久,也许爱情对我来说就是陪伴吧,从这一个人的陪伴,变成另一个人的陪伴。

 

虽说我至今都有些不屑热恋中的高三小情侣彼此互相约定要一起考同一所大学这种想法,但对于当时的我而言,我就是被自己不屑的那种人。

 

不想和喻文州分开,虽然现在的我有朋友,也变得开朗,可就是不想和喻文州分开,没有任何理由的。

 

喻文州说过喜欢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那大概想和一个人在一起,也是不需要理由的。

 

他成绩非常好,而我之前就说过我偏科,在喻文州的帮助下虽然不会不及格,但是离优秀还是差了太远。

 

他的理科特别好,尤其是物理,竞赛得过奖,可以加分的那种。

 

自然他的家里对他的期望也是最好的工科大学,我记得那时候我摩拳擦掌的说文州你放心大胆的考,我一定会跟你上同一所大学的。

 

人大多数会在年轻的时候做些不切实际的梦,当放榜的那天,喻文州以高出文科录取线二十分的优异成绩被全国最好的理工大学录取,而我很尴尬的卡在一二本交界线的位置。

 

喻文州是个文科生,当时分科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他一定会选物理的,包括我在内。到了开学分班,看见历史班里依旧坐在第一排冲刚进教室门笑着的我的喻文州,我愣住了。

 

“你你你?喻文州你怎么?”

 

“我怎么在这吗?我不在的话,少天上课一定会打瞌睡的吧。”

 

喻文州不是一个会为了爱情拿自己前途开玩笑的男人,和我们当时处在人生第一个交叉口迷茫的不知道该往走的少年少女不一样。他从一开始就知道究竟想要什么,并一直在朝他的目标努力。

 

努力,并不是说说而已,当时的我不了解为什么喻文州看起来都是一样听课一样做题,还得浪费时间给我讲课可他成绩依旧那么好。硬是把他本不擅长的历史,学到了拔尖。

 

后来他告诉我,在每天辅导我所有的功课,互道晚安后,他依旧在学习去做那些棘手的题。

 

“那你哪有时间睡觉?我们基本都是晚上十一二点说晚安的,早上五点多又要起床,你上课也不打瞌睡,你是神么?”

 

那时候的喻文州笑了笑,揉了揉我好久没剪长的有些杂乱的脑袋,说他习惯了。

 

放榜后我失落了很长一段时间,喻文州没说任何安慰我的话,只是每天待在我的身边陪我打游戏,我不想说话他也不说话,两个人沉默上一整天。

 

我很庆幸那时候喻文州并没有说什么你已经努力了你很棒了这种话,我骨子里的骄傲不容许我对失败低头也不许我向遗憾妥协。

 

虽然王杰希说我只是犟的慌好面子,但我还是觉得是因为我骨子里特别骄傲。

 

吃散伙饭那天,喻文州身边围了许多人,有老师也有一些本来和他并不熟的同学。大多都是些恭维的话,为他考上好大学感到骄傲自豪。坐在他边上的我,被人群隔的好远。

 

我闷头吃着菜,希望那帮唯恐天下不乱的忘记我曾经立下的豪言壮志,而现实总是你越怕什么越来什么,不知道是谁带头说了一句。

“我还以为文州一直这么照顾黄少天,黄少天能跟他一起上理工大呢。”

 

“想多了吧,黄少那理科水平还上理工大啊。”

 

“就是就是。”

 

那顿饭,是我高中三年来吃的最憋屈的一顿,回家的路上我走在前喻文州跟在我身后。

 

他突然拍了拍我的肩,示意我抬头看。今晚月朗星稀,金黄色满月明晃晃挂在头顶,我不解的看着他。

 

“虽然月亮离我们很远,可是我们用肉眼依旧能看见它,如今我们可以登上它,你明白我的意思么少天。”

 

就像曾经喻文州对我说的那样,我可以等你变得优秀,不管需要多久。

 

喻文州的大学在离家很远的北边,他开学早些,离开那天我送他去了火车站,到他上火车的那一刻我还是恍恍惚惚好像在梦里一样,陪了我三年的喻文州忽然就不在身边了。

 

我们没有分手,依旧是恋人,可是连爱情都不懂的我能不能经受住距离的考验,我不知道。

 

他跨进车厢后,立马又退了出来,抱紧了我轻声在我耳边说我等你,随后在我额头落下一吻回到了车厢。

 

没等我从喻文州不在身边的落差中回过神,更大的麻烦接踵而至,他吻我的照片被暗恋他所以偷偷来送他的小姑娘拍了下来,就是那个他当着我的面拒绝了的那个女孩。

 

我回到家的时候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看见本应该在公司上班的父亲沉着脸坐在客厅,母亲在他的边上有些担心的看着我。

 

“爸,你怎么回来了?现在是上班时间吧。”

 

我的父亲一言不发,从小到大我最怕他这样,只有遇到很严肃的事情的时候,他才会一言不发。

 

“到底怎么了?爸你别不说啊,妈?”

 

我疑惑的看了我妈一眼,她叹了口气。

 

“天啊……喻文州多好一小伙子怎么就被你泡到手了呢?”

 

“啊?”“噗。”

 

本来紧绷着脸的我爸忽然没忍住就笑了,随后咳嗽两声继续把表情变回去了。

“老婆,你严肃点。”

 

“妈我不懂你的意思啊什么喻文州被我泡到了,你这玩笑开的离谱了啊。”

 

其实我已经意识到可能我和喻文州的关系曝光了,手心都捏出汗了,但还是强撑着说不定他们只是听到了一些传闻而已。

 

“谁跟你开玩笑!现在照片都传的满大街都是你挺能啊黄少天公众场合你羞不羞啊我跟你妈光明正大谈恋爱的时候都不敢大庭广众搂搂抱抱你出息了啊能耐了还被人拍了照片你真给我长脸啊黄二烦!”

 

“不是我抱的啊,是喻文州……”

 

“你闭嘴!我不想听你讲话。”

 

看得出我爸真的很生气,连黄二烦都叫出来了,以前他很忌讳家里有人叫我黄二烦,因为他是黄大烦。

 

我妈一直在拍我爸的背,让他消消气小孩子不懂事别跟他计较。

 

那天他们审讯了我一下午,基本上是我爸在严肃问问题我妈在边上捣乱。审完了,我妈坐在我的身边,颇有些无奈地跟我聊着天。

 

“天啊,妈呢是不在乎你能不能给我生个大胖孙子的,如果你真确定你要和男人过一辈子,不管你爸怎么想,妈妈支持你。可是你现在真的还太小了,我怕你受到伤害,文州人好对你也好这些妈妈都看在眼里。只不过你要知道,他们家不像我们家。”

 

我很感谢我的母亲,她从始至终的尊重我的决定,无论是我和喻文州在一起还是和王杰希走到一起,她从没说过我半点。

 

因为她的开明,所以我并没有因为性取向的问题和家里闹得不可开支。

 

但是喻文州不一样,他们家是很传统的书香门第,他家往上数三辈都是精英分子,从小对他的期望就特别大。据喻文州自己说,他爷爷已经替他规划好了这一生,只要按部就班的走就可以了,包括他以后要和什么类型的女人结婚都想好了。

 

造化弄人,喻文州中考失利是一个意外,他喜欢上我是另一个意外。

 

得到消息的喻家人迅速的把喻文州打包出国了,这事我不知道,是郑轩偷偷告诉我的。

 

事情发生以后喻家人断了喻文州和外界一切的联系,除了郑轩的,郑轩他们家和喻文州他们家是世交,多亏了这一点郑轩才能偷偷给我通风报信。

 

离别前他最后一句话还是我等你。

我只知道喻文州去了美国,具体什么地方不知道,他的联系方式也没有,整整三年我们没有任何联系。

 

进入大学后,我开始了写作。

 

起初只是因为这些事心烦,想给自己找点事做,意识到自己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也不能再止步不前的沉迷游戏,又想起喻文州曾说能说会道的人写文章一定也不错。

 

反正写作不要钱,那就试试吧。

 

没想到后来写作竟成了我赖以为生的职业,我第一部连载连载了大半年,反响特别好一下子收获许多粉丝,也有出版社主动联系我说要帮我出版。

 

写起文章来会很忘我,所以三年里我基本没想过喻文州,也不敢让我自己去想他。

 

写完第二本书以后我进入了一个倦怠期,也遇上了瓶颈,为此停更很多期,那天我的责编跟我说有个读者跑到公司要给我寄刀片让我赶紧去公司一趟。

 

我匆忙赶到公司,看见那个传说中要给我寄刀片的读者,手捧一束玫瑰,在和我的责编聊天。

 

“刀片藏在玫瑰花里?”

 

久别重逢的喜悦让我引以为傲的嘴皮子忽然罢工了,我有许多话想和喻文州说,可是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

 

这花是送给我的么?他回来了么?还走么?

 

“少天,我回来了。”

 

喻文州的语气平常的好像我们只是分开了一会,而喻文州更加深邃的五官挺拔的身材提醒着我,我们已经三年不见了。

 

“不走了。”

 

我的心,这才定了下来。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