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乐天】隔壁寮的阴阳师真是烦死了!

少天保佑我出大天狗!

摸了个有点长的鱼,不知大天狗有没有感受到我的诚意ORZ

忧伤,如果能够换式神,我愿意交出我的小鹿男。

————————————————

据孙哲平上一次见到张佳乐,已经过去了一个非酋成就那么久,有段时间不见,张佳乐的脸似乎又黑了些。

 

孙哲平想了想,让自己刚召唤出来的妖刀姬留在了寮外,自己走进了张佳乐的阴阳寮。

 

和往常不同,今天在庭院里居然没有看见张佳乐不认命的画着符,桌上到处是画到一半的符纸,还有些落到了地上。帚神们正在认认真真地打扫,把地上的符纸扫到一块,让灯笼鬼一并烧了。

 

而寮的主人却不见踪影,张佳乐呢?孙哲平摇醒了正在树下打盹的小白,问他张佳乐去哪里了,小白打个哈欠说还在房里生闷气呢,说完又迷迷糊糊睡过去了。

 

张佳乐的房前依旧由雪女守着门,作为张佳乐为数不多的并且是第一只稀有式神,张佳乐对雪女可是宝贝的紧。看到孙哲平雪女主动的让开了身,又有点犹豫,拉了拉孙哲平的衣角。

 

“主人心情不好,小心为妙。”

 

说完她就走了,尽管认识了这么久,雪女依旧还是那么冷冰冰的。

 

孙哲平推开了门,看见张佳乐盘腿坐在床上,面朝墙壁。看得出,是真的在生气。

 

“那个乐乐?”

 

听到孙哲平的声音,张佳乐转过身来,下了床。

 

“大孙你怎么来了?”

 

想让你家式神带我的妖刀升个级,孙哲平本来想这么说的,但是想起雪女的提醒,张佳乐现在在气头上自己再刺激他,那可不好。

 

于是他立马改口,先询问了张佳乐为何在生闷气。

 

“啊,说到这个,我简直快气死了。”

 

张佳乐一边说一边进了庭院,院子已经被帚神们打扫的干干净净了,新的符纸都整齐的叠放好了,那些画了一半的扔在地上沾了墨的,也都烧干净了。

 

“你有事等会再说,我先画个符。”

 

张佳乐自顾自地坐下,拿起毛笔沾了些朱砂墨,嘴里念起了召唤式神的口诀。孙哲平知道,不死心的张佳乐又开始日常召唤了。

 

“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急急如律令!”

 

“啊啊啊啊小鹿男啊!”

 

小鹿男?张佳乐居然抽到小鹿男了?!烟雾过后,孙哲平仔细一看,这不是兵佣么?刚刚的声音,好像也不是张佳乐……

 

只见张佳乐甩手就把笔扔了,踩着重步快速回了房间,把门砰的关上了。

 

这又怎么了?

 

小白似乎睡醒了,走到孙哲平身边主动跟孙哲平讲起了他们家主人为什么这么闷闷不乐。

 

事情还要从两个月前说起,两个月前张佳乐的边上搬来了一个新的阴阳师。长得挺帅气的一个小伙子,比张佳乐稍微矮了一些,笑起来还有两颗小虎牙。张佳乐对这个叫做黄少天的阴阳师,第一印象还是顶好的。

 

那时候的黄少天身边只有一只三尾狐和一只雪女,什么也不懂,只会画最基础的符。或许是因为刚成为阴阳师的缘故,黄少天对张佳乐崇拜的不得了,看着张佳乐满园的式神那叫一个佩服。张佳乐被他夸得飘飘然,也不好意思跟他说其实都是些不稀奇的常见式神,毕竟张佳乐的稀有式神数数也就雪女判官和姑获鸟这三只,而且那姑获鸟还是他到处求人才凑齐的契约书拼出来的。

 

那天黄少天在他庭院里待了好久,两个人聊聊天喝喝茶,等到太阳落山后黄少天才依依不舍的走了。黄少天走后张佳乐揉了揉自己的耳朵,感叹这新邻居可真会说,他耳朵都疼了。几乎把所有式神都问了一遍挨个问厉不厉害。

 

在张佳乐的心目中,自家式神当然是最厉害的,在他嘴里鸦天狗巫蛊师可是堪比大天狗酒吞童子的存在,至于他的宝贝莹草山兔是更不用说了,拿青行灯来换他都不……他考虑考虑。

 

第二天,张佳乐依旧在庭院画符招式神,第一个觉,没关系再来。第二个丑时之女,这个配合茨木童子可是逆天的组合不错丑时之女都来了茨木也不会远了。第三个独眼小僧……张佳乐放下笔,决定休息一会再继续,毕竟符纸很贵,他快买不起了。

 

就在这事,黄少天来了,带着他新召唤出的式神——酒吞童子来了!

 

“是少天来了啊,你……”

 

看到黄少天身后喝的醉呼呼的酒吞,张佳乐你不下去了,他的内心翻江倒海波涛汹涌。

 

夭寿啦!这小屁孩怎么那么能召!

 

“乐乐乐乐我昨天回去用你教我的办法画了符就出来了这个好像叫酒吞童子是吧?我好像记得你说这个不是太厉害真的好可惜果然我不像你那么会画符么我也好想要巫蛊师啊能操控敌人什么的听起来就好厉害。”

 

“够了少天……每个式神都是很厉害的,只要你把他培养起来。”

 

张佳乐不知道自己是以什么心态说出这句话的,他的心在滴血,自己教出来的徒弟居然比自己厉害不知道多少,一发入魂,他好想要酒吞啊。

 

于是很听张佳乐话的黄少天,把酒吞养大了。

 

可能真的有血统之分吧,张佳乐打大蛇经常会出现什么御魂都不掉的情况,而麒麟则都是低级觉醒材料。然而黄少天,他只用了一天时间就觉醒了酒吞童子还给酒吞配了一套四星轮入道。

 

“这还不算什么,黄少天大人第二天牵了只大天狗来,大后天带了个青行灯来……今天这只小鹿已经是他这个月第三只鹿了。”

 

小白摇了摇他的尾巴,无奈的说。

 

渐渐拥有了许多式神,许多超稀有式神后的黄少天乐衷于找张佳乐的式神斗技,虽说级别相差不大的式神没有绝对的优差之分,只是黄少天的式神逐渐长大,原本就是靠着打配合和心机战的张佳乐越来越难对付了。

 

在第一百二十三次斗技后,张佳乐的莹草终于败下阵来,死在了黄少天的茨木童子手上,而其他的式神早就扛不住了只有莹草在苦苦死撑。

 

“乐乐乐乐我终于赢了你!是不是说明我已经成为很厉害的阴阳师了?果然即使式神不好努力也可以成功的我再去找别人斗技试试再见乐乐我明天再来找你!”

 

黄少天说完兴高采烈的带着他家大天狗双童子妖刀小鹿走了,留下张佳乐一个人在庭院里思考人生。

 

“那天张佳乐大人气的晚上都没吃饭,不认命的画完了寮里最后十张符,结果自然是什么也没有。他也不好意思直接跟黄少天大人发火,就一个人生闷气憋到现在。”

 

小白舔了舔爪子,又躺下了。

 

孙哲平觉得这完全是张佳乐自己在误导别人,这不自作自受么。

 

“那张佳乐直接让那个黄少天别来不就好了,眼不见心不烦。”

 

“小白也是这么想的,但是张佳乐大人不同意,小白也不明白是为什么。”

 

孙哲平沉思了一会觉得眼下还是得先安抚好张佳乐,他还得求张佳乐带大他的妖刀姬呢!

 

作为张佳乐的难兄难弟,孙哲平是没有姑获鸟的,自然要带幼崽式神还是挺费力的,好不容易拉扯到了三星还没觉醒,孙哲平只好来求张佳乐帮忙了。

 

本以为都这么久了张佳乐好歹能有个超稀有的式神,没想到啊有的人黑一时有的人黑一世。

 

孙哲平再度推开张佳乐的房门,果不其然又是熟悉的姿势。

 

“乐乐,别气了,我都听小白说了。”

 

孙哲平一句话似乎打开了张佳乐体内的某个按钮,把这段时间来所有憋在心里的委屈苦水一股脑地倒了出来。

 

“大孙!你说怎么会有黄烦烦这样的人!他不说天天吧,他隔两天就出个大天狗又两天出个青行灯!就算没有这些也都是稀有式神他的稀有式神都齐了好久了!每天都来跟我说他又出了什么什么好烦啊怎么那么烦啊完全不想看见他!”

 

“那你就让他别来啊,跟他说你不想见到他。”

 

“那不行。”

 

张佳乐,你也好烦啊,孙哲平在心里默默吐槽。

 

“不过说来奇怪,少天那些稀有式神都齐了,反而那些烂大街的死活召不出来,他一直羡慕我的鸦天狗巫蛊师兵佣始终没有。”

 

毕竟人家是欧洲阴阳师啊,跟你不一样,孙哲平继续在心里吐槽。

 

“那好办,你用你的巫蛊师去换他的茨木童子,他一定很乐意跟你换、”

 

“这不好吧,毕竟巫蛊师跟了我这么久,有感情的……”

 

“用巫蛊师换茨木加酒吞。”

 

“哎!雪女把巫蛊师喊出来!少天马上来了。”

 

张佳乐刚说完这句话,就听见一爽朗的男声在喊着乐乐,是之前那个说出小鹿的那个声音。

 

孙哲平跟着张佳乐一起来到庭院见到了传说中的欧洲阴阳师黄少天,可不是欧洲的么头发都金灿灿的呢,望着黄少天身后跟着的一群超稀有式神,不知怎么的孙哲平都有些嫉妒了。

 

“乐乐这谁啊?对了我跟你说我家狐崽子昨天突突了对面二十下把同队阴阳师家的鸦天狗吓坏了我就安慰他说等到级别上去了星级高了鸦天狗会非常厉害的比什么式神都厉害。不过他好像不认同我说什么别的厉害多了一看就是新晋阴阳师不懂,这之后他就不理我了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要我我也不理你,孙哲平觉得自己今天内心戏有点多。

 

“少天,这是我的好友孙哲平。大孙,这个就是少天了。”

 

张佳乐特意重读了少天二字,一边说一边给孙哲平甩眼色。

 

“你好我是孙哲平,久仰大名。”

 

“你听说过我啊?是乐乐告诉你的吧我是黄少天你好啊,你找乐乐什么事啊?”

 

黄少天一提孙哲平才想起自己要找张佳乐帮忙,想着换完式神张佳乐就有两个超稀有了应该不会介意自己抛弃他去了欧洲大陆就把这事说了出来。

 

“大孙你……”

 

孙哲平看了看张佳乐的脸,都快憋紫了,早知道还是等换完以后再说了。

 

“这个大孙?能这么喊么?乐乐他怎么了,脸色不是很好啊这么红是不是发烧了啊那赶快休息去吧乐乐我扶你进房。”

 

“张佳乐他没病他就是……算了跟你说实话吧。”

 

于是孙哲平把张佳乐这些日子快憋到内伤的事统统抖了出来,什么其实黄少天的式神是最厉害的,什么张佳乐一直很想要那些式神可是死活召不出来。还有什么鸦天狗巫蛊师很厉害都是骗人的。

 

孙哲平以为黄少天听完会非常震惊,或者怪张佳乐这么骗他,然而黄少天什么反应也没有。

 

“你不惊讶?”

 

“惊讶什么?我早就知道了啊,就是等着乐乐憋不住了自己告诉我,没想到最后还是你帮他说出来的。乐乐啊,有事就说出来憋心里要憋坏的。”

 

感情黄少天早知道了!他还装小白!

 

孙哲平和张佳乐很有默契的在心里一同翻了个白眼。

 

“既然如此那我也把话说明白了,我喜欢你黄少天我们进屋好好谈谈,雪女送客。”

 

说完张佳乐拉着黄少天进屋了,完去不顾黄少天嗷嗷着喊救命,黄少天家的那些式神茨木和酒吞哥俩好的走了,大天狗跟在妖狐身后也回去了,剩下的小鹿看了孙哲平一眼也走了。

 

剩下孙哲平,不明所以。

 

张佳乐不是在生气那个黄少天老刺激他么?还装小白?和他喜欢黄少天有什么关系?

 

雪女尽责的送了客,回到自己寮里的孙哲平百思不得其解,第二天又来到了张佳乐寮里。

 

在庭院依旧没找到张佳乐,他走到张佳乐房前刚要推门就被雪女拦下了,说她去通知主人别惊醒了黄少天大人。

 

刚告白就过夜,张佳乐这速度可以啊。

 

过了一会,明显衣服都没仔细穿的张佳乐轻轻推开了门,示意孙哲平噤声,两人一同来到了庭院。

 

“来吧张佳乐,交代清楚。”

 

到处说好的,谁先恋爱谁是狗的,本来还想自己做一回狗的孙哲平,不服气。

 

“你知道叶修么?就是号称最厉害的阴阳师叶修。”

 

“知道,这和叶修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我不是说了么少天喜欢斗技,最近一直缠着叶修打架。论实力我跟叶修也没差多少,就是这式神阵容……我是在气这个。”

 

孙哲平明白了张佳乐的意思,如果张佳乐有一堆超稀有式神自然黄少天就缠着他了,可他只有那些普通的式神。

 

“那你还换不换式神了?”

 

“换什么啊,阴阳师都是我的了让他帮我召不就好了。对了,大孙你要我带你妖刀?”

 

“不,当我没说过,再见。”

 

孙哲平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张佳乐的阴阳寮,这是他最后的骄傲。

 

不过后来,他听别人说,虽然有了黄少天这个纯种欧洲人,张佳乐依旧没有属于自己的超稀有式神也不知道为什么。

 

对此,孙哲平只能感叹,张佳乐的血统太可怕了!

 

END

 

 


评论 ( 6 )
热度 ( 2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