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周黄】我这下雪了

小周生日快乐!

一个魔都人民的怨念,为什么我们不下雪啊!

终于这次不是赶末班车了,感觉拖延症晚期变成中期了,开心

————————————————

“我这下雪了。”

 

黄少天看着聊天框里自家男朋友一分钟之前给自己发的消息。

 

“要来看看么?”

 

周泽楷接下来又来了一句。

 

心动,好心动啊,下雪了啊!

 

黄少天今天起床之后照例在训练之前偷懒刷个微博刷个朋友圈,结果好像全中国都开始下雪了,他回到手机主页,点开了G市今天的天气预报。

 

最高温度十四度不是很热,最低温度十一度不是很冷。据说阴转小雨,黄少天往窗口看了一眼,那么大个太阳是自己的错觉么。

 

作为一个四季只剩夏天的城市,黄少天打小就没怎么见过雪,还基本上都是在别的城市见到的。他长这么大,在G市的冬天见到雪霰的次数都可以用一只手掰着手指头数出来。

 

似乎所有南方人都挺向往雪的,可能是因为不常见的关系。黄少天自然也是那群向往下雪的南方人之一,看到下雪就发人来疯的那种。据微草的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王先生和刘先生爆料,某年蓝雨集体来B市旅游他们就去接待了,刚好那天下了雪,对于雪他们自然是见怪不怪了倒是蓝雨某黄姓队员兴奋的一塌糊涂窜进雪里就开始玩还不带手套结果第二天手冻伤了被喻文州狠狠的训了一顿。从这以后,每年的第一场雪,微草的王先生都会跟讲笑话一样的把这事告诉其余的队员,已经成为微草雷打不动的惯例了。

 

黄少天知道S市冬天挺冷的,和他们这冬天穿短袖的地方是不能比的。只是他没想到S市居然这么早也下雪了,他盯着周泽楷发来的消息看了足足两分钟,好想去……

 

当喻文州像往常一样走进蓝雨食堂的时候,看见一盘油光发亮的白斩鸡端端正正的放在自己常坐的那个座位上。他看了眼时间,早上八点,没有一觉睡到下午,那白斩鸡怎么回事?他又看见白斩鸡旁边托着腮眼睛睁得大大一张脸上写满了队长我有事拜托你的黄少天,了然了。

 

“队长,我想去S市一趟就今天去明天就回来你看马上就周末了是不是。”

 

喻文州慢条斯理的咬了一口鸡,没有搭理黄少天。

 

“我保证明天一定会回来的绝不逗留而且之前你不是说还想尝尝S市的三黄鸡么我替你买回来放我假吧队长。”

 

喻文州喝了口豆浆,还是没理黄少天。

 

“啊呀你瞧我这记性周泽楷要过生日了我去给他过个生日拜托了队长。”

 

周泽楷的生日还有一个礼拜,然而你这个月已经用这个理由跑了三次S市了,喻文州在心里默默回答了黄少天。

 

“好吧我说实话,周泽楷跟我说S市下雪了问我要不要去看看队长你知道我手很快的不是我不是说你手速慢就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可能是没睡醒的关系我就跟他说好啊我来看,发完我才想起来我这个月没有假可以放了队长拜托你啦,而且周泽楷生日真的快要到了,我这次去了他生日我就不去了。”

 

下雪?喻文州盘算了一下,笑了笑准了黄少天的假,在黄少天兴高采烈的去收拾行李订机票的时候掏出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发送给了江波涛。

 

这边蓝雨充斥着羡慕的氛围,卢瀚文拉着黄少天叮嘱了好几遍看到雪一定要拍照给他看,而另一边,轮回这已经陷入了一种大难临头吾命休矣的绝望中了。

 

“江……少天来了。”

 

“我知道,喻队还特地发了短信“关照”我们呢。”

 

江波涛的手机上,喻文州的短信一览无遗的摆在那里。

 

“江副,少天已经订好了机票哦估计下午就能到,希望在少天到之前你们能变出点雪花出来( ^_^ )。”

 

“喻文州他就是故意的!”

 

孙翔有些气愤的坐在沙发上,窗外是在下着什么,只不过不是雪是雨。

 

虽然今天似乎全中国都下起了雪,但是S市依旧坚挺的我不下就不下,倒是那风刮的有够冻人。

 

周泽楷本来也是听了江波涛的话想逗逗黄少天,刺激刺激自家男朋友,他是对下不下雪无所谓的只是听说似乎黄少天很喜欢雪,他是听王杰希说的。但是真有人会为了看雪从老远的地方买机票飞过来么?不可能的吧。周泽楷发送消息的时候,全轮回都是这么想的。

 

显然,他们都低估了黄少天对雪的执着,低估了一个即使被喻文州臭骂了一顿第二天依旧偷偷跑出去打雪仗的熊孩子对雪的执着。

 

根据喻文州的情报,黄少天订了十点的飞机,如果没有延误的话最迟下午一点就到虹桥机场了,算上延误什么的,最晚最晚三点半肯定到轮回了。也就是说,他们只剩下不到五个小时的时间来商量怎么让(糊)天(弄)下(少)雪(天)。

 

“要不队长你还是直接跟黄少说你骗他的吧。”

 

老实人杜明老实的说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心目中黄少天还算是个挺好说话的人,不至于当场和队长闹翻吧。

 

周泽楷赶紧摇了摇头,否定了杜明的建议。

 

“少天不喜欢别人骗他。”

 

周泽楷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

 

“尤其是我。”

 

那就难办了,轮回再一次集体陷入沉默。

 

“啊!有了!队长就说你打错字了不是下雪是下血不就好了。”

 

孙翔忽然拍着大腿喊了起来,听到前半句的时候众人尤其是周泽楷眼睛都亮了,而听完后半段孙翔收获了不知道几个你该去喝六个核桃的眼神。

 

“孙翔你觉得是下雪的可能性大,还是下血的可能性大?”

 

今天的江波涛,也在为孙翔的智商感到头疼着。

 

连着两条方案被驳回,轮回众人都有点消沉。要说为什么他们对周泽楷的事这么上心,也只能说因为周泽楷实在是人太好了他们发自内心的想希望自家队长和另一半能够顺心一点加上周泽楷没谈过恋爱缺乏实战经验当初能追到黄少天也是多亏了这帮狗头军师。

 

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这之后两人有个风吹草动轮回众都非常上心。

 

本来这次真的只是开个小小的玩笑,没想到事情朝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了。

 

江波涛更是自责的想以死谢罪了,万一黄少天真因为这事和周泽楷掰了,他以后还有什么脸面对周泽楷?

 

“那个小周啊,我老婆最近认识了许多可爱又美丽的女孩子其中还有些是你粉丝……如果不要女孩子还有男孩子那个你看?”

 

“出去!”

 

方明华摊了摊手,默默接受了其余人鄙视的目光,走出了休息室。天涯何处无芳草,可惜他们队长就吊那一棵树。

 

“副队,黄少上飞机了……怎么办?”

 

“那个泊远你查一下离S市最近的地方哪里在下雪,队长只说了他这里下雪没说他在哪里,我们能钻个空子。”

 

江波涛觉得这个方法还是可行的,虽说事后免不了要被黄少天文字泡攻击,不过比起欺骗然后闹僵一刀两断,周泽楷一定宁愿被黄少天唠叨,叨多久都行。

 

如果不是杜明苦瓜着脸说喻文州那个阴险小人在黄少天出发之前跟他说我们都在轮回等着他呢,现在要假装不在也没办法,周泽楷就真的发消息跟黄少天说自己在连云港了。

 

这个不行那个不行,虽说一切都是自作孽,但喻文州也太不让人活了吧!

 

远在G市的喻文州忽然打了个喷嚏,随后笑了笑在心里说少天也应该到了吧。

 

北京时间一点十分,黄少天到达虹桥机场,他下飞机时外面下着雨,没有一点点雪花的影子。他安慰自己,S市各个区之间天气说不定不一样,可能轮回在下雪但是闵行没有。

 

从机场到俱乐部大概半小时的车程,不堵的话,而就在这夺命半小时中,轮回众人终于想到了一个不知道能不能蒙混过关但唯有一试的方法。

 

感谢方明华,这办法是他老婆的表弟的同学想出来的。

 

没错!他们要人工造雪!

 

材料并不复杂,只需造雪粉和水就可以,这水倒是哪里都有,就这造雪粉一时间去哪里找?还有半小时黄少天可就到了。

 

万幸的是方明华他老婆的表弟的同学他的化学老师是轮回粉丝,下周他们要做人造雪实验刚好有一袋造雪粉,轮回全体出动刷了脸给了签名合了影外加一一握手总算是把造雪粉给搞定了。

 

万事俱备只欠少天。

 

“等会黄少要到门口的时候孙翔你就把我们做好的雪一股脑全倒下去,然后这时候小周你快速的跑出去接着……”

 

“副队!黄少已经到了!”

 

“到哪了?”

 

“……队长面前了。”

 

江波涛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自己作的死跪着也要把事情完美解决。

 

轮回接待室里,黄少天脸上明显可见他很生气,鼓着脸话都不说了。周泽楷表面看似平静的在微笑,内心已经翻江倒海了,在黄少天看不见的地方他紧握的双手都出汗了。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周泽楷感觉自己笑的脸都要抽筋了,黄少天来得太突然了他们准备撒的雪还没撒,他就已经到轮回里面了,还是功亏一篑了么。

 

“周泽楷我觉得你应该给我一个说法,你自己看看外面,都出太阳了好么!”

 

沉默了半天,黄少天沉不住了。

 

“少天,闭上眼睛。”

 

周泽楷在心里告诉自己稳住,还没失败呢。

 

“闭上眼睛干嘛?你还能变出花来?睁开眼就下雪了?周泽楷你当我智商和孙翔一样啊。”

 

在门外偷听的江波涛拉住了想冲进去和黄少天干一架的孙翔,让他先忍一忍。

 

“听我的,闭上眼睛好么?”

 

虽然很气周泽楷骗了自己,黄少天还是把眼睛闭上了。

 

黄少天把眼睛闭上以后,周泽楷立马向门外的人打了手势,江波涛带着大批人马轻手轻脚的走了进来。

 

雪花,自然是纷纷洒洒飘飘扬扬的,但是他们没有鼓风机,不过没关系,鼓风机不够吹风机来凑。江波涛已经收齐了全轮回的吹风机,全摆在了周泽楷身后的桌上,调整好位置向周泽楷示意。

 

接收到江波涛的眼神后,周泽楷点了点头,走到了吹风机边上,其余的人把一大袋子人工雪一股脑往地上倒,同一时间周泽楷快速的打开了吹风机的开关。

 

“好了少天,睁眼吧。”

 

而江波涛孙翔他们则快速的溜到了沙发后面准备看戏。

 

黄少天睁开眼看见的,是一片银白色的雪花,落在脸上还是凉凉的。忽略掉旁边堪比施工现场的吹风机声音,这还是很浪漫的场景。

 

“周泽楷这个……雪?”

 

周泽楷点了点头。

 

“这是你造的?你让我看的就是这个雪?”

 

周泽楷又点了点头。

 

“完全没有必要啊过段时间天再冷一点会下雪的吧到时候再来看就好了啊,你这样多费时费力啊……虽然我还挺喜欢的。”

 

“因为你喜欢,不想你失望。”

 

就在B市下第一场雪的时候,黄少天曾经在朋友圈发过一条动态,说好想看雪可是G市的天气总让他失望。

 

现在S市的气温只有两度,冷的很,但是黄少天却觉得有些热,尤其是脸上,热的发烫。

 

“副队,队长什么时候学会这么肉麻的话了?”

 

“嘘,小声点,把眼睛闭上非礼勿视。”

 

江波涛伸手捂住了孙翔的眼睛,自己也闭上了双眼不去看在早就停了的人造雪下拥吻的两个人。

 

他心里总算舒了口气,大危机终于解除了。

 

“也许老天会让你失望,可我永远不会。”

 

黄少天回到G市后添油加醋的把周泽楷的话跟蓝雨每个人都说了一遍,自然被狠狠的鄙视了。

 

“黄少啊周泽楷就是在糊弄你啊。”

 

“对啊对啊你知道机票多贵么那个造雪粉可便宜。”

 

“又不是真的下雪,亏我还羡慕了呢。”

 

“切切切你们懂什么这叫浪漫好吧怪不得你们单身!不跟你们说了我找周泽楷竞技场去了!”

 

啊……队员的怨念快实体化了呢,早已看穿一切的喻文州依旧在笑着。

 

“周队,轮回下次什么时候下雪呢?”

 

喻文州编辑好短信,确认发送,笑着走进了训练室。

 

而收到了短信的周泽楷,决定接受江波涛的建议,拉黑了喻文州。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80 )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