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叶黄】你弯你了不起?

要是下一章写不完,我就改成数字章节!

我觉得肯定是写不完的,毕竟只靠美食就能上天也太便宜老叶了吧!

好久没更新,来一次超长的!……虽然也不是特别长就是了

前文地址

——————————————

中下·我是不是你最爱的天你为什么不说话!

 

黄少天觉得最近喻文州有点不大对劲,不,应该说是十分的反常。

 

仔细想想他们俩基本从穿着开裆裤的时候就认识了,到现在也差不多有个二十年了,但他们绝对不属于那种小女生之间的黏糊糊的友谊。尤其是工作以后,大家都挺忙的,有时候一两个月通次电话都是正常的。

 

所以这几天喻文州频繁的给自己打电话约自己出去吃饭还要去看什么电影绝对是天下红雨的奇怪场景,直觉告诉黄少天,喻文州一定有什么事,而且不是什么好事。

 

在这个月第三次被喻文州拉到电影院看同一部电影后,黄少天终于受不了了,这剧情他都可以背了喻文州看不腻的吗!有这个时间为什么不能带他去各种餐厅好好吃一顿呢!

 

“文州你到底有什么事你就直说吧,就我们的关系只要你开口我能帮到的肯定都帮你搞定当然违法的事不行啊。”

 

喻文州很想直截了当的告诉黄少天那啥少天啊我帮你找了个对象就跟你心目中理想型一点都不搭边的那种男人是个直男还是你上司最重要的是对方人傻钱多直接出了十个亿啊!

 

当然,这只是想想,真这么说了他和黄少天二十年的友谊巨轮就得改名泰坦尼克号了。所以得找个委婉的方式表达他给黄少天找了个对象并且这对象是一定得要的这个意思。

 

思前想后他决定跟黄少天打感情牌,先确定自己在黄少天心里到底有多重的分量是不是足以让黄少天无条件相信自己然后顺利的卖了黄少天。对于这点喻文州是有自信的,不过保险起见他还是问了。

 

“那个少天,你觉得我怎么样?”

 

喻文州觉得自己的意思已经表达的很明确了,毕竟他是个值得信赖的人至少表面上是值得黄少天信赖的人所以他介绍的对象肯定不会那种乱七八糟的人。

 

结果黄少天好像理解错他的意思了。

 

只见面前在吃芒果布丁的黄少天一个手抖就把勺子掉在了桌子上发出了叮的一声,随后一脸震惊的看着喻文州,喻文州记得那个表情,跟很多年以前黄少天被他们班班长——一个痛恨基佬的电线杆级别的直男告白时所露出来的一模一样。

 

“那个少天我……”

 

“好了文州我知道你什么意思了别说了我都懂那个我不能回应你的感情抱歉!给我一点时间也给你一点时间我们都冷静一下我不想我们连朋友都做不了就这样吧最近不要来找我了!”

 

没听喻文州解释黄少天就风风火火的一通抢白随后大步流星的走了,回想这些日子喻文州一天八个电话平均每个电话不少于十分钟还请他看那个据说看了以后想谈恋爱的新海诚的电影,他也是够迟钝直到现在才发现喻文州似乎对他日久生情了这件事。

 

黄少天头也不回的走了,剩下喻文州一个人坐在原地,满脑子只剩下我的十亿没有了,我的十亿飞走了。

 

不行,不能坐以待毙,喻文州自认为自己绝对能算上是个靠脑子吃饭的人,这到手的十个亿他肯定是不会就这么让它飞走的,叶修哪儿是长期饭票得糊弄住,黄少天这多年的好青梅竹马也是不能丢的,思前想后喻文州给一个老熟人打了个电话,电话接通后没聊几句他便露出了招牌微笑,搞定了。

 

“喂?魏老大啊你怎么想到给我打电话了啊找我有事么说起来我们好久没联系了等过段时间我工作稳定了一起出来吃饭吧。”

 

黄少天前脚刚到家后脚就接到了魏琛的来电,时间算的正正好好一分不差。

 

“哦哦哦好的我明白了是我错怪文州了麻烦魏老大特地给我打电话了好的好的我等会跟他电话没别的事我就挂了魏老大有空再约。”

 

没等黄少天喘口气喝口水,刚挂了魏琛的电话喻文州的电话就来了,默契的仿佛是他们串通好的一样。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句话并没有说错。

 

“文州好巧啊我刚想给你打电话你电话就过来了我们还真心有灵犀啊。”

 

喻文州嘴里说着是啊好巧,心里想的是黄少天一个电话打真久他二十分钟前就给黄少天打电话了一直通话中,他不停重拨总算是通了。有了魏琛的帮忙,事情也算是完美解决了,黄少天不会误会自己喜欢他,也同意了自己给他介绍对象,万事俱备只欠叶修了。

 

为了符合黄少天择偶标准中很重要的一条不是自己上司这一点,叶修已经从兴欣集团挂名董事变成了真·无关人员了,虽然依旧三天两头往公司跑像个斯托卡一样的每天能路过八百次黄少天所在的部门,假装不经意的往里面瞟两眼随后飞快的跑开。而财政部的各位部员这些日子战战兢兢如临大敌,都不敢偷懒,谁知道董事突然抽什么风一天来看他们八百次万一被抓包那就完蛋了。

 

只有黄少天一个人是毫无心理负担的,他完全没有注意到有一道炙热的视线隔段时间就来盯他一会,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大家都对工作这么上心不仅把自己本职工作做好还帮他分担了许多。黄少天也乐得轻松,不用怎么干活,照样有工资,他不要太开心。

 

至于喻文州说给他介绍的对象,本来还有些期待,但是连着几天没有音讯后黄少天就把这事给忘记了。反正有没有对象,日子都是这么过,闲着没事去吃吃火锅打打游戏,单身也有单身的好处。

 

直到半个月后的一天,喻文州突然约他到某高级餐厅碰面,那家餐厅是出了名的贵一小碟子虾饺要两百。他看了看自己临近月底已经瘦了一大半的钱包,以及储蓄卡内为数不多的存款,有些犹豫。

 

“有人请客,你穿的正式一点人到了就可以。”

 

“好嘞文州没问题文州什么日子几点我保证不迟到。”

 

有人请客的话,干嘛不去?这种餐厅,几十年都不会来吃几次吃到就是赚到。黄少天立马联想到了之前喻文州说的对象这事,挺好人很大方,黄少天在心里先为那个素未谋面但是出手阔绰的未来相亲对象加上了十分。

到了约定的日子,黄少天起的特别早,先洗了把澡洗了把头,又刮干净了本来就没多少的胡茬。他甚至还用了买回来就成了摆设的男士洗面奶,用黄少天自己的话来说,见对象可以不那么隆重,但是吃美食尤其是重量级的美食,必须严肃对待。

 

所以当叶修看见头发梳得整整齐齐鬓角服帖的收在脸颊两侧身穿米色西装配米黄色领带搭了白色条纹衬外加牛仔裤的黄少天时,先是感叹了一下自己眼光真的不错,再是看了一眼自己身上临时问叶秋借来的衬衫加长裤,顿时有种想回家换套衣服再来的冲动。

 

虽然喻文州千叮咛万嘱咐说稍微穿的正式一点,叶修也按照他说的稍微正式了一点,只不过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他低估了自己在黄少天心目中的分量。与其说是低估了自己的分量,倒不如说他低估了黄少天对于事物的分量。

 

喻文州订了个靠窗的雅座,走动的人少不会被打扰。不过这种餐厅常年来的人都不多,是不会出现喻文州想象中那种吵吵闹闹的场景的。

 

落座的时候叶黄二人很自然的坐了对面,剩下喻文州不知道坐哪里好坐叶修边上吧,怎么说都是他跟少天更熟一点。坐黄少天边上吧,他可是介绍人啊。

 

最后他还是坐在了叶修的边上,不为别的,他有种预感,如果他在黄少天的边上,这顿饭他又吃不到什么了。

 

黄少天入座后才正式打量了一下这位相亲对象,之前没注意,现在仔细一看,看出毛病了。

 

“卧槽!文州!这个人和我董事长得好像啊!”

 

“啊,那是因为他是哥的……嘶……”

 

喻文州不着痕迹的拧了叶修一把,轻声提醒叶修说话要谦逊别给少天留下坏印象。

 

“那是因为他是我的双胞胎弟弟,从小大家都说我们长得很像。”

 

话一出口喻文州立马抬头看黄少天的脸色,果不其然黄少天脸色一变,千言万语似拉满弦的弓上蓄势待发的箭即将脱口而出。喻文州立马开口抢先在黄少天开口之前,撇清了叶修和叶秋以及公司的关系。

 

“但是叶神八岁那年因为不堪忍受封建的家庭环境以及父母腐朽的思想趁着一个月黑风高万里无云的晴天偷偷离家出走至今未归所以他和你们公司半毛钱关系也没有!”

 

第一次尝试一口气说这么多字语速还那么快,喻文州不免有些喘,赶紧喝了两口水平息平息。

 

“喂,喻文州你这扯的太假了吧。”

 

“叶神你别说话,没忽悠过去你就完了。”

 

叶修和喻文州都有些紧张,刚刚那段话喻文州说的时候都没过脑,仔细想想他自己都不信,更别说黄少天了。他放在餐桌下的手都捏出汗了。

 

“哦,是这样啊,那个菜上来了我们可以开动了么?凉了就不好吃了。”

 

卧槽!黄少天这么好糊弄么!

 

这是叶修和喻文州二人共同的心声,后来叶修觉得自己应该感谢那个及时上菜的服务员,因为他转移了黄少天的注意力,成功让黄少天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好吃的上面。

 

饭菜一上桌,饶是黄少天这种话唠也是安静了,不亏是米其林三星的酒店啊怎么能这么好吃呢!嘴里塞得鼓鼓的黄少天眯起眼睛开心的想,整个人都愉悦起来了,文州介绍的人果然不错呢。

 

趁黄少天埋头大吃的时候,叶修悄悄的和喻文州咬起了耳朵。

 

“文州啊,你看少天这样子……哥有把握么?”

“叶神请你放心,少天明显对你(选的这家餐厅)非常满意。”

 

“那就好。”

 

叶修舒了一口气,一脸满足的看着大吃大喝的黄少天。能吃好啊,能吃是服,叶修记得自己的外祖母在自己很小的时候一直这么说,一边说还往自己的碗里塞鸡腿。

 

喻文州是不懂身边一个恋爱脑一个吃货脑到底在想什么的,等他回过神基本上餐桌上所有好吃的已经被黄少天一扫而空了,今天他的收获就是更加坚定了以后不和黄少天一起吃饭这个决心。

 

吃完饭,是黄少天吃完饭后,喻文州提出让两个人单独相处,他先走一步。其实他是肚子饿得受不了,准备去吃点东西。叶修乐的不行,电灯泡总算走了,吃饱喝足后黄少天倒是无所谓了四处走走消化消化也是好的。

 

喻文州走之前郑重其事的拍了拍叶修的肩,说了句少天就交给你了,随后往叶修裤袋里塞了不知道什么东西,接着头也不回的走了。

 

等到后来叶修把那盒摸起来和烟盒差不多的东西掏出来时才发现喻文州的良苦用心,那是一盒带润滑的安全套。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2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