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周黄】沉默的阴阳师哟,快来捉妖

沉迷阴阳师的我来摸个鱼!

少天原形是九命猫,九命猫好可爱哟!

如果15章的没那么难打就更可爱了ORZ

————————————————

周泽楷如往常一样坐在他的庭院里画着他的符,身边照旧站着他的式神江波涛,他微微皱眉看了一眼江波涛身上泛着的水滴滴落在他刚刚画好的符上晕开一渍墨迹,不动声色的将符纸往边上移了移。

 

江波涛是个好式神,如果他能在画符的时候离远点就更好了。周泽楷在心里这么想着。

 

庭院如往常那样安静,只有周泽楷身后那棵樱花树上栖息着的麻雀时不时唤上两声。

 

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而这不变的宁静在这一天,被打破了。

 

当周泽楷画完第二张符准备画第三张符时,孙翔急急忙忙冲进了庭院。

 

“周泽楷周泽楷不好了出大事了。”

 

周泽楷顿了一下,放下了笔看着他。

 

“小周问你怎么了。”

 

江波涛开口道。

 

“蓝雨和兴欣交界那一块不知道怎么跑出来个妖怪,见人就打,住在哪儿的不管是人还是妖都被他揍了,包括阴阳师他都揍。现在是民不聊生,叶修实在是没办法了所以向我们来求助。”

 

孙翔特意加重了叶修二字的读音,果不其然听见叶修的名字,周泽楷和江波涛的神情都严肃了起来。

 

叶修,和周泽楷并列为荣耀国第一的阴阳师,连他都没法制服的妖怪,究竟是何方神圣呢?

 

“走吧。”

 

周泽楷起身,抖了抖衣服上的水珠,将符纸塞入袖口,大步流星的走出了庭院,孙翔和江波涛紧紧跟在他的身后。

 

那只连叶修都惧怕的妖怪相传是个虎妖牙尖嘴利,十分好斗,被他盯上就跑不了了。他是在一个月前突然出现在蓝雨的深山里的,跑下山后先是祸害了蓝雨的居民接着又到了蓝雨临近的兴欣为祸四方。

 

叶修曾联合喻文州一起去收妖,结果对方实在过于狡猾,没抓到不说,还被人挠了一下。

 

然而什么叫相传,什么叫据说,当周泽楷带着他的式神来到蓝雨看到一虎斑猫要敞着肚皮睡在喻文州庭院那棵大树下,嘴里还嘟囔着不知道是什么的梦话的黄少天时,他疑惑的问孙翔。

 

“叶修在他身上吃亏了?”

 

孙翔也没真正见过黄少天,所有的一切都是听叶修说的,一时间他也有些摸不清头脑。

 

听到动静的黄少天翻了个身,把肚子藏了起来,打了个哈欠慢慢睁开他浑圆的眸子。

 

“喵?阴阳师喵?就是老叶说的那个很厉害的阴阳师喵?是叫周泽楷对吧喵?来来来啥都别说了先打一架喵!”

 

周泽楷还没反应过来黄少天就蹭的一下子扑了过来,他赶紧往后一退避开了黄少天的攻击范围,单手布起结界把自己和黄少天隔开。

 

“这还真是一言不合就打架啊,你认识小周?”

 

“喵?不认识喵!不过老叶说就这两天会有一个和他一样厉害的阴阳师来找我打架喵我等了半天喵就等到这一个阴阳师喵应该就是他了吧喵。”

 

即使说着话黄少天的动作也丝毫没有变慢,不停在结界周围打转试图击破周泽楷的结界,眼看结界的威力越来越弱,周泽楷掏出符纸并给了江波涛一个眼色。

 

江波涛收到后点头示意,右手聚气形成水柱,准备打向黄少天。当水柱接触到黄少天的那一刻,结界也正好破了,周泽楷的符还没扔出去突然被抱了个满怀,浑身湿嗒嗒的黄少天跟个树袋熊一样的挂在他身上抱得紧紧的嘴里还不停在嚷。

 

“喵!你们真是太过分了喵居然出阴招喵!水好可怕啊喵身上都湿嗒嗒了喵要晒好久太阳啊喵不打了不打了喵今天算我栽了喵下次再比过喵。”

 

周泽楷不知所措的看了看还紧紧抱着自己的黄少天又看了看江波涛,江波涛用口型对他说猫怕水。

 

“你能放开我吗?”

 

“如果你保证我下来边上那个妖怪不会用水喷我的话喵我就下来喵。”

 

“我保证。”

 

“你确定啊喵不要骗我啊喵骗我的话我挠你啊喵。”

 

得到周泽楷再三保证后黄少天才小心翼翼的从周泽楷身上下来,他的眼神一直警惕的看着江波涛,他最讨厌这种身上常年带水的妖怪了!

 

“孙翔。”

 

黄少天下来后,周泽楷喊了孙翔一声,对方认命的用起妖力给黄少天烤他的猫。

 

“要不是周泽楷下令我才不会浪费妖力给你烘毛呢,臭猫还不赶快过来。”

 

孙翔的身边燃起无名之火,感受到热源的黄少天立马凑了过来,他的尾巴毛还有耳朵毛都湿透了。即使是化作人形尾巴和耳朵依旧收不起来,这点让黄少天苦恼了好久。

 

孙翔的火暖洋洋的,烤着烤着黄少天就睡着了。

 

等他醒过来,发现自己变回了原形正躺在周泽楷的大腿上,对方宽厚的手掌在帮自己顺着毛。

 

“喵!你在干嘛喵!我怎么变回原形了喵!阴阳师真是太卑鄙了喵别以为你撸毛很舒服我就会对你放松警惕了喵再打一架吧周泽楷喵!”

 

黄少天一下子从周泽楷腿上弹开,背上还有尾巴上的毛都炸开了,弓起身子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无奈的摇了摇头。

 

“不听话,我喊江了。”

 

“别别别喵你别喊喵毛好不容易才干的喵好吧可能是因为那个火太舒服了喵我不由自主就变回去了喵你别冲动啊喵冷静冷静。”

 

看着黄少天一脸不服输还担心他会喊江波涛的表情,周泽楷噗的就笑出了事。

 

“好,不叫。”

 

“喵这才对嘛喵,你人还不错啊喵比老叶好多了喵他老往我身上泼水喵找他打架也不同意就知道躲躲不过就拿水泼我喵真是讨厌死了喵。要不是看在他说给我找了个好对手的份上喵我早就挠他了喵。”

 

“感情我们是被叶修坑了啊。”

 

在附近一直暗中观察的江波涛算是听明白了,感情是叶修想甩掉这个一直吵他的包袱才把他们骗来的。

 

“那现在也没我们事了,走吧。”

 

“不行喵!不能走喵我还没赢周泽楷呢喵!”

 

江波涛和孙翔都看着周泽楷,黄少天似乎是缠上周泽楷了。

 

“一起走吧。”

 

黄少天跟着周泽楷离开后,蓝雨兴欣众人普天同庆奔走相告,庆祝那只烦人的虎斑猫终于走了家里养的鸟终于不在遭殃了。

 

而以往一直平静的周泽楷庭院再也静不下来了,那几只麻雀也再也找不到了。

 

END

 

 


评论 ( 6 )
热度 ( 73 )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