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叶黄】和亲

很气,昨天断网!

养孩子这种事情老叶做不来啊,只好求教有经验 某王姓男子了←喂

估计少天还会跟老叶闹腾一章吧!

嘛,等少天长大了啪啪打的就不是屁股了诶嘿

前文地址

——————————————

五·要是能重来

 

叶修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为既定了的现实而唉声叹气,甚至妄想着要是能时间该倒流该有多好。然而时间似一江东流水,去了就不回头了,就像那个少年,变了也就再也回不来了。

 

物是人非,这四个字刻在了叶修的心里久久不能抹去,想来他也从未强行挽留过什么,来的人也好去的人也好变了个样也好百年如一日也好,反正人生在世走走停停聚聚散散留不住的离不了的都是命里注定好的。

 

他娘从小教育他别强求,既来之则安之,叶修前二十一年的人生也都是这么过来的,只是他现在好想强求一把,要是能重来的话……

 

“黄少天!!!!跟你说多少次了不要用你刚练完剑脏不拉几的手直接抓鸡腿吃!”

 

叶修没好气的冲黄少天吼,黄少天回来这么些日子,叶修天天不是在训他就是在准备去训他的路上。

 

十一二岁的男孩子都捣蛋,还处于一种你说什么我就不听跟你反着来的叛逆阶段,听到叶修说不许用脏乎乎的手抓鸡腿吃黄少天立马把盆里剩下的两个鸡腿都用手糊了一遍,随后冲叶修做了个鬼脸。

 

当年那个跟在自己屁股后面喊叶修哥哥的小可爱去哪儿了?!想来想去都是魏琛的错吧!

 

就算没有亲眼见证黄少天在军营的这三年,叶修也能想象的出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当兵打仗的性子都豪放些粗犷些,没了宫里那些条条框框,虽说也把黄少天当宝,倒也不至于像宫里那些人不许这不许那的。黄少天喜欢舞刀弄枪,军营里擅于舞刀弄枪的将士就一个个轮流来教。黄少天爱吃肉,就带着去山里打猎水里捞鱼。久而久之就把黄少天给养野了,当初蹲个马步都能摔个狗吃屎的小娃娃变成了个可以追着野猪跑满山的少年。

 

军营里的人都对这样的太子殿下十分满意,本来男孩子就该有点活力嘛。皇宫里的人简直拿黄少天当小姑娘养。皇宫里的人,也对这样的黄少天很满意,怎么说呢,不管黄少天变成什么样他们都觉得,太子殿下也太可爱了吧。

 

无药可救。

 

所以不满的只有叶修一个,要说不满什么,不是黄少天比以前更吵了也不是黄少天比以前更闹了,长高了晒黑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的黄少天长见识了开过眼了对自己不像以前那么崇拜了,这让叶修实在感觉打击过大!

 

从我要变成叶修哥哥那样的人,到我要打败老叶,这中间到底经历了什么魏琛到底教了他什么啊!

 

说起来称呼也是,即使叶修比黄少天整整大上十岁,好歹也是哥哥辈的吧?自从回来以后黄少天一口一个老叶,不知道的还以为叶修是黄少天叔叔辈的人物。

 

叶修也试图纠正过黄少天的称呼,跟他说喊哥哥,结果被黄少天回了句叶修哥哥喊出来娘们唧唧的他才不要,当场吃了叶修一个栗子。

 

“黄少天你好歹是个太子说话能不能文雅一点?你说是不是微草那些人教你这个词的!”

 

“啊,痛痛痛!你打我干什么啊他们都这么说!”

 

蓝雨位于南方,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水养出来的人自然都柔些和些。叶修祖上是北方人,后来移居嘉世成了半个南方人,可能因为是半路出家的缘故,叶修还保留了一些北方汉子的天性。所以他是知道的,在蓝雨肯定不会有人说一个人娘们唧唧这种话的,这是他们北方话,要放南方讲大约是公子阳刚不足这些委婉的措辞吧。

 

叶修不喜欢这么委婉的表达,不过怕把黄少天教坏所以来了蓝雨后,他的措辞都很委婉。

 

他不想教,有人替他教。想来想去黄少天也只有从微草那边才能学到这些词了吧!据说打到第三年的时候,由于双方都不再恋战,除了偶尔做做样子你看我左手一个慢动作砍你一刀,我看你右手一个慢动作吃我一戟之外,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和和气气的坐下来面对面聊聊天喝喝酒什么的。

 

这据说中到底有多少真实又有多少演绎,叶修是不知道的,毕竟皇城的说书人口中微草退兵是因为觉得黄少天太可爱了不忍心他继续在沙漠风吹日晒于是决定回家,这说法,叶修是不行的!

 

他们是以为微草那些人和他们一样有病么!

 

“对了少天,微草到底是怎么退兵的啊?你给哥讲讲。”

 

“唔……嗯,老叶你想听啊?啊呜……等我啃完这个蹄髈!”

 

“黄少天你又不洗手!”

 

被叶修吼了一声,黄少天吓了一跳,差点呛住,连忙喝了两口水。

 

“老叶不是我说你啊你真的越来越像个老妈子了,跟王大眼有过之而无不及天天不是少天你不能不洗手就吃东西就是少天你把衣服穿穿好袖子不要卷起来把裤脚放下来,真的比我母后还要烦人好么!和那些傻不拉几的宫女大臣一样觉得太子殿下无论怎么样都超可爱不就好了么!啊……喂喂!你干嘛放我下来来人啊啊啊!”

 

黄少天话没说完就被叶修拎着后脖子单手给提了起来,吓得他一个手抖把吃了一半的蹄髈给扔了。

 

“别吵。”

 

叶修一只手提着黄少天另一只手在黄少天屁股上啪啪拍了两下,三年过去了黄少天比小时候重了不少,就算是叶修这样的练家子要单手提他也是费了不少力气。

 

听到黄少天的喊叫,周围的宫女也是立马就赶了过来,被叶修一个眼刀瞪在原地不敢往前。

 

“太傅大人您这是要做什么呀?”

 

“和太子殿下许久未见,甚是想念,交流交流感情不用担心。”

 

这怎么都不像是在交流感情啊!宫女们看着被叶修打了屁股委屈的眼眶都红了的黄少天,进退不是。

 

叶修一路提着黄少天走进了御花园,径直走向了那棵最高的石榴树。宫里都会忌讳养树,一是防火二是防贼,不过石榴多籽,对皇室而言是个好寓意,这棵石榴树从太太太上皇那辈就留下来了,至今枝繁叶茂,树干需六人合抱才能圈住。

 

叶修也不知道是从哪儿弄来的绳子,往黄少天身上一套,围了几圈扎紧了把绳子另一头往树上一抛挂在了树枝上。

 

像是预感到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黄少天急急忙忙开始求饶。

 

“我错了我错了老叶你不烦的你也不婆妈你别把我吊树上啊!”

 

叶修没有理他,轻功上树把另一头的绳子用力一拉一气呵成,随后跳下了树。

 

“少天大大你就在树上好好反省反省吧,也别指望谁来救你了,哥挂的这么高他们想上来也上不来,你不想摔个狗吃屎吧?”

 

说完叶修就走了,无论黄少天怎么喊他都没回头。

 

第二天,王杰希正在书房看高英杰练字,突然家仆推门而入说有一封从蓝雨来的八百里加急传书需要王杰希亲自过目。

 

蓝雨的加急?

 

王杰希 略微蹙了一下眉,嘱咐高英杰继续练字他马上就回来后离开了书房。

 

那封信正摆在大厅正中央的八仙桌上,王杰希拆开了信,眉头皱的更深了。

 

老王!江湖救急!你知道怎么管教小孩子不!帮帮忙!——叶修

 

落款叶修二字写的龙飞凤舞,看得出来是真的很急。

 

王杰希摸了摸信纸,没摸出个夹层来。

 

“就这一封信?”

 

“是的少爷,就这一封。”

 

王杰希又仔细看了一眼信封,里面没有第二张纸。

 

所以叶修八百里加急给他写了封信问他怎么教育小孩?他是不是有病?

 

还是这其中有诈?

 

王杰希百思不得其解。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