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all黄】吾黄万岁

说好前几天更 ……然而ORZ感冒发烧哭唧唧!

总算是活过来了诶嘿~

下一章 是……是……

是乐乐的趴!

我不能老欺负乐乐,我要让他上天!

——————————————

前文地址

六·

 

被黄少天吵了一晚上,第二天王杰希俊秀的脸上挂了两个大大的黑眼圈。他就纳闷了这黄少天为什么能够这么吵?在他耳边叨叨了一个晚上!好不容易消停了,他的梦里还是那股魔音绕耳三日不绝,身旁的黄少天早就已经呼呼大睡了,他是一晚上都没睡个好觉。醒来的瞬间有种和人打了一架的无力感,尤其是头部,又涨又疼。

 

王杰希醒过来的时候,准确说是一夜无眠好不容易熬到天亮的时候,黄少天还在梦里吃螃蟹呢。一边做梦一边砸吧嘴,仔细看还有口水挂在嘴角,王杰希嫌弃的看了他一眼起身准备走。他可不想等黄少天醒了以后再听他啰嗦,都说了天机不可泄露,这傻孩子是听不懂人话么?

 

王杰希离开黄少天寝宫后,先去御花园绕了圈,呼吸呼吸清新空气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宁静,等心静再回自己的别苑好好补个眠。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料是王杰希这种祖祖辈辈算命卜卦看相观星的,也是有算不准的时候。就比如在御花园看见了新任昭仪叶修叶大公子正悠然自得的溜着太傅家的小公子张佳乐。王杰希眉头皱得更紧了,叶修的名号谁不知道呢,凡是宫里当官的基本上都对这个叶家大公子是有耳闻并且是避之不及的,除去政治理念不同这一块以外,叶家祖传的气死人不偿命绝学,是让他们家树敌满朝野最关键的原因。

 

可逆说他们家人说错了么?没有啊,说的可对了呢。理念错了么?也没错啊,辅佐的皇帝好好的国泰民安。但就是没人想跟他们家一起共事,看到都要绕着走。本来一晚上没睡好就够难受了,现在还看见叶修,王杰希感觉自己更难受了。

 

还偏偏看见太傅家小公子被叶修当狗一样遛,王杰希心情更复杂了。

 

“乐乐你走快点啊,哎,这不是老王么!黑眼圈这么重,昨晚很激烈么?”

 

王杰希转身就想走,奈何叶修先一步喊住了他,转了一半的身硬生生又给掰了回来。

 

“参见叶昭仪。”

 

“免了免了都是自己人,不用这些繁文缛节了。”

 

谁跟你是自己人!王杰希和张佳乐心里想的倒是一致,张佳乐心里苦,他昨天跟叶修打赌,赌皇帝会不会还喊叶修去侍寝。他赌不会,叶修说会,本来他都赢了,昨晚被传的是王杰希。可谁知道有人多嘴,说了句这是太后要求的,原本喊的是叶修。

 

赌约是谁输了谁给谁当狗在御花园溜一圈,张佳乐那叫一个悔不当初啊,思忖着皇帝莫不是脑子有坑,居然看上叶修这个人神共愤的千古祸害?

 

原本想来御花园养性,没想到看了出闹剧,还顺便被叶修损了两句,王杰希头更疼了。

 

“昭仪得饶人处且饶人,你做了什么,臣还是清楚的。”

 

留下这句不明不白的话,王杰希扭头就走。张佳乐听得莫名其妙,叶修倒是似有若无的笑了笑。

 

“不亏是算命的,深不可测啊王杰希。”

 

“老叶他说什么了?你先把我脖子上的结解开!”

 

被王杰希这么一警告,叶修也没有继续捉弄张佳乐的念头了,解开了张佳乐脖子上套的项圈独自回宫了。

 

“一个两个都莫名其妙。”

 

张佳乐小声嘟囔了一句。

 

回到自己的宫里王杰希是倒头就睡,和他同住的另外两位是酸的不得了,王杰希这么累说明了什么?绝对是被皇上宠幸了呀!说不定很快就会封号,到时候王杰希可就踩到他们头上了,怎么想怎么不平。

 

要是王杰希还有力气跟他们反驳,一定会说,不,我没有,不是这样的。可他现在累得不行,脑袋快炸了,别人说什么都无所谓了。至于封号,倒是很快就下来了。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小太监拿着圣旨来到王杰希他们宫的时候,他还在睡呢,同住的另外二位赶紧把他喊了起来,眼里是赤裸裸的羡慕。

 

“王贵人,接旨吧。”

 

贵人,位分不算太高,旁边同跪的二人倒是舒了口气。比起叶家一来就是个昭仪,贵人可是亲切了许多。

 

“对了,皇上说了,王贵人这身份,高于叶昭仪,仅次于皇后了。”

 

本来准备起身的二人,一听公公这话,一个没站稳,扑通又给跪下了。

 

仅……仅次于皇后?!皇上也太乱来了吧!

 

觉得黄少天乱来的不止被吓跪的两人,还有王杰希本人。他懂黄少天的意思,贵人贵人,他可不是拿自己当他的贵人了么!没睡多久的王杰希,脑袋更疼了。要是黄少天早点听他舅舅的话,就没现在这破事了。他不仅要进宫保龙,还要想方设法不泄露天机,最重要的是,他已经感觉到黄少天这么一册封他今后的日子就不会安稳了。

 

虽然现在后宫都是些男人,但要在深宫里活下去,道理都是一样的。勾心斗角那是少不了的,你死我活也是不可避免的,不比叶修这种背后靠山大的,王杰希他就一司天监监正的儿子,想动他的人肯定少不了。

 

只是不等王杰希担心完自己接下来的日子,眼前最大的麻烦就自己跑来了。他的麻烦皇帝睡醒以后先写了圣旨册封,那圣旨王杰希打开看了,字是有够丑的。然后亲自跑来了他们宫,另外两位公子是激动的不得了又是更衣又是沐浴的,结果黄少天看都不看他们一眼直接往王杰希房间冲,一边走路一边喊王贵人朕来看你了你开开门呀。

 

“陛下,算臣求您了?能把臣打进冷宫么?”

 

“嗯……不行!把你打进冷宫了那我可怎么办啊!我现在也就找找你和叶修两个了,我见叶修尴尬但是见你不会啊。看见你我就开心,我特开心要是你能告诉我到底我命中注定那人是谁我就更开心了,啊这个桃酥好吃你尝尝。”

 

黄少天伸手就把吃了一半的桃酥递到了王杰希面前,上面还沾着他的口水。

 

“臣不爱吃甜食。”

 

“这个好吃,这个真的特别好吃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桃酥你快尝尝你尝一口呗王贵人王神算王……”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吃你别喊了!”

 

王杰希一口就把那桃酥吞下去了,没仔细尝出个什么味,就是觉得挺香的。看他吃了黄少天笑的虎牙都露出来了一个劲问他好不好吃。

 

“好吃,你别吵了,我头疼。”

 

“哦,你我不吵你,你要不睡会?我去御花园走走。”

 

“好,还有,自称改了。”

 

从进王杰希房门开始黄少天就没说过一个朕,王杰希怕他出了门还改不过口,那就不好了。而且黄少天嚷嚷的这么大声,真怕边上那两位听到张扬出去。

 

“对了,臣想搬到别的宫去住。”

 

“冷宫不行!”

 

没等王杰希说完,黄少天就抢先开了口,他是知道的,冷宫那种地方皇帝是不允许去的,王杰希要跑那里躲他可怎么办。

 

“随便找个没人住的宫就行。”

 

黄少天点了点说知道了,随后便走了,黄少天走后没多久王杰希进入了梦乡,梦见了他去世的舅舅。他问舅舅该拿这个皇帝怎么办,舅舅却说天机不可泄露。

 

王杰希忽然好像有些明白,为什么黄少天老缠着自己了,毕竟这种明明知道缺不告诉你的感觉,不太好受。

 

翌日,王贵人迁居蓬莱殿,羡煞后宫众人。

 

明明睡了个好觉已经不头疼的王杰希,觉得自己又不舒服了。

 

被念叨的黄少天阿嚏打了个喷嚏,吓坏了正在给他剥荔枝的小太监,对方急急忙忙喊道快宣太医。

 

“没事没事不用喊了朕没事……估计是有人在骂我吧。”

 

后半句是黄少天自己小声的嘀咕,并没被任何人听见。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2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