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all黄】我知道那年夏天你做了什么

作为一个有原则的BOY,说不摸鱼就不摸鱼!

我已经要被剧情折磨死了,啊啊啊啊杀了我吧!

人生第一次写文写了大纲,一千多字呢!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全是讲那件事的和现在的剧情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我选择死亡ORZ

为什么我要写暴风雪山庄模式来折磨自己呢?!为什么啊啊啊!

脑细胞死光了,好想失踪一段时间ORZ

————————————————

 

前文地址 01 02

三·

 

这天除了吃饭的时候,众人都没有再下来过了。因为凶手就在身边,所以对谁都有点戒备。

 

晚饭时张新杰提出大家各自将房门反锁,即使有人敲门也不要开,不管外面的人是谁。

 

大家一致同意了这个观点。

 

然而回了房才发现,门锁被人动过了,可以锁但是不能反锁,有钥匙就能开。想到之前莫名失踪的备用钥匙,众人的心还是有点不安。

 

为了确保有人进来自己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大家都把椅子抵在了门后,一旦推门就会发出声响。

 

虽然每个人都可能是凶手,但有些人就是对相信的人毫不设防,比如叶修和周泽楷照样围在黄少天的身边。因为喻文州的死,黄少天一整天都有些低气压,话都不想说了。

 

本来卢瀚文也想陪着他的,一看叶修和周泽楷霸占了一左一右就去找刘小别玩了。

 

肖时钦和张新杰两个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待在自己房间皱着眉头。因为害怕单独相处时对方是凶手,所以除了睡觉时间以外,其余时间门都必须是开着的。

 

“是你做的。”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是你做的。”

 

“你有证据么?”

 

“对不起,我帮你。”

 

“你这么好心?不要忘了,那件事你也是有份的。”

 

“他们怀疑你,我帮你。”

 

“好吧,钥匙给你,当然你最好像你说的那样做,现在钥匙在你手里,就算你想说人是我杀的,也不会有人信的。”

 

因为六楼的张佳乐闲得无聊在大声唱歌,所以这段话除了两位当事人以外没有任何人听见。

 

等到张佳乐安静下来已经快十点了,黄少天打了个哈欠就从叶修房里走出来了,困死了睡觉去。

 

除了几个粗神经以外,基本没人真的睡好了,孙哲平也不例外。

 

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半天,一点睡意也没有,他想了一整天为什么死的是喻文州,其实这件事大家都心知肚明,可能就几个人不知道吧。

 

但最重要的是,凶手是谁?当初那件事基本人人有份,虽然和自己其实没多大关系,但是自己是知情者。那个人,是来复仇的么?

 

对于这个人,孙哲平心里已经想到可能是谁了,但是他不愿意相信,他不可能知道那件事的啊……或许是当初那些人里,有人想杀了喻文州灭口?是担心当年那件事被曝光么,都过了这么多年了谁还会提起啊,当初都摆平了啊。

 

孙哲平不是很担心自己,毕竟他没有参与甚至阻止了那件事,如果凶手是复仇的那一定不会找到他的头上。不过要是是当初的参与者想灭口,那就不好说了。他更担心的是张佳乐,作为当年直接的参与者张佳乐比他的处境危险多了。

 

还有就是希望黄少天不要出事,他只希望经历过那件事的黄少天,从今往后可以一生无忧。

 

凶手会对黄少天出手么?

 

在这所别墅里的人,可能只有卢瀚文高英杰还有乔一帆这三个人是不喜欢黄少天的人,别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些意思,自己也不例外。

 

这样的黄少天或许很安全吧……不过谁知道呢,那件事以后孙哲平再也不相信任何人了,因为谁知道和你朝夕相处掏心掏肺的人心里在想些什么,他想害你不仅不知道,你还以为他对你好。

 

就在孙哲平思考的时候,门突然开了。

 

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并么有发现,一转身就看见自己床前站着一个人。

 

“居然是你!”

 

和自己预料中的那个人完全不一样,为什么会是他?

 

对方没说话,只是摇了摇头。

 

“门没锁,提醒你而已。”

 

对方指了指孙哲平的房门,尽量表现的没有恶意。

 

自己明明锁了门的,不对!……他不应该出现在六楼的,他明明是……

 

剩下的话孙哲平没有来得及继续想下去了,对方突然将背在身后的手放了出来冲向了孙哲平,直接刺进了喉管,速度太快以至于孙哲平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就断了气。

 

为了不让孙哲平倒地时发出的声响惊醒众人,他接住了倒地的孙哲平,顿时血染红了他的衣服,他皱了皱眉没有理会,接着掏出事先写好的模仿孙哲平字迹的纸条,放在了孙哲平尸体的旁边,他把孙哲平的手移到了刀上,伪装成自杀的模样。

 

做完这一切他悄悄下了楼,没有发出任何的声响。

 

凌晨二点三十分,众人被张佳乐的尖叫声吵醒。

 

听到尖叫后众人立刻赶到了六楼,就看见张佳乐站在孙哲平的房间里,面前是已经死亡的孙哲平。

 

眼尖的张新杰看到了孙哲平边上的纸条,他走了过去捡起了纸条。

 

“喻文州是我杀的,原因我想你们都明白吧,但是我良心实在是过意不去,少天对不起,让你难受了。”

 

“这是孙哲平的字迹么?”

 

等张佳乐冷静下来张新杰把纸条递给了他,这里和孙哲平最熟悉的除了孙翔就是张佳乐了,但是显然孙翔能见到孙哲平的字迹的机会没有张佳乐多,毕竟两人是一个学校出来的还是同一专业。

 

“是……但是不排除有人模仿大孙字迹的可能,我们中有不少人会模仿字迹的没错吧?”

 

“好,那我们首先假设他是自杀。”

 

作为一个专门研究犯罪心理学的,张新杰在此时起着重要的作用。

 

“我哥不可能是自杀!也不可能杀人!”

 

没等张新杰接着说孙翔就反驳了他,他了解孙哲平,他不可能做这种事的。

 

“谁知道呢,毕竟当初那件事他就反对了啊,可能一直怀恨在心伺机报复吧。”

 

江波涛说的云淡风轻,看都不看孙翔一样。

 

“如果我哥想杀喻文州在当时就动手了!不要忘了那件事我哥没有参与,反而是……”

 

“孙翔闭嘴!”

 

王杰希瞪了他一眼,不让孙翔继续说下去。

 

“那件事是什么事?”

 

卢瀚文问黄少天,黄少天冲他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清楚,面前的人到底在打什么哑谜。

 

“那就只可能是他杀了,张佳乐我问你,大半夜你为什么出现在孙哲平的房间里?”

 

张新杰话题一转就转到了张佳乐的身上,这个时间出现在死者房间里,让人觉得实在太可疑了。

 

“我……想上厕所啊,可是我房间马桶堵住了,想来大孙房里借用一下,出门就看见大孙门没有锁,我就进去了,然后就看到……”

 

显然是没有勇气承认孙哲平已经死亡的事实,剩下的话张佳乐怎么都说不出口了。

 

张新杰去张佳乐的房间看了一下,确实马桶是堵住了,但这并不能洗清张佳乐的嫌疑。

 

“你们怀疑我?!我为什么要杀大孙,有理由么?我和他这么多年朋友关系这么好你们怀疑我?”

 

“我们当初不也关系那么好那么多年朋友么,结果我们做了什么,你自己清楚。”

 

叶修一句话成功让张佳乐闭了嘴。

 

“你们爱怀疑就怀疑吧,我去睡觉了。”

 

张佳乐自顾自的回了房间,用力的甩上了门。

 

“睡吧大家都累了,明天我陪陪乐乐,我看他不像是会对孙哲平下手的人他没有理由啊,不过你们是不是该跟我解释一下那件事是怎么回事?”

 

“少天你不用知道那件事,都去睡吧。”

 

郑轩打着马虎敷衍黄少天,黄少天也没继续问,下了楼。

 

接着众人也陆陆续续下楼了,叶修是最后一个下来的,他看着孙哲平的房间思考了半天, 为什么是孙哲平呢?

 

这推翻了他们之前对这件事的推论,那个人的嫌疑一下子被排除了,还是说为了排除嫌疑他故意杀的孙哲平?

 

这一晚叶修没有睡,同样没有睡的还有肖时钦和张新杰,事情往奇怪的方向走了,难道他们都想错了?

 

睡醒后众人将孙哲平抬下了楼,埋在了喻文州的旁边。

 

坑是张佳乐一个人挖的,他拒绝了任何人的帮忙,用手一点一点把土挖开,挖的双手鲜血淋漓。

 

“乐乐你别这样我帮你一起……”

 

“不用,我自己可以。”

 

黄少天有些看不下去了,用眼神询问众人这样你们还怀疑张佳乐?叶修朝他耸了耸肩,除了死者以外,不能相信任何人啊。

 

“老叶,你会怀疑我吗?”

 

“会,但是如果是你,我愿意死在你手里。”

 

“说什么晦气话,死个屁啊,给我好好活着!”

 

“是是是少天大大。”

 

那天张佳乐一个人在埋着孙哲平的土坑前站了很久,连黄少天喊他吃饭他都不理会。

 

大孙……你是想用这种方式让我后悔么?我还是不相信你会自杀,如果能重来一次,当初我一定听你的话,可是现在的我……早就无法回头了啊。

 

那年夏天的故事,要重新被搬上舞台了。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