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all黄】红衣枯骨油纸伞

解释一下为啥是all黄,因为我并没有写文里少天喜欢的那个人是谁,任凭你们想象!谁都可以!←如果哪天我想起写后续了,可能会给我喜欢的任何一个攻写他们的故事

看标题就知道这是个鬼故事!!我想写鬼故事好久了!憋了半天就想到鬼来电,但我就是要刷油纸伞!嗯,明天刷个鬼来电好了。

从没写过古风鬼故事,感觉又突破自我了!←反正一样很渣

好想任性的打璃黄这种CP嗷嗷嗷~~~~(>_<)~~~~

我觉得肯定会有人看不懂,好吧估计是都看不懂吧,要有人问我就回答吧……

————————————————

 

在我很小的时候,奶奶便和我说,如若有一天遇见一穿着红衣撑着油纸伞嘴里唱着凤求凰的人,那一定得离他远些。

 

我不解,问到为什么,“据说他是个求而不得的人,他出生低贱而那心上人却是当朝太子,虽两情相悦却终不能相守,在太子成婚那天,他自尽了,一席嫁衣如火,边上还放着那把初遇时他撑着的油纸伞。在这之后,每当他忌日到来时,都会有人遇见一个穿着红衣撑着油纸伞嘴里唱着凤求凰的人,见到他的人,都死了。”

 

“她一定是个美丽的女子吧,可惜自古红颜多薄命。”

 

“不,他是个男子,是个有着明眸皓齿风流倜傥的俊公子。”

 

“最是无情帝王家,太子一定很快把他忘了吧。”

 

奶奶冲我笑了笑,摇了摇头。

 

“璃儿可知李夫人?她虽短命,却让武帝记了一生,因为她永远给武帝留下了她最美的样貌。他也是,他可是太子这一生唯一求不得的人啊,后来太子娶了许多妃嫔,每一个都像他,可太子自他死后就再也没笑过,再后来他做了皇帝,有了自己的子嗣,在他长子十六那年他也自尽了,说是再不去寻他就再也来不及了。”

 

我长大后常会想起这个故事,可我从未遇见过那个撑着油纸伞的红衣男子,我想他一定早早入了轮回,不可能还留在这世上了。

 

我对他的了解不多,只知道他死在七月十一,那夜下了很大的雨。没人知道他叫什么,人们都称呼他为夜雨,说他是个很可怕的厉鬼,而我却想见见他。

 

十六岁那年,奶奶去世了,我一个人来到了他乡,开了家酒肆当垆卖酒,日子也算过得自在。那日听闻城东发现一具女尸,那女子被人剜去了双眼,身旁放了一把油纸伞。

 

我听酒客说,是夜雨回来了。原来这是夜雨的故乡,我竟一直不知道。我打趣说这都多少年了,夜雨早投胎了。酒客却纷纷摇头说夜雨怨啊,即使那皇帝下去陪他了他还是怨啊。

 

我不知道夜雨到底在怨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要杀了那个无辜的女子,但我真的很想见他一面,见见那个让君王都魂牵梦绕的奇人。

 

接下来的日子陆续有女子惨死,身边都放着一把油纸伞。一时间人心惶惶,姑娘家都不敢出门。有和我相熟的酒客奉劝我早日打样,万一夜雨来了,那可就遭了。

 

我冲他笑了笑,什么也没说。

 

七月十一那天,天下着大雨,就好像他死的那天。因为这雨,垆里冷清的很,送走了最后一位客人我正准备关门,远远看见一红衣男子撑着油纸伞向我走来。

 

“这雨实在是太大,姑娘可否让在下避避?”

 

我侧身让他走了进来,因为雨大,身上湿了不少,他看上去有些冷,不停搓着手,用嘴呵气。

 

我替他暖了杯酒,坐在了他的对面。

 

“多谢姑娘,在下黄少天京城人士,来此游玩不想遇上了这大雨,眼看四处就这一处可以避雨便贸然而来,多有得罪姑娘可得见谅呀。”

 

“无妨,唤我璃儿便可。”我见他将酒一饮而尽,脸色有些泛红,似乎是暖了起来。

 

“这雨可真大,就和那年一样。”

 

“是啊,我就记得那夜的雨,可烦人了,吵得我不安生。”

 

他笑了笑,好似回忆起了什么,又坐了一会,他便要走了。

 

“不再待会么?雨可还下着呢。”

 

“不了,我该走了,能见到你,我很开心。”

 

“我也是。”

 

他拿起他的油纸伞,消失在了雨里,第二日城西又死了个姑娘,边上依旧有把油纸伞。

 

后来我再也没见过他,无论是夜雨还是黄少天,我想他大概是不怨了。

 

三年后我嫁给了当地的一户人家,我的夫君给我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他说他好像也曾见过我,也许是在梦里。

 

成亲那天也下着雨,像是一个人的喜极而泣,他掀开我的红盖头,笑着说。

 

“夜雨,我终于寻到你了。”

 

忘了说,我也姓黄。

 

END

 

 

评论 ( 7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