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all黄】我知道那年夏天你做了什么

为了感谢阿云帮我刷福利币,本来说休息两天的我依旧赶出来了!!!

本文的食用声明在第一章什么的,懒得再复制了,请确认不会有任何不适之后再阅读!

饿死了,什么都不能吃,哭唧唧TAT

翻了一下聊天记录,发现我说下一章给小周发便当的时候是3.31号,而写完这所谓的下一章……是今天ORZ

从这章开始,剧情开始转折了!我知道你们都猜是小周还有猜少天的,猜吧猜吧我的骄傲放纵!

前文地址 一    

————————————————

六·

 

肖时钦死了,而他的死并没有给其他人带来多少悲痛或者是恐惧。

 

看在学弟一场的份上,张新杰主动去搬动肖时钦的尸体,草草的埋在了那已经埋了四个人的土坑里。

 

坑越挖越大,人越死越多。

 

“黄少,你说明天我会不会就死了?”

 

“瀚文别胡说,说不定我们今天就能把凶手找出来。刚刚张新杰跟我说,他已经有怀疑对象了,你别怕我会保护你的还有老叶小周,我们都会保护你的。不会有事的!”

 

黄少天说的并没有什么底气,他也不过是打肿脸充胖子。不过,张新杰说他有怀疑对象,倒是真的。

 

晚饭过后,众人围坐在底楼客厅,谁也没有说话。

 

黄少天几次想开口活跃气氛,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出口。自从第一起命案发生后,明显可见黄少天的话都少了不止一星半点。很多人喜欢和黄少天待在一起,因为和黄少天在一起永远不用怕冷场,他随时都可以找到话题来炒热气氛。

 

只是现在这气氛,就算是黄少天,也无能为力了。

 

沉默了很久,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率先打破这一僵局。

“周泽楷,昨天凌晨,一点至三点期间,你在做什么。”

 

张新杰话一出口,所有人都看向了周泽楷。张新杰这话意思很明白,周泽楷我怀疑你就是凶手。

 

根据刘小别对尸体的僵硬程度推测,肖时钦死的时间大约在凌晨一点到三点,或许因为天气的关系会有点偏差,但不会差太多。

 

“睡觉。”

 

周泽楷头都没抬,淡淡的说到。他知道张新杰在怀疑自己,只是他找不到更有力的证据来洗脱自己的嫌疑。

 

“你敢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么。”

 

韩文清从没见过这样的张新杰,在座所有人里他和张新杰认识的时间最长,也算是最了解彼此的人。然而他印象中的张新杰,一丝不苟认真严谨却不像此刻这么咄咄逼人。

 

他想起曾经有个张新杰的同事偷偷对他说,张新杰工作起来简直吓死人,能活活把犯人逼到精神崩溃。他一直以为,这是夸张了说的。看张新杰的样子,似乎对方说的一点也不夸张。张新杰试图用绝对的心理攻势去攻陷周泽楷的防线,他的每一句问句用的都是肯定的语气,而不是疑问。

 

周泽楷抬起头看着张新杰,又说了一遍睡觉,话说出口的同时他快速的眨了眨眼睛。因为动作太快,张新杰根本没法捕捉他眼球的运动轨迹。

 

要不是周泽楷这个动作,张新杰差点忘了那件事后周泽楷自学了两年犯罪心理。

 

“新杰新杰你怀疑周泽楷啊?你说周泽楷要杀文州我理解,男人的嫉妒心也是很可怕的。那你说他杀孙哲平干嘛?还有乔一帆和肖时钦,没有理由的啊。”

 

虽说这个时候谁都不能信,黄少天还是帮周泽楷说了话,周泽楷看上去就这么纯良……杀人?他应该连鱼都没杀过吧。

 

“理由?他有他的理由,只不过我想他应该不想告诉你。”

 

“我说了,不是我。”

 

周泽楷的语气听不出他是在生气还是心虚,有一丝怒意很快被压了下去,让人觉得他就是在阐述事实。

 

“周泽楷都说不是他了,新杰你别这样……我相信周泽楷,他不会是这种人的,是吧老叶你快说句话!”

 

“是是是,你说什么都是,既然少天相信小周不是凶手,哥就信。”

 

叶修翘着二郎腿斜了一眼周泽楷,眼中的情绪说不清道不明。

 

“周泽楷是什么样的人,估计只有你黄少天不清楚吧。不是他,那是你?”

 

“新杰,够了!”

 

韩文清适时的制止了张新杰,张新杰和他们这些人不一样,他们或多或少对黄少天都有些明着暗着的不言而喻的意思。可张新杰不是,张新杰会接触黄少天,不过是因为自己喜欢黄少天而已。

 

韩文清不想看见张新杰拿对付犯人那套对黄少天,不管出于哪一个角度他都不会去怀疑黄少天。

 

即使真的是黄少天,他也认了。

 

本就是,问心有愧。

 

张新杰看了韩文清一眼,重重地咬了咬自己的下唇,上了楼。

 

“黄少黄少,你说周泽楷会不会真的是……”

 

卢瀚文扯了扯黄少天的衣角,在他耳边轻声说。

 

“别乱说,现在也没有证据别乱怀疑人。现在这种情况下,千万不能肆意猜忌,不然要出大事的。”

 

“可是……哪来的证据啊,难不成我们今天晚上守在周泽楷房间门口看看他是不是要出来杀人?黄少你可得和我一起去啊,我怕我打不过他,说不定他还有刀呢。”

 

“知道你要去守他,他不会不出来啊。等你哪天不守了他再继续出来杀人呢?傻的,还有,离少天远点。”

 

叶修耳朵尖听到了卢瀚文对黄少天说的话,并把卢瀚文赶离了黄少天的身边,自己凑了上去。

 

“老叶,你是真的相信周泽楷还是只是因为我相信他所以你敷衍我的?”

 

看周泽楷离开了客厅,黄少天和叶修咬起了耳朵。

 

叶修想了一会告诉黄少天,一半一半。

 

“在这种情况下除了你哥谁都不信,当然也不是完全信任周泽楷,看今晚吧如果今晚没死人那肯定是周泽楷没跑了。当然,如果他真的胆子大到敢继续杀人,算我判断失误。”

 

叶修耸了耸肩,他现在特别想来根烟,这几天的事烦的他脑袋疼,急需一支烟来镇静一下。

 

“老叶你是不是想抽烟啊?我这里还有两粒薄荷糖,功效差不多你要不凑合凑合?”

 

“不用了,哥去睡会,要不要一起?”

 

“你滚,我去看看周泽楷。”

 

黄少天走进周泽楷的房间,就看见对方躺在床上直勾勾的看着天花板,连他进来了也没发觉。

 

“周泽楷,你还好吧?我是不知道为什么张新杰怀疑你,现在这个状态下,大家都人心惶惶的除了自己谁都可能要自己的命所以你别怪新杰。至少,我和老叶都相信你。”

 

“为什么?”

 

“大概是直觉吧,直觉告诉我你不会做这些。其实我也没证据,只是不想相信,这样自欺欺人还挺傻的吧。我到现在都觉得这是一场梦,梦醒了大家都回来了。”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眼神黯了黯,叹了口气。

 

“喝水么?”

 

周泽楷起身准备给黄少天倒水,黄少天摇了摇头说他不需要,他就是来看看周泽楷如何的。嘱咐了周泽楷两句让他好好休息黄少天就走了,走之前黄少天说明天见。

 

而令他没想到的,他和周泽楷的明天,再也不会到了。

 

周泽楷死了,在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情况下,他死了。

 

周泽楷的肚子上有一道深达五厘米的口子,经刘小别判断,周泽楷死于失血过多。肚子上的伤口不能直接致命,凶手没有直接要周泽楷的命,而是让他在清醒的情形下慢慢感受生命的流逝。

 

“太狠了,弄死人都不给个痛快。”

 

刘小别摇了摇头,然后把还留在现场的卢瀚文拉了出去。

 

“让黄少天一个人和周泽楷待会吧。”

 

所有人都离开周泽楷房间后,黄少天一个人安静的跪坐在周泽楷身边,什么话也没说。

 

过了很久他才说了一句,早上好。

 

天气炎热,尸体长时间安置在室内肯定不行,就在搬运尸体的时候黄少天敏锐的发现了周泽楷的双手一直紧紧握着拳。

 

“等一下!你们看周泽楷的手,他一直握着拳是不是里面藏了什么啊?”

 

掰开周泽楷的拳头,上面是一片血迹,似乎是用血写了些什么。

 

“周泽楷写的什么?凶手名字?”

 

唐昊的这个观点被所有人认可,周泽楷在最后关头要记录下来的,肯定不是简单的今天吃了什么。而现在对他们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凶手究竟是谁。

 

“不行,完全看不清,是字母么?我怎么觉得周泽楷右手最后那个写的是个丁呢。”

 

“丁?字母?会不会是J啊!”

 

“如果是J的话……”

 

别墅里名字带有J的一共六个,分别是张新杰王杰希高英杰江波涛张佳乐和林敬言。

 

“按照一般的阅读顺序,这个J是最后一个字。也就是说,张新杰和高英杰,里面有一个肯定是。”

 

王杰希嘴里这么说着,眼睛却看向张新杰。

 

“而且,周泽楷左手那个字母看上去也不像是G。”

 

江波涛随即补充到。

 

“你们,是在怀疑我?”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1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