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叶黄】电子竞技没有春晚

先祝大家鸡年大吉吧!

梗的原型大家知道是谁吧23333

看到原梗的时候就控制不住想摸鱼的手趁着夜深人静码出来了~

过年好忙啊起床还要回外婆家什么的累死啦

嘛,总之新年快乐欧气满满红包多多!

——————————————

“如何看待黄少在上春晚前一小时还在和叶神打荣耀这件事?”

 

黄少天已经盯着手机发呆一个小时了,手机显示的页面标题大大的写着如上那句话。里面的回复黄少天没全看完,但也看得差不多了,内容基本大同小异无非是两种回答。

 

一种回答是电子竞技没有春晚,另一种叫做黄少天对荣耀是真爱上春晚哪有打荣耀重要。

 

当然除去这两种回答还有例外的第三种,只是黄少天不想去考虑那一种回答,那种回答说的是黄少天对叶修是真爱。

 

“搞什么啊我和老叶是正正当当的朋友关系好么脑洞也太大了吧还对他真爱谁要和一个散发着死宅气息现充不足烟雾缭绕一氧化碳指数爆表只爱吃泡面和榨菜的男人是真爱。”

 

黄少天自言自语的吐槽了一番叶修,继续对着手机发呆。

 

说起来,事情本不应该如此发展的,事到如今这锅他和叶修得一起背,并且叶修得背百分之七十。

 

自从荣耀打开了国际大门后,国家也重视起了电子竞技这一项运动,和传统意义中的运动不一样只需要动动手指敲敲电脑,然而其中的艰辛与劳累和其余的运动并不会差多少。

 

黄少天他们一行人拿了世界冠军为国争了光惯例是要好好表彰一番的,当时表彰了还不够,这不一年一度雷打不动的春节联欢晚会也邀请这群职业选手上春晚,不过因为人数限制只有一个人能去。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了叶修,然后叶修没有丝毫犹豫的拒绝了说要回家过年并且大过年的估计全国观众不想看他这张嘲讽脸。冯主席想了想,想了大概三秒钟吧,觉得叶修说得对,那叶修就不能上了,周泽楷上。

 

周泽楷一脸为难的看了看所有人,又看了看春晚节目组发过来的节目备案,上面大大咧咧地写着与明星合唱这五个大字,摇了摇头。

 

“要不让黄少上吧?他形象也好也不怯场之前听蓝雨的人说黄少唱歌也好听,他应该是最合适的人选了。”

 

不知道是谁提了黄少天的名字,居然得到了一群人的附和,喻文州也觉得让黄少天上春晚是个明智的决定可以给他们蓝雨长脸吸吸粉把B市的人都吸到蓝雨来。

 

于是事情就这么定下了,当然黄少天也反对过说他唱歌不好听。

 

“春晚都是假唱的提前录好的少天不用担心。”

 

喻文州这么安慰黄少天,说到底他们都是一群宅男会唱歌的就没几个人还要从这些人里拉出一个长得好看的对得起观众的,喻文州想来想去不会有比黄少天更合适的人选了。

 

“为什么不选妹子啊!苏妹子云秀妹子都可以啊!”

 

这个问题自然冯主席也考虑过,只不过楚云秀说她好久没回家了大年三十再不回家吃年夜饭她父母要不开心的。苏沐橙倒是没有这个顾虑,可苏沐橙有严重的密集恐惧症,在台上一站下面全是密密麻麻的人头,光想想她的后背就发麻了,别说还要真站在台上唱歌说话了。

 

“黄少行行好帮帮忙呗。”

 

苏沐橙都这么开口了,黄少天也不好去为难人家妹子,硬着头皮答应了上春晚这事。考虑到黄少天职业的特殊性,他并没有和其他人一样一审二审三审一遍遍的彩排,他先是确定了唱什么和谁唱随后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录完了当天要唱的歌曲,专业人员还教了他假唱的技巧怎么才不容易被人发现自己在假唱。

 

一切都有条有序的进行着,黄少天的节目比较晚大概在十点半到十一点这个区间里,提前一天来到北京在真正来到会场之前黄少天是不紧张的,直到他看见那些认识的不认识的大牌的小牌的男明星女明星,现场成千上万的观众,还有那个即将成为他搭档一起上台的男歌星,他终于慌了。

 

下午他就已经到达会场了,距离正式直播还有好长一段时间,这期间他是自由的。只是他的心躁动的不行,紧张到双手都在颤抖,黄少天告诉自己要冷静下来他可是个职业选手世界冠军队的队员什么大风大浪没经历过,这么紧张像什么样子,要是被其他同行知道可不笑掉大牙。

 

黄少天的自我安慰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春晚和电竞比赛终究是不一样的。打比赛时他只需要对着电脑,里面的都是虚拟的游戏角色,而现在他要面对的是活生生的人,更要命的还是现场直播啊不能出错的。

 

黄少天在后台左立不安了一会决定出去吹吹北京独特的混合着雾霾的冷风,他穿的有些少,一出门风一吹就一个激灵打了个哆嗦。他此时的脸是通红的,还感觉有些麻,他掏出手机想找个人聊聊天,平时一排在线的好友列表现在在线的人寥寥无几。估计都去陪家人过年了吧,黄少天叹了口气,这时他突然听见一个特定的上线提示音响起,他赶紧发了条消息过去。

 

上线的是叶修,可能是此时黄少天唯一的安定剂。

 

“老叶老叶老叶那个你在么我知道你在的你理我一下快快快你赶紧理我一下。”

 

黄少天打出这行字的时候双手是颤抖的指尖也是颤抖的,他不明白这颤抖是因为天气的寒冷还是内心的紧张或是突如而来的激动。

 

“少天大大你是不是很紧张?”

 

消息发过去不到三十秒,对面就迅速给了回应。看到叶修如此直白的问话,黄少天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其实不紧张就是想给叶修拜个年?他有点紧张所以想找叶修聊聊天?他一点也不紧张刚刚是他找错人了?

 

“嗯,我很紧张,老叶我该怎么办啊。”

 

最终黄少天还是老老实实的说出了,他很紧张这句话。他觉得叶修一定在笑,透过屏幕他都能感受到叶修对他的嘲笑。

 

“歌不都提前录完了么,你是怕忘词还是怎么的?”

 

“一下子看见这么多人特别紧张老叶你没法想象究竟有多少人,比电视里看到的多好多好多,而且我现在大脑一片空白别说歌词了我可能连荣耀怎么打都忘记了!”

 

“这么严重?要不哥陪你打两局?”

 

诶?黄少天花了一些时间消化叶修的回答,叶修要陪他打什么?打荣耀么?竞技场?卧槽!那还等什么赶紧的啊!

 

“行啊老叶我现在立马去最近的网吧你等我十分啊不五分钟别耍赖啊我马上跑过去!”

 

“慢点,别摔着,刚下过雪地滑。”

 

之后的事情发展就超出了黄少天的预想范围了,他找到了网吧打开了荣耀插上了账号卡,说来也是巧他明明记得没有带上夜雨声烦的结果居然出现在他大衣的口袋里。上线后叶修如约的等在那里,随后两人一起进了竞技场。一回归荣耀黄少天什么烦恼都忘了,紧张也好害怕也好,统统忘了。

 

晚上八点,春晚准时开始,此时的黄少天。

 

“艹艹艹老叶继续我刚刚差点就赢了这局肯定赢你!”

 

“那个少天啊春晚……”

 

“不晚不晚来来来开!”

 

九点,第一轮节目已经结束,第一个外场连线开始,而黄少天。

 

“我说我能赢吧老叶你最近是不是走亲戚走得太频繁了我看你技术都退步了就是你能开大号不,赢你小号我没有成就感啊,君莫笑呢?”

 

“少天大大别笑了都九点了你还要……”

 

“还早还早啊你难得主动愿意陪我竞技场的多打一局就是赚到了继续啊。”

 

叶修想着,如果能让黄少天放松的话,那再陪他一会也没问题……大概吧。

 

直到十点,距黄少天上场还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他还泡在网吧沉迷竞技场,这时候被眼尖的网友认了出来,在网上发了微博。

 

“那个在网吧打荣耀的是不是黄少啊?他不上春晚了吗?[网瘾少年黄少天.jpg]”

 

“卧槽真的是啊黄少要鸽春晚么!冯主席会被他气死的吧?”

 

“谁在陪黄少JJC啊,这个时间不都阖家团圆看春晚么。”

 

“我刚偷偷去看了一眼,是叶神的小号!”

 

网上已经炸开锅了,当事人却浑然不知,而和黄少天处在同一网吧的网友也没有个好心人来提醒他黄少你的节目要到了。

 

又过了一刻钟,该黄少天准备上场了,节目组找不到人只好联系了俱乐部。喻文州接到电话的时候当场脸上的笑就挂不住了,和节目组赔了不是之后立马夺命连环call呼叫黄少天。

 

黄少天接到喻文州来电的时候和叶修打得正欢,没好气的接下电话还没来得及发脾气就被喻文州劈头盖脸一通臭骂,他从没见过这样的喻文州。喻文州骂完,他也醒了,急急忙忙拔下账号卡火急火燎地冲出了网吧。

 

可能人在绝境的时候会爆发出超乎想象的能量,网吧距会场有大约十五分钟的路程,黄少天去的时候一路疾跑用了十分钟,他回去的时候只用了五分钟。要不是这种情况容不得开玩笑,喻文州估计都会怂恿他去参加奥运短跑。

 

“呼……呼不好……不好意思啊我来晚了……”

 

没等黄少天喘口气化妆师就带着一堆化妆品过来了在他脸上这里涂涂那里抹抹,服装师还很厉害的趁着化妆的时候给他换好了衣服,总算是按时上了场。

 

只是有眼尖的观众发现,即使盖了厚厚一层粉黄少天的脸还是红的有些突兀,唱歌的时候明摆着对口型还是有些对不上,看上去还挺喘。

 

四分多钟的节目,对黄少天而言仿佛是一个世纪那么漫长,他不知道自己的嘴到底是摆出了什么口型也不知道他的脸到底红成了什么样,只想赶紧下台冷静冷静去。

 

下了台,打开手机,铺天盖地的短信除去自家队友的,甚至连王杰希都惊动了说他再不出现他就要带微草一帮子人去找他了。这中间,叶修是一股清流,在黄少天下线之后他给黄少天发了一条消息,他问黄少天不紧张了吧。

 

草草草草草还紧张个毛啊我直接把春晚这事给忘了啊啊啊啊!

 

这之后黄少天轮流被队长谈心被经理谈心被冯主席谈心,谈完后他盯着知乎上的热门回答微博上的微搜不知所措。

 

“感觉自己的一世英名就这么毁掉了都怪你啊老叶要不是你拉我JJC我也不至于忘记春晚啊!”

 

“哥好心帮你放松心情你反而还怪哥?小没良心的。”

 

“他们现在说我对你是真爱!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好么我可是直男啊笔直的那种!”

 

“他们又没说错。”

 

“啊?老叶你说啥?”

 

黄少天楞了一下,不明白叶修的意思。

 

“没事,就当哥祝你鸡年大吉吧。”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237 )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