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王黄】谣言止于智者

吃晚饭的时候看电视,看到关于秋葵泡水这个事,于是来摸个鱼!

虽说标题看起来非常的正经严肃,但正文却是非常欢脱的说

啊啊啊啊我的腰要断掉了!!!

诶嘿,我又可以浪了

——————————————

“黄少你怎么在这?”

 

卢瀚文有些惊讶本该在B市待着过着羡煞旁人的脱团的黄少天居然出现在了蓝雨俱乐部,这可是稀罕事,毕竟黄少天自从退役后就跟有了媳妇忘了娘似的拍拍屁股就离开了G市投入了昔日宿敌的怀抱。

 

今天也不是逢年过节的,黄少天这个点出现在这真是天下红雨了。

 

“啊!小卢啊我回来随便看看随便逛逛你别管我继续去训练吧大家都挺忙的对了别跟别人说我在这里也别说你见过啊谁都别说连文州都不能说啊!尤其是那个谁你懂我说的那个谁就是那个眼睛一大一小的那个,不能告诉他啊!”

 

“黄少你这是怎么了?和王杰希前辈闹别扭了么?”

 

“额……也不是啦……”

 

卢瀚文看着面露难色不知如何开口的黄少天,顿时好奇心就上来了,反正现在是休息时间他可得好好打听清楚。

 

在被黄少天吐槽了几句小卢你什么时候这么八卦了后,黄少天开始娓娓道来为什么他会连夜逃命似地回到了自己的故乡还像做贼似地防着自家对象。

 

“这事,一言难尽啊!”

 

其实这事说起来也不算多大不了,现在是互联网时代,父母辈都开始玩起了智能手机。首当其冲的,微信就成了中老年聚集地,什么朋友圈啊公众号啊乱七八糟的一大堆。黄少天的父母也是众多叔叔阿姨辈玩微信的网瘾老头老太中的一员,可能这是中老年人的通病,从没接触过网络一下子有个这么新奇的玩意里面还有什么养生之道啊致富秘籍啊宗教传播啊,一下子就被勾进去了网上说什么都信网上说什么都是对的。还听不了批评意见,你跟他们说这是假的他们还都不信说你不懂。

 

黄少天父母也是这些人中的一个,他们有个家庭聊天群,群里除了黄少天一家三口还有王杰希他们一家三口。

 

和常人想象中的同志家长不一样,王黄两家的大人在自家小孩和自己摊牌的时候母亲没有一哭二闹三上吊,父亲也没有甩儿子一巴掌说我没有你这样的儿子。他们各自坐下好好聊了聊,黄少天难得的没有满嘴跑火车有一说一问什么答什么。在得知儿子不是一时兴起也对未来有了具体规划并且这规划听上去还挺靠谱后,算是默认了儿子和常人不同的性取向。

 

在某个天气晴朗的日子,双方父母互相见了面,彼此都挺满意的互相认了亲家,一直这么相敬如宾的相处着。

 

黄少天退役后立马就风风火火来到了B市,黄妈数落了他一通小没良心的有了对象不要妈,倒也没真的生气。加上视频聊天非常的方便,黄妈妈想儿子了就发个视频过去,在黄少天烦的要死的问话中满头黑线的挂断视频。黄少天那张嘴,可是连他亲娘都嫌弃的,杀伤力太大,虽说嫌弃是嫌弃但还是勉勉强强可以忍他一辈子的。

 

这话,是王杰希说的。

 

黄少天他们家庭群和成千上万的家庭群一样,里面总有各类公众号转来的毒鸡汤假新闻。

 

什么“紧急通知:一条能救命的微信”“鱼的真相:不吃鱼的十个理由”“好可怕!不转下一个就是你或你的朋友!”“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不知道……”

 

黄少天一度认为,自己的父母大概觉得自己是世界上知道最多的人。王杰希拍了拍他的肩膀说,还有我爸妈。

 

这也真的不能怪爸妈,毕竟现在的信息如此繁多获取的渠道来自四面八方谁知道真假,尤其是这些中老年人。父母本意都是好的,要说不好的,那也只能说是那些为了骗转发骗点击率的标题党谣言党。一开始黄少天还会和父母们争论说这个是假的这个也是假的,后来王杰希劝他反正看过就算了没必要和父母们生气他们心都是好的。这之后呢,黄少天偶尔也会和长辈们一起聊聊某些鸡汤啊或是新出的什么病毒啊,也算是其乐融融的。

 

只是最近,因为这微信谣言,他不得不连夜逃离B市。

 

事情是这样的,王杰希有每年体检的习惯,职业生涯里难免有熬夜啊不锻炼啊饮食不规律这些问题,即使王杰希是个非常自律的人也免不了会遇上些突发状况。因此每年他都会抽空去医院做体检,等到黄少天和他在一起以后呢,从前的一个人上医院就变成了两个人上医院。往年都没啥事,就今年吧一查查出黄少天血糖有些偏高,比正常值稍微高出了一点点,虽然黄少天辩称是体检前没忍住偷吃了东西但是医生还是建议他控制饮食适当运动。

 

黄少天没把这事放心上,不代表王杰希没把这事放心上。医生建议多吃蔬菜,少吃肉类蛋类和动物肝脏,于是王杰希一回家就把晚上准备给黄少天做的他最喜欢的爆炒猪肝的原材料给扔了,当然这是他瞒着黄少天干的。顺便他还把黄少天平时爱吃的那些奶糖硬糖水果糖棒棒糖全部藏起来了,还有零食啊点心啊,全部不留情面的统统打入冷宫,自然黄少天也是不知道的。

 

当天晚上,黄少天看着面前的水煮白菜、清蒸南瓜、冬瓜汤,眨巴着眼睛可怜巴巴的望向王杰希。

 

“那个老王啊……”

 

“没商量,只有这个。”

 

“大眼我……”

 

“喊什么都没用。”

 

“杰希大大,你可怜可怜我啊,你看我瘦的身上都没肉了!”

 

王杰希瞥了一眼黄少天那被他照顾的特别好的一摸一把肉的小肚腩,选择性无视了自家恋人的哭天喊地。

 

“王大眼王杰希亲爱的我最爱的人啊我要吃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肉!!!!”

 

王杰希放下碗筷,瞪了黄少天一眼,对方一点都不怕,朝他回瞪回来还附带做了个鬼脸。

 

“想吃肉?”

 

“嗯嗯嗯!”

 

黄少天立马点头,生怕王杰希下一秒反悔。

 

“那行,你起来。”

 

“干嘛?”

 

黄少天心中隐约有种不祥的预感,但还是站了起来。果不其然王杰希一把把他抗在肩头就往卧室跑。

 

“卧槽槽槽槽槽槽槽槽槽!!王杰希你大爷的我还没吃饭啊你是禽兽么你放下我下来!”

 

“没事,反正我吃过了。”

 

这之后黄少天吃了几天的开水煮白菜白菜煮开水,整个人都有些萎靡不振。王杰希看着也心疼,还是给黄少天炒了他爱吃的猪肝,看到自己的最爱黄少天一下子像满血复活一样抱着王杰希又亲又啃的嘴里不停夸着你果然是最爱我的人。王杰希也被他弄得没脾气,任由他抱着自己又亲又啃。

 

本来这事就这么过去了,谁知道黄少天血糖偏高这事不小心被王杰希妈妈知道了。王妈妈立马把这事告诉了黄妈妈,两个妈妈担心啊烦恼啊黄少天这死小孩年纪轻轻就得了糖尿病这可怎么办啊。

 

两位妈妈已经自动把血糖有些偏高等同于糖尿病了。

 

刚好这时候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篇文章,内容刚好是治糖尿病的,两位妈妈赶紧点开看了。里面说,秋葵泡水可以有效的治疗糖尿病。这下可找到好办法了,只是黄妈妈有些担心自家儿子最讨厌秋葵了能喝么。王妈妈就安慰她,没事她让王杰希骗黄少天喝。

 

“小卢我跟你说哦,我差点就被王杰希那个人渣骗了!真的差点,要不是半夜我看他手机还在响去偷看,我还真不知道他联合他妈还有我妈要给我灌毒药!你说有这样的人么?”

 

黄少天说到这里,气得愤愤地,随手拿过某个队员放在俱乐部的零食打开包装就往嘴里塞。他真的好久没有和零食亲密接触过了,为什么零食可以这么好吃呢!

 

“那个黄少啊,家长那里不太好说,但是王杰希前辈肯定不会是那种信谣言的人,他都让你喝估计是真的有点效果吧?”

 

“小卢你别帮他说话啊!我又不是糖尿病,喝那个干嘛。”

 

“那黄少你向长辈证明自己不是糖尿病不就好了么。”

 

“怎么证明啊?我跟他们说他们都不信我啊!”

 

“再去医院体检一次不就好了?”

 

卢瀚文看着黄少天恍然大悟的神情,不禁感叹到果然恋爱中的人智商都为零。

 

随后黄少天就走了,马不停蹄地订了最早一班飞机飞回了B市,卢瀚文觉得黄少天可能是钱多的烧的。

 

这件事最后以黄少天再次去医院体检并成功摘除了糖尿病的帽子,并被医生科普了一番关于秋葵泡水究竟能不能治糖尿病告终,还算是可喜可贺。

 

秋葵泡水并不能医治糖尿病,不过倒是有防止血糖增高的作用,然而有这个功效的不止秋葵一种,几乎所有蔬菜都有这个功能。

 

所以说,谣言这东西,还真挺害人的,不过还好最终还是止于了智者。

 

就是黄少天咬牙切齿地表示不要让他见到写那篇文章的混蛋,不然明知道打架不好的他也是会有揍人的冲动的。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