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叶黄】你弯你了不起?

啊!我写完了!撒花!!!

四千多字我快死了!还好顺利完结!

码字途中我儿子一直跟我捣蛋爬我电脑前面爬我椅子背上要我陪他玩,还好我抵制住了诱惑!

三月开个好头,这个月我要变勤快!

前文地址

——————————————————

完结篇·喻文州恋爱小课堂开课啦

 

黄少天自认是个非常有骨气的人,可是骨气当不了饭吃,他想辞职可惜肩上那三千一百二十八万的担子不容他推卸。虽说本来这事就不是他的,是叶修故意他的,不过怎么说黄少天都是个极其负责的人先把眼前的case解决了然后上交辞职报告。

 

他已经和人事部领导打过招呼了,对方也将他的辞呈收下了,只要他解决完手中的任务三十天后他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

 

三十天,想想应该也不是太难熬,只要尽量避免遇见叶修就可以了。

 

据说叶修常年神出鬼没得了个叶神的名号,那估计自己会在公司遇见他的概率是微乎及微的。黄少天是这么想的,只不过现实往往是事与愿违的,黄少天刚在办公室坐下没多久,忽然发现身边原本在玩手机的看韩剧的统统扔掉手机关掉韩剧统一打开word开始好好工作天天向上。

 

他一抬头,果不其然看见了叶修那张嘲讽脸。

 

叶修自认为自己是摆着一张不算太夸张的笑脸在看黄少天的,只不过对方好像并不太领情,还狠狠地瞪了自己一眼。叶修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脸,他脸没出问题吧?

 

“这位你叫什么来着的,你看看我的脸有什么问题么?”

 

叶修随口问了身边一个正襟危坐的小员工,对方连头都不敢抬颤颤巍巍地回答说叶董最帅了。

 

没毛病啊,自己长得没毛病,结果叶修发现黄少天看自己的眼神似乎更加厌恶了。

 

威胁员工爱听奉承话的可恶老板!黄少天在心里默默给叶修又加上了一个标签。

 

叶修自讨了个没趣,灰溜溜的走了,一边走一边拨通喻文州的电话。他是怎么想都不觉得喻文州的计划靠谱,但是他现在走投无路啊只能任由喻文州摆布,反正要是失败了喻文州得全额退款。

 

喻文州的恋爱小课堂之第一招——刷脸。

 

就是说叶修要天天到黄少天面前溜达溜达刷刷存在感,让黄少天习惯有叶修的存在,从早看到晚。

 

叶修倒是乐意,每隔半小时就到黄少天面前遛个弯,问人家渴不渴饿不饿要不要休息一会,就是苦了别的员工,上司一个早上来了八次,他们是连懒都不敢偷,人人一副三好员工的面孔。

 

持续了两天以后,同事都有了意见,明眼人都看得出叶修是来看黄少天的,于是他们开始劝说黄少天。

 

“小黄啊,为了我们大家好,求你了劝劝叶董吧别让他天天几百躺的往财政部跑好不好。我们一个个整天担心叶董什么时候来都快得心脏病了。”

 

“这个我也没办法啊,我本来是要辞职的那个挨千刀的叶修不让我辞职就算了现在天天跑我总不能赶他跑吧毕竟他是我上司,也是对不起大家了……等我不在财政部了大家就好了,再忍几天吧!”

 

等·我·不·在·财·政·部·了,这八个字在财政部的所有员工心里放大加粗,这好办啊,这太好办了啊!当天下午,黄少天被热烈欢送送出了财政部,改做叶修的私人秘书了,这样既满足了董事想看人的愿望又不用成天心惊胆战简直一举两得的好办法。

 

大家是开心了,黄少天更愁了。私人秘书,办公室就在叶修办公室的边上,一墙之隔。除去要成天看见叶修不说,黄少天是个喜欢和人聊天的人,嘴停不下来,如今周围只剩叶修他和鬼聊去啊!

 

叶修依旧很殷勤,一会来给黄少天倒杯水,一会来跟黄少天唠唠嗑,虽然大部分时间是他一个人自言自语。到了饭点,无需黄少天下楼色香味俱全的午餐就会放在他的桌子上。黄少天可能不是来给叶修当秘书的,他是来当大爷的。

 

水可以不喝,话可以不说,不过这个饭么……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和什么过不去都不能和饭过不去啊,加上叶修给黄少天买的都是散发着浓厚香气的老远闻到都会流口水的新鲜热乎刚出炉的美味。

 

叶修这个人真的太不要脸了,这么好吃的东西让我怎么拒绝啊!黄少天一边吃着叶修买来的饭,一边愤愤地埋怨叶修。

 

喻文州的恋爱小课堂之第二招——投其所好。

 

黄少天喜欢吃的,就给他买吃的,买最好吃的。不要担心他不吃,稍微闻到点香味他的决心就动摇了,黄少天在吃的面前根本没骨气。黄少天习惯在下午两点的时候喝一杯热乎的玉米汁暖胃,下午四点要吃奶黄包或叉烧包这类的小点心最好每天换着花样来,切记黄少天不爱吃秋葵。这些都是喻文州告诉叶修的,叶修记在小本本还有心里的黄少天的饮食习惯。

 

按照喻文州的话来说,少天不喜欢别人投他所好,尤其是追求者,不过叶修已经搞得这么砸了,说不定投其所好还能回升一点好感。正所谓,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先要抓住他的胃。黄少天嘴上说着你不要请我吃好吃的我不吃我不吃,但身体是很诚实的。

 

黄少天还喜欢找人聊天,叶修就要经常和他说话,黄少天不理叶修也没关系,他现在在气头上不理是对的。不过憋不了几天的,叶修只要坚持自言自语几天就会让黄少天了解到他们其实是同类都爱聊天,到时候黄少天一定会主动和叶修搭话。

 

就是黄少天气头上这几天要委屈叶修了,毕竟自言自语看起来非常像神经病,好在叶修办公室也就他和黄少天两个人。

 

或许真的是从小玩到大彼此都特别了解的关系,还真让喻文州说中了,第四天叶修再去向黄少天问好的时候,对方居然有了回应。

 

话匣子一打开那就收不住了,憋了几天的黄少天像是便秘了一个月的患者好不容易有了屎意开始一泻千里,一张小嘴巴拉巴拉口若悬河从南说到北从古说到今。叶修体贴的给黄少天倒了好几次水,心里想着喻文州说黄少天能说会道也没说黄少天是这么的能说会道啊不当相声演员可惜了。黄少天语速还快,嘴皮子一开一合快的不得了,叶修没听清楚黄少天究竟说了些什么,他此刻只想在黄少天喋喋不休的嘴上亲一口,感觉应该会非常好。不过他忍住了。

 

成功搭上话之后,叶修在黄少天心中的好感稍有回升,原本大概是负的,现在差不多有一了。

 

又过了两天,喻文州下指令说现在叶修可以拿游戏去跟黄少天套近乎了。叶修追人的这些日子一直没时间碰自己的荣耀女神,现在终于得到赦令了。至于为什么不在最开始投其所好的时候就用游戏套近乎,喻文州说是因为在少天心目中吃是最重要的,先用吃的刷好感刷好了才能进一步创造共同爱好。

 

于是叶修和黄少天成了游戏之交,黄少天平时工作忙没时间打游戏,现在工作轻松了整天没事干也就打打游戏打发打发时间,加上叶修技术实在是厉害,黄少天心目中对叶修的好感度又稍稍回升了一点点。

 

他是不喜欢沉迷于游戏的人的,不过叶修好像有点不太一样。

 

和黄少天玩了一个礼拜还没有被贴上死宅泡面男称号的叶修,仿佛看见了希望,他这是有门啊!

 

玩着玩着,一转眼到了黄少天要离职的日子了,算算时间今天正好是第三十天,今天下班以后他就再也不用到兴欣上班了。原本他是非常期待这一天的,现在竟有些不舍得,总觉得心情不是太好。他以为自己应该是一蹦三跳的离开公司的,现在别说跳了,他迈进公司的脚步都有些沉重。

 

意料之外的,办公室里没看见叶修。

 

应该是迟到了吧……黄少天这么想,作为一个老板居然迟到真是太过分了还不能扣他工资想想就好气啊万恶的资本阶级!黄少天在心里吐着槽,眼神时不时往门口瞟看叶修是不是来了。

 

十点,叶修还没来。通常这个时间他早就少天长少天短的端茶送水了,一定是昨天叶修又通宵了起不来!

 

到了饭点,叶修还没来。黄少天有些担心了,是生病了么?想打电话给叶修,却发现他根本没有叶修的手机号码。

 

不管了,爱来不来,叶修不在正好没人打扰我工作我可以偷偷懒清闲的过完在兴欣的最后一天。黄少天这么想着,开始了自己的工作,不到半小时他垮下脸来,躺到了一旁的沙发上面。

 

虽说叶修不在是很安静但安静过头了吧我又不是喜欢安静的人,一个人也太无聊了吧玩电脑都不起劲说到底还是叶修的错他无缘无故不来公司

让我很不习惯啊……等等我什么要习惯叶修一开始我不是就打算不搭理叶修的么啊好烦睡一觉好了!

 

这一觉睡到了下午,是被饿醒的。醒来的时候,叶修不在,香喷喷的饭也不在,黄少天彻底坐不住了。心里的怨念快要实体化了,说到底叶修不是喜欢他么不是要追求他么那他都要走了都不挽留一下的么叶修到底几个意思!

 

于是黄少天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能联系到叶修的只有喻文州了。

 

接到黄少天电话的时候,叶修正在喻文州的旁边,这个电话他们已经等了一上午加一下午了,期间叶修起立不安来来回回问了喻文州几百遍黄少天会给他打电话的吧,喻文州心里也犯怵为了那十个亿强行安慰叶修说妥妥的,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来电显示少天的时候喻文州和叶修同时松了口气。

 

“喂,少天?有事么?”

 

“文州啊!那个叶,不是我是说那个叶也夜……液态物要多少度才能化为气态?”

 

“啊?”

 

“溴气虽然名字带个气带它是液体并且有强烈刺激性气味还有毒对吧?”

 

“少天你究竟想说什么?”

 

“……文州,叶修呢?”

 

喻文州的恋爱小课堂第三招之——欲擒故纵。

 

在黄少天面前刷够了存在感,成功让黄少天习惯有叶修的存在感后,突然失踪让黄少天措手不及。正当黄少天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心里空荡荡失落的不行的时候由喻文州看似损叶修实则诱导黄少天往喜欢叶修这个点上靠,同时叶修突然出现杀个回马枪,搞定,黄少天手到擒来。

 

“少天找叶神做什么,你都要离开公司了,对了要不要出来吃火锅庆祝一下逃离魔掌?”

 

喻文州一边和黄少天打太极一边用眼神示意叶修用最快的速度赶到公司,叶修点了点头,快步出了门。

 

“话虽是这么说吧……但是我现在觉得有些奇怪我也不知道到底该怎么说这种感觉大概是看不到叶修我很不习惯?”

 

没谈过恋爱的人就是麻烦,喻文州在心里叹了口气,开始他的套路大发。

 

“少天啊,你看叶神一点都不符合你的择偶标准吧,宅、抽烟、是你上司、投你所好,最重要的是还是个直男,所以你肯定不会喜欢人家对么?你只是习惯了叶神在你的身边,陪你聊天陪你打游戏给你买饭,你习惯了他对你好。只是少天啊,你想过没有这对叶神一点也不公平。你都说了感情是双方各付出一半可现在只有叶神一个人在付出。”

 

“那我们不是还没在一起么……也没有感情什么的再说我也没叫他付出啊。”

 

“可你也没明确的拒绝他啊,明明你绝对不可能喜欢他的不是么?”

 

喻文州再次强调了一遍你绝对不可能喜欢他的这句话,他就差一个字一个字重读了,估摸着叶修也该到公司了,黄少天要再不顺着他的话往下说那可就难办了。

 

“我也不是绝对不……”

 

“你也不是绝对不什么?”

 

“卧槽!”

 

耳边传来的不是喻文州的声音,而是眼前,明显刚激烈运动完呼吸急促的叶修的声音,他靠着门,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一个手抖,手机哐的一声砸在了地上,然而黄少天并没有理会。电话那天的喻文州终于听到了自己想要的回答,挂断了电话。

 

“你也不是绝对不什么?少天大大?”

 

黄少天觉得此时此刻,这种语气这种声音这种姿势的叶修,太犯规了!心跳的好快,砰砰砰砰地,原来小说里写的遇见爱人那种心动的感觉是真的,他好像真的喜欢上叶修了。

 

“我也不是……绝对不喜欢你……”

 

人生第一次说话这么结结巴巴,就算刚刚和喻文州通电话时黄少天都没像现在这么紧张。

 

“那哥就当作,你喜欢我好了。”

 

当天夜里,收到叶修喜讯的喻文州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叶修谈恋爱为什么他要这么累?!要不是多年的好修养,喻文州真的想骂人,前世欠他们俩的么。不过看了看刚刚兴欣传真过来的下一个合同企划案,他觉得还是值得的,用黄少天换好几个资产上亿的大企划,这波不亏!

 

后来,叶修真的兑现了当初的诺言,把喻文州给他的那盒安全套一个不少的全部用完了,自然是和黄少天一起用完的。

 

记得他们确定恋爱关系的那天,是黄少天要离开兴欣的那天,辞职报告已经批了再回来黄少天的脸挂不住。叶修拍了拍他的脑袋说,辞职就辞职,他这还有个更大价值的case等着黄少天来负责。

 

黄少天一听以为是叶修提前替他找好了工作便问叶修是什么更大价值的case,叶修笑了笑,指着自己说。

 

我呀。

 

END

 

后记:黄少天说,他这辈子走过最长的路,是喻文州的套路。

 

评论 ( 8 )
热度 ( 2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