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叶黄】鼓励教育能帮助孩子更快的成长

这是老叶和烦烦还有他们儿子的故事……

说好三月要勤快的,然而事情多到爆炸忙的要死ORZ

先摸条鱼复健吧!

——————————————

很多年以后,在自己的退役发布会上,叶昊天一改往日那有些嘲讽有些自傲的神情,当着媒体记者的面郑重的感谢了自己的父亲,说是没有叶修就没有今天的自己。在场的记者,叶昊天的队友,某些泪点低的都纷纷抹起了眼泪,感叹着真是令人感动的父子情。

 

而此时,正坐在在家里沙发上一边抽烟一边看儿子退役直播的叶修,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随后往坐在身旁盯着电视里自家儿子不肯放的黄少天身上一靠,感叹道。

 

“臭小子可算退役了,以后哥就不用费尽心思地想着如何不露声色的输给那小子了。”

 

“老叶你别吵,儿子在发言呢!你看儿子今天是不是特别帅你看他那一手戒指帅爆了不愧是我黄少天的儿子啊你看那脸和我多像还有这能说会道的嘴,真的简直和我一模一……唔……叶修你个臭不要脸的!”

 

叶昊天不是叶修亲生的,自然也不可能是黄少天生的,当年叶黄二人退役后火速同居领证过起了羡煞旁人的二人世界,没事就虐个狗,今天黄少天发个微博老叶陪我打荣耀,每天叶修发个朋友圈少天大大又输了。

 

为此惹了民愤,但是又奈何不了这两位大神,都气的牙痒痒,后来楚云秀一拍大腿联合苏沐橙想了个办法,说是他们俩这么报复社会我们怎么都得想办法治治他们,虽然她们治不了这两个超龄网瘾少年,不过总会有人有办法的。

 

这个人就是叶昊天。

 

说起来叶昊天的身世还有些曲折,他爹在他娘怀孕的时候劈腿了,他出生之后母亲改嫁,那个继父酗酒赌博打女人,有时候还会找他撒气。不过那时候他还小,什么都不懂,直到后来他的继父出了车祸瘫痪了,母亲丢下他一个人跑了,被送到孤儿院的他才真正学会长大,对了那时候他还不叫叶昊天。

 

在接受了儿子性取向为同性的那一刻,双方父母就做好了这辈子都抱不上孙子的打算了,可年纪大了孩子又不在身边,总是会寂寞的。总想着,要是有个小娃娃能陪陪自己,看着他长大那该多好,就在这时,楚云秀和苏沐橙像是献宝一样的跑到几位长辈面前说这里有个小孩挺可怜的妈妈不要他了,刚好还和叶修黄少天两人小时候长得有一点点像,要不要考虑收养看看。

 

楚云秀的姑妈是那个孤儿院的院长,楚云秀去看望姑妈的时候恰好遇见了这个人生坎坷的小男孩,总觉得面容上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她觉得这是种缘分刚好想着整治叶黄二人这小娃娃正好可以治那对网瘾夫夫。

 

不过就算楚云秀有意,双方父母也都答应,当时人不点头叶昊天也是进不了这个家的。所以说,还真的是缘分,黄少天得知自己父母和叶修父母准备替他们俩领养个孩子的时候,他是拒绝的。当然不是因为什么不是亲生的没有血缘这种乱七八糟的理由,单纯就是怕麻烦。

 

想想他和叶修两个宅,这辈子最厉害的技能估计也就是打荣耀了,他比叶修强点好歹生活能自理,叶修简直就是个靠香烟和泡面苟活的男人。就他们俩这样的,还照顾一个孩子?能照顾好自己就谢天谢地了,养孩子这事他们肯定干不来。但是双方父母都表示,小孩子都带过来了,就算没有办法领养好歹见一面吃个饭别委屈孩子大老远跑过来白忙活一场。黄少天也就硬着头皮答应下来了,顺便帮常年不出门的叶修打理了他的仪容仪表,挑了套还算能见人的衣服。

 

第一次见到叶昊天那天,黄少天已经记不得是几月几号天气怎么样了,反正他看到那孩子的第一眼就觉得艾玛这不是我和老叶的混合版么那眼睛多像我啊这鼻子多像老叶啊还有虎牙呢这小朋友怎么这么可爱!

 

大约就在一刹那之间,黄少天就被这个明明没有血缘却莫名其妙和他还有叶修有点像的小孩子征服了。于是他拍了拍身旁的叶修,说他要养他一定要养。

 

叶修眉头一皱,本想拒绝,但看自家恋人的架势要是他不答应今天免不了要被文字泡淹没,于是叶修大手一挥说行行行,少天你爱养就养。倒是旁边的父母们一万个不放心,这还能不能好啊,又不是养小动物说的这么轻巧。

 

叶昊天来到叶黄二人身边那年,他八岁,因为在孤儿院待了不算短的一段日子,性格有些孤僻内向,怕生没有安全感。不过这难不倒黄少天,仅仅用了两天就和家里的新成员打成一片取得了叶昊天的信任,那时候叶昊天喊他少天叔叔。

 

不过黄少天不喜欢这个名字,感觉把他喊老了,虽说他早已过而立之年被一个八岁的小孩叫叔叔不为过,但他就是不喜欢。

 

“小耗子你喊我少天哥哥就行,虽然名义上我好像是你的父亲不过你喊我哥哥就行,至于那个嘲讽脸二手烟制造源你就喊他老叶伯伯好了。”

 

叶昊天原本的名字里有个浩,于是黄少天就给他取了个小耗子的爱称。

 

“哎少天大大,哥要说说你了,凭什么你是哥哥我就是伯伯了?这辈分有点悬殊啊。”

 

“这不明摆着的么老叶,你看上去就已经是伯伯辈的人了,但我不一样啊本剑圣风华正茂今年十八明年八,年轻着呢!”

 

“哥看你就只有智商是八。”

 

“怎么的叶修你想打架是不是?来来来竞技场走起走起今天不打的你喊我少天哥哥我就跟你姓。”

 

之后那一天,叶昊天的黄少天哥哥,变成了叶少天哥哥。

 

叶昊天那名字,是在第二年改的,取名的时候黄少天总觉得叶修这名字取的有深意,他觉得有诈。但叶修表示你想太多了,看着叶修当时的脸,黄少天觉得他肯定没想多!不过这时候名字都已经定下来了,再改就太麻烦了。

 

说起叶昊天和荣耀的不解之缘,这要归功于他网瘾大叔的爹叶修了,那是叶昊天初二时候的事。中二的少年都比较叛逆,不好好学习,成天不知道在干什么。于是被班主任点名批评,说不学好,这样将来只能泡在网吧吃着泡面打游戏。这话让叶昊天想起了自己的老爹,那个很长一段时间在网吧吃着泡面打游戏的男人。在某个他少天爸爸起不来的早晨,他向叶修请教了关于荣耀这方面的知识。

 

或许是跟黄少天比较亲的原因,叶昊天的性格也更像黄少天一点,尤其是那股子不服输的劲,他个新手玩家自然是打不过叶修这个教科书级别的大BOSS的哪怕叶修开着比他等级还要低装备还要烂的小号。但是叶昊天不服输,一直拉着叶修打,当然是次次惨败。他又不像黄少天,输了还愿意缠着叶修,中二时期的少年尊严是种很奇特的东西,就比如说他知道自己肯定打不过叶修但就是不爽为什么自己打不过,果然这个游戏一点也不好玩,拔下账号卡气冲冲的回了自己房间。

 

叶修一头雾水不知道自家儿子究竟怎么回事,直到黄少天起床了解事情经过后把叶修训了一顿。

 

“老叶不是我说你啊你知道教育小孩最重要的是什么么?你不知道吧!是培养他的自信的性格你把昊天这么一打完败你让他怎么自信起来满脑子都是我输了我又输了我还输了这还能好么你就不会让让他啊假装输了什么的让他开心开心以此建立起对荣耀女神的喜爱!小孩子需要鼓励啊老叶你这教育太失败了。”

 

“不是说,挫折教育会更好一点么?失败乃成功之母啊少天。”

 

“你这是成功之母么?你这是成功的后妈,你学我,我去找昊天打一局。”

 

随后黄少天就跑进了儿子的房间,十五分钟后,传来叶昊天的欢呼声,接着是一串急促的脚步声,叶昊天跑到叶修面前像邀功领赏一样的对叶修说。

 

“老爹老爹!我打过爸爸了!我果然还是很厉害的对吧对吧我再练练一定可以超过你的!”

 

说完又蹬蹬蹬的跑回去了。

 

叶修就看着黄少天一边揉着自己的腰一边喊着累死了累死了,要做到不留痕迹的放水还真是有一定的难度,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为了儿子的自尊和教育黄少天只好学习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

 

叶昊天“打赢”了黄少天之后,就开始追着叶修不放了,毕竟他少天爸爸说这个世界上如果有一个人能比他更强,那就是叶修。所以叶昊天一定要打倒叶修,成为这个世界的最强,听起来是不是特别中二?毕竟叶昊天真的是个初中二年级的少年。

 

在苦练了整整一个月后,叶昊天再次向叶修提出了竞技场的要求,然后在叶修以假乱真的演技中看似艰难其实没有任何难度的赢了叶修。

 

“恭喜你啊昊天,你已经是比哥更强的男人了。”

 

“赢”了叶修后,叶昊天就果断的膨胀了,到了学校到处跟人说你知道君莫笑吗?对对对就以前兴欣的队长叫叶修那个,我打赢他了!你别不信,不信我跟他约一架!

 

于是就约了,约架那天叶昊天那些小伙伴全部在他的身边看他操作,而另一边叶修正襟危坐的坐在电脑前,显示屏上出现的正是自己的君莫笑,身旁坐着黄少天。

 

“老叶你要记得放水啊你千万别一个顺手你就把儿子给秒了他朋友都看着呢昊天丢不起这个人啊鼓励教育你别忘了你千万别手抖。”

 

“行了少天,你都说了一上午了,哎哥的一世英名啊……”

 

为人父母的不容易,叶修在此刻深刻的体会到了。

 

叶修觉得自己演得还算不错,一开场就假装被砍倒在地上停留的那几秒够儿子砍好多血了,他一只手抽烟另一只手操作,一套连招活生生少按了好几个键,可黄少天还是显他放水太明显了。

 

“老叶你知不知道你开场倒地那个动作有多假,你就差长着嘴告诉儿子啊我被你砍中了你快来打我呀啊我倒了。”

 

不过黄少天是职业的,对于那群小屁孩而言是看不出来叶修到底放没放水的,最后叶昊天残血胜了叶修的时候他们不由自主的发出哇塞天哪你怎么这么厉害的感叹,顿时对叶昊天崇拜的不得了。

 

当然也有几个初生牛犊觉得所谓的荣耀教科书也不过如此作死去单挑叶修的,被叶修狠狠的教了做人。

 

于是叶昊天一战成名,在学校里成了名人,连平时不爱搭理他的班花看见他都会对他笑一笑了。就在叶昊天飘飘然的时候,叶修和黄少天决定把儿子送进青训营。

 

当然是蓝雨还是兴欣,为这个问题两人好好的争论了一番,先是语言讨论,再是游戏对打,最后真人PK。最终以黄少天起不来床,趁这个时间叶修偷偷把儿子送到兴欣为结局告一段落。

 

叶昊天是个好苗子,需要好好的被养育,虽说老爹是叶修但也开不了后门,该吃的苦照样得吃。叶修亲自嘱咐过别当这是他儿子,就当普通的队员来训,至于黄少天心疼儿子一天来看三次这事,兴欣那边也就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黄少天是从青训营走过来的人,虽然说苦,但也不至于到忍受不了的地步,但他还是不放心叶昊天,天天去青训营报道。按他的话来说,这事搁他身上他或许没有那么在乎,但是一想到他儿子要吃苦,他心里就难受。

 

叶修笑着说不愧是妈妈呀,被黄少天追着打了一天。

 

后来叶昊天成为职业选手,当队长,夺冠,连冠一步步重现了当年叶修和黄少天的辉煌,那是属于他的荣耀。只是闲暇时候他还是会来找叶修竞技场,叶修还是想着方的放水。

 

叶昊天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对战叶修的战绩是1548胜0败。

 

退役的那天,叶昊天难得认真的感谢了叶修,其实他想感谢的并不是叶修对于他技术上的指导栽培,而是叶修十年如一日的放水给他的自信还有鼓励。从他正式进入青训营起他就知道自己根本不可能打得过叶修,后来他也能看出叶修在放水,可是谁也没有点破。每次打完,叶修都会拍拍他的肩膀说,真不赖啊不愧是我的儿子。

 

有些人需要批评才能进步,而有些人则需要鼓励,叶昊天便是后者。

 

回家的那天,看着自家老爹和爸爸熟悉的脸,叶昊天百感万千,到最后他说。

 

“老爹,我退役了,你不用再放水了我们好好打一局,爸你也一起!”

 

那一天,叶昊天对战叶修的战绩更改为1548胜1败。

 

偶尔也是需要点挫折的,叶修这么想着,吻住了喋喋不休你怎么真不放水的黄少天。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