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琉璃

圈地自萌,黄少天真爱厨,基本小甜饼偶尔黑化,拒绝黑踩爱少天爱小邪爱狐崽
把同人圈玩成饭圈的请不要fo我谢谢♪(๑ᴖ◡ᴖ๑)♪
欢迎来找我玩呀~扣扣群:244353986

【伞黄】活见鬼

完结了!完结了!真的完结了嗷嗷嗷!

还有俩番外就真的全部搞定了,可以填别的坑了!开心!

最近沉迷猫色,差不多是个废熊了ORZ 树袋熊进化!树懒熊!

一只有原则的熊,说不虐就不虐~

前文地址 1234 5

————————————

六·再见了,苏沐秋……个鬼哦!

 

数十家电竞杂志的头条,微博游戏版面,荣耀相关网站都被同一条信息霸屏,那就是——剑圣第一任操作者黄少天宣布复出并加入兴欣战队。

 

消息一出蓝雨粉纷纷表示,兴欣有毒啊,先拐走了魏琛又拐走了黄少天。还有粉丝神预言说,以后蓝雨退役的都会在兴欣复出。据说这名粉丝被其他蓝雨粉喷了,不要效仿他。

 

黄少天复出后不少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兴欣,试图弄清楚黄少天加入兴欣的真相,陈果接电话接到手都要抽筋了,而当事人黄少天一反往常的口若悬河,对复出转会这事三缄其口。

 

知道真相的喻文州、苏沐橙和叶修自然也不会大嘴巴的到处乱说,于是这事就成了一个谜,一个只有四人一鬼知道的谜。

 

黄少天复赛后的一个礼拜,就迎来了季后赛。虽然黄少天已经好几年没有打过比赛了,好歹荣耀还是在玩的,要说手生那是不可能的。只不过离比赛越近,他的脸色就越沉重,陈果私下还偷偷问苏沐橙是不是黄少天不想夺冠啊。苏沐橙却告诉她,黄少天是最想夺冠的那一个,比任何一个人都想。

 

“黄少啊,你别臭着一张脸了,明天就开打了,赢了轮回我们估计就稳了,然后我哥就能安心走了。我想,你大概不想我哥最后看着你这张臭脸离开吧,开心点吧……能够再次遇见,至少对我而言,已经非常满足了。”

 

苏沐橙拍了拍黄少天的肩,她认识黄少天十几年,还是第一次见对方这么安静过,说实话真有些不习惯。

 

苏沐秋一个鬼即使不吃不喝估计也不会死,鬼会死么?鬼死了会变成什么?但黄少天还是不放心,带着他一起来了H市。宿舍当然是不能住了,苏沐橙给黄少天开了个特例,让他去和叶修一起住。

 

叶修抗议说他那个小房子怎么住三个人,苏沐橙反驳说反正她哥不占地方,和黄少天睡,就这么决定了。

 

看在苏沐橙还有苏沐秋的份上,叶修同意了这个决定,顺便当天去买了好几副耳塞备用。

 

出乎叶修意料的是,黄少天住在他哪里一点也不吵,也不找他竞技场。就窝在屋子里对着空气,好吧是对着他看不见的苏沐秋不知道说些什么。他还半开玩笑的跟苏沐橙说他失宠了,黄少天都不缠着他PK了,真有些失落。

 

叶修和苏沐橙都故作轻松,却也无法回避苏沐秋就要离开了这个事实。但他们都想让自己看上去并不是那么在意不是那么难过,这样才不会让黄少天更难过。他们看不见听不到摸不着,可是黄少天什么都知道,他会是眼睁睁的看着苏沐秋消失的那个人。

 

苏沐橙以为黄少天这样的状态,到比赛那天难免会有些分心,然而到了比赛那天黄少天的状态非常好,不急不躁善于抓住每一个机会给予对手致命一击。修长的手指飞快的敲击键盘,流利的连招精确的走位,只是少了平日里标志性的垃圾话文字泡,沉默的好像某个被戏称需要翻译机的枪王。

 

毫无悬念的冠军,毫无悬念的MVP,庆功宴上黄少天却不见了踪影。乔一帆问苏沐橙,要不要去找黄少天,待会还有记者会。苏沐橙拦住了他,说让黄少天一个人待一会吧。

 

“沐秋,我们逛逛吧?我还没有好好来H市逛过呢,以前来都是打比赛,打完就匆匆离开了。你想去哪儿?这里我不熟,也不知道哪里好玩……更不知道,该在哪里和你告别。”

 

黄少天自认不是一个感性的人,伤感这种情绪对他而言太陌生了。尤其是,为了一个认识还不到两个月的陌生鬼。他记得以前魏琛离开的时候跟他说,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相聚和离开都有时候,没必要太难过。可是现在,他很难过。

 

“和你在一起的话,去哪里都可以。去太子湾公园么?我一直想去那里看看,边上就是南山公墓要去给我送束花么?”

 

尽管苏沐秋努力开着玩笑让黄少天开心起来,对方依旧是那张苦瓜脸。搞得要离开的那个人不是苏沐秋,而是他一样。

 

晚上的太子湾公园人并不是很多,一些饭后散步的老年人还有挽着手的小情侣。六月中的H市还是比较热的,不过靠在苏沐秋边上的黄少天一点也不热。苏沐秋不是人,体温非常低,和冰块差不多,简直是移动的冰箱。

 

“少天,你这么靠着我,很热啊。”

 

对苏沐秋来说,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温度都来自于黄少天,虽然他可以解除到任何物体可是那些东西都是没有温度的,只有黄少天身上散发着温热的气息。

 

前段时间还好,这些日子气温上去了,黄少天也是热的不行,对温度异常敏感的苏沐秋更是热的不得了。

 

如果说苏沐秋是黄少天的移动冰箱,那黄少天就是苏沐秋的移动火炉了。

 

“那我离你远点?”

 

“算了,你就靠着吧。”

 

这个时候,太子湾公园最好看的樱花已经没有了,兜了一圈之后一人一鬼还是向南山公墓走去。

 

黄少天在附近的花店买了束花,浅蓝色的,小小的一朵朵,看着很是讨人喜欢。

 

“这是什么花?”

 

“三色堇。”

 

“蓝色的三色堇?”

 

“新品种啦!那个沐秋,你的墓在哪里?”

 

问一个人你的墓在哪里,这感觉还真是非常奇怪,苏沐秋也不知道自己纠结葬在哪里,最后黄少天只好打电话向苏沐橙求助。

 

“沐秋我问到了是在……你……变透明了?”

 

眼前的苏沐秋裸露在外的皮肤颜色从肉色逐渐变淡,黄少天立马反应过来他要离开了,随即拉着苏沐秋向他的墓地狂奔。

 

“少天,如果下辈子还有机会再见的话,有句话想告诉你。”

 

到达苏沐秋墓前的时候,对方已经透明的快要看不见了。黄少天将花束放在墓碑前,照片上黑白的苏沐秋和面前透明的苏沐秋有着同一张脸,都是十八岁那年的苏沐秋。

 

黄少天咬了咬嘴唇,把快流出眼眶的眼泪憋了回去,笑着说再见了苏沐秋,只是那声音实在太过哽咽。

 

“再见了,少天。”

 

说完,苏沐秋消失在了黄少天的眼前。

 

“沐秋……你还在么?真走了啊?”

 

在意识到苏沐秋真的永远离开的那一刻,眼泪还是没控制住决堤了,黄少天低下头不让别人看见,即使现在周围根本没有别的人。

 

过了一会,他擦了擦眼睛,看向墓碑前蓝的耀眼的勿忘我,叹了口气。

 

“算了,这花我拿回去了,你还是别记得我了,否则又要像这次一样了。”

 

黄少天伸手要去拿花,却被另一只手按住了。

 

他抬头,看见那个明明已经消失了的熟悉脸庞又出现在自己的面前,笑着说。

 

“你哭鼻子了,我看见了。”

 

苏沐秋将花丛黄少天手中夺过,放在鼻子下嗅了嗅。

 

“这花都送给我了,怎么好意思拿回去,少天你也太小气了吧。”

 

“不是……那个沐……沐秋?你怎么……”

 

“我怎么回来了?我还是第一次看你语无伦次的样子,挺可爱的。”

 

“别开玩笑了!你说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不是你还有什么愿望没实现?要是是这样的话我继续帮你实现。”

 

苏沐秋笑着靠近黄少天,俯在他耳边说。

 

“我不是说了么,还有一句话没告诉你。”

 

他顿了顿,接着说。

 

“我喜欢你,黄少天。”

 

END

 

 

评论 ( 9 )
热度 ( 23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笙琉璃 | Powered by LOFTER